跳到主要內容

【日本,京都購物】京都原創品牌SOU・SOU KYOTO,“老京都新和風”傳統又時尚的組合。(京都伴手禮)

_DSC1049

朋友說:找到了快樂的方法,就是去“京都”...
嗯,也許有些矯情,
但自己也是如此認同(笑)

京都迷人的地方很多,
每次到關西地區時,我總是會想繞過去走走,
我無法具體訴說京都對我的吸引,
但可以確定的事是謝謝許多朋友,讓我一點一滴地愛上京都;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個自己近年來很愛的京都品牌~SOU・SOU
嗯~~近年來也在誠品可以看到其物品,
但跟京都完全不能比哦(笑)

_DSC1042

SOU・SOU由三位京都人,
在2002年由社長若林剛之、織品設計師脇阪克二與建築師辻村久信創立,
 2003年在東京開設了第一家店,2004年在京都開了第二家店,
品牌名稱的發音近似日語“十數”,意指國際通用的阿拉伯數字,
 SOU・SOU還與日語“そうそう”同音,意為“對,就是這樣”;
是日本人日常對話中表示認同的常用語。 

來到京都,絕對不能錯過河原町四條通一帶的SOU・SOU區,
嗯~~自成一區,
可以拍照,但我光血拼就忘了拍照(笑)

_DSC1044

小巷子裡有好幾間SOU・SOU的店,
且每一間都不同主題的獨立店,
如:足袋(鞋襪)、伊勢木棉、著衣(女裝)、傾衣(男裝)、童裝、布袋(含染織布匹)、 Le Coq Sportif(與法國聯名合作的西式體閒運動衣飾系列)....等:
特別是那間以販售足袋的那棟建築物最為醒目,
從門口的水泥花盆到室內的設計,都以阿拉伯數字為主題。

SOU・SOU KYOTO
網站:https://www.sousou.co.jp
SOU・SOU 足袋店 (SOU・SOU tabi
地址:〒604-8042 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通四条上ル中之町583-3
電話: 075-212-8005
營業時間:11:00 - 20:00​ 
SOU・SOU 着衣女裝SOU・SOU kikoromo
地址]:〒604-8042 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通四条上ル中之町583-6
電話:075-221-0020​ ​
營業時間:11:00 - 20:00​ ​

SOU・SOU 伊勢木綿SOU・SOU isemomen
地址:〒604-8042 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通四条上ル二筋目東入ル二軒目P-91ビル1F
電話]:075-212-9324​ ​
營業時間:11:00 - 20:00​ ​

更多的店舖消息請看:https://www.sousou.co.jp/?mode=f94




_DSC1048

很喜歡結合日本文化與現代的品牌SOU・SOU
SOU・SOU將過去在日本人生活中扮演過重要角色的元素,
如:和服、風呂敷、擦手巾、白色分趾林...等注入現代元素,
並配合現代人的生活形態進行改良,
由此誕生了SOU・SOU的招牌產品分趾襪與分趾鞋。

_DSC1043

另外自己也很喜歡該品牌的布袋系列,
由風呂敷創新而來的獨特數字系列、表現日本家傳紋飾的家紋系列,
還有展現四季更選之美的花草系列,以及反映現代藝術的波普幾何系列……
這些圖案出現在SOU・S0U旗下的各條商品線中,
有分趾鞋、男女裝、重裝、布袋,生活用品等許多種類。

其中,曾榮獲魅力日本大賞且被譽為“日本履物最高傑作”的分趾鞋系列,
以及結合了三重縣伊勢傳統工藝的伊勢木棉擦手巾系列;
以“創造全新的日本文化”為核心,
SOU・SOU的品牌魅力就是以獨樹一幟、豐富多變的各式圖案設計為基準,
製作“保留傳統,又適合現代生活”的各項商品,
SOU・SOU的設計可真是深深擄獲我的心,
也是讓我去京都大失血的原因(笑)

_DSC1047

年約七十的浪漫設計師脇阪克二先生用畫筆為SOU・SOU揮酒出一片嶄新和風天地,
據說他在年輕時曾在芬蘭知名居家生活品牌Marimekko以及組約LARSEN工作,
擔任SOU・SOU的織物設計師,憑藉“老京都新和風”理念,掀起一股新潮流。 

_DSC7982

SOU・SOU本身的商品已經夠豐富了,
SOU・SOU積極與海內外的企業聯名合作,
產品遍及衣食住行各層面,
例如京都和果子老舖龜屋良長的各種果子包裝袋,
日本著名酒廠月桂冠的起泡清酒系列包、裝製茶廠宇治田原的茶具茶葉套組、
日本相機品牌松下....等,
多樣的合作讓更多的人們知道,
另外還有跟東京知名收納雜貨品牌stacks、大阪的蠟燭與線香製造廠龜山、
愛媛縣今治毛巾、山形縣天童木工家具....等,
還有跟法國時尚運動品牌樂卡克等,涵蓋範圍之廣令人驚嘆。

很有生命力且與世代結合的品牌,
SOU・SOU除了日本以為,
也出走國際,
是京都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品牌。

_DSC1046

我喜歡SOU・SOU的服裝,
不管是在男裝或女裝價位應該還不算貴氣,
強調讓現代目本人能夠在日常生活,店舖的店員也都是穿搭高手,
整身SOU・SOU有型有款,都是品牌的最佳代言人;
當你猶豫不決時,他們會熱情友善地分享商品的特點並給予建議。

我真的超喜歡這個愛惜傳統文化且不斷創新的京都原創品牌~SOU・SOU
真心推薦給朋友們,
下回去京都時,別錯過哦!!!

...........................................................................未完,待續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_DSC1052

京都美食文章:

【亞洲,日本,京都美食】日本人推薦的超美味鰻魚飯~大國屋鰻兵衞(おおくにやまんべい)。(錦市場附近美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