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本,東北,宮城縣】仙台美食~水芹鍋(せり鍋),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伊達の圍爐裏爐端燒 藏の莊 總本店)。(同場加映寒鰤與ほや/海鞘)

_DSC4838

說起宮城縣的仙台市美食,我想我腦海中會浮現的是“牛舌”與“毛豆”,
也許是這兩樣美食是一年四季都有,所以在大家的腦海中才會如此深刻;
據說近年宮城縣的鄉土料理”水芹鍋“也是大受歡迎,
也許台灣朋友們還不是很熟悉,
但對宮城縣人來說,可是在冬季難得的美食哦!!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_DSC4812

從今日造訪的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滿滿的人潮就可以看到,
如果,在冷冷的冬夜,可以來上一鍋美味的熱湯鍋,
那應該事件很幸福的事情吧?!!

_DSC4829

不過,今年的冬季一點都不冷,
不然,據說這裡可是一位難求,
同行的朋友有先打電話預訂,
所以我們幸運的有了可以圍爐吧檯的位置。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_DSC4865

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伊達の圍爐裏爐端燒 藏の莊 總本店)
網站:https://t021209.gorp.jp
日文地址:〒980-0021 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1丁目8−38 AKビル 4F
英文地址:日本〒980-0021 Miyagi, Sendai, Aoba Ward, Central, 1 Chome−8−38 AKビル 4F
電話:+81 50-3469-4305
營業時間:16:00–00:00



水芹鍋(せり鍋)第一眼看到時會有點訝異!!
哇~~這些根鬚是可以吃的嗎??

_DSC4789

疑問??如果要吃,那....這些跟部應該處理起來有些麻煩吧?...
我在門口等待時,帶著滿心的疑問來品嚐宮城縣當地著名的鄉土料理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_DSC4772

我不確定自己在日本是否曾吃過水芹,
但據說這是日本很常見的食材,
但除了莖葉外,這裡的特色是連跟部都吃;
且在吃得過程中享受咀嚼時清脆口感和濃郁香味的蔬菜
(有點神奇的,竟然沒有吃到滿口的土味)
據說,日本80%的水芹均產自仙台,
哇~~那在冬季來到仙台,絕對不能錯過仙台水芹鍋。

_DSC4776

據說水芹”在宮城縣是從江戶時代就開始栽種的,
日本水芹常被用於“凉拌菜”和“味增湯”中
應該只有在宮城縣的“水芹鍋”才有機會一口氣吃到整株的水芹菜;
店家必須用刷子一根一根地把泥土刷乾淨,不能損壞其風味,
透過精心處理過的水芹白色的根,
讓人能感受店家的用心與水芹根部的特殊味道,
嗯~~眼睛看到時,也覺得很厲害,
這根部也清洗得太乾淨了吧?!!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_DSC4770

今天日本友人帶我來的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
據說是當地有名的店,
店主廚師很有名,也上過不少媒體報導;
嗯~真讓人期待呀!!

_DSC4773

這裡的菜單是日文的,
不過,也可以跟店家要求英文菜單哦!!
(不過,還真看不懂呀!!)
還好有圖片,當然就點上了最出名,
季節限定的仙台水芹鍋”(2~3人份2680日元)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_DSC4774

上桌後就是一盤水芹,還有一碗雞肉還有一鍋高湯;
服務人員跟我們說,要先把雞肉放置鍋內煮約七、八分鐘,

_DSC4841

水滾時就可以陸續將水芹給放入鍋中,
根煮25~30秒就可以吃,
葉的部分差不多15~20秒就可以吃。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_DSC4835

水芹部分區分為三段,根部、莖部與葉,
要依序吃,哈哈哈,竟然還有吃的步驟,
要先吃跟,接著吃莖,然後再吃葉,
其中在吃著雞肉與喝著湯。

_DSC4843

鍋內的高湯很快就滾了,
據說這高湯是有青花魚等海鮮與其他所熬煮而成的,
(據說每家的湯頭都不同)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_DSC4846

我問了日本友人,只有雞肉?還有其他肉嗎??
她說,這裡只有雞肉,有的店家是鴨肉或豬肉....等。

_DSC4850

清淡的湯汁能襯托出水芹的香氣,
在吃根部的時候,
本想會是濃郁的土味,沒想到竟然沒有,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_DSC4851

有著是植物清新的青草香,
有點大雨之後,草皮上透出來的氣息,
覺得不難吃,且還覺得吃得很健康耶(笑)
吃不夠的朋友還能追加水芹(2~3人份1600日元)和雞肉(2~3人份580日元)。

_DSC4853

我們沒有追加料,倒是想追加雜炊,
但後來看大家都點蕎麥麵,所以就把雜吹給換成了蕎麥麵囉
這應該也是2~3人份吧?!!
麵好多,所有東西都吃完後,
把麵放入高湯中簡單燙一下之後,
把蛋給打進去,很快的麵就完成嚕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_DSC4855

入口時,麵條吸附著湯汁與粘著蛋花,
嗯~~還挺清甜的,
這吃下去還真飽呀!!!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_DSC4860

今天,除水芹鍋外還點了幾樣特別的小菜,
畢竟剛入門就看到這麼大的一個烤爐吧台,
當然也點些燒烤來吃吃嚕

_DSC4847

今日點的是季節限定的鰤魚(寒鰤),
這是自己在日本冬季最喜歡的魚種,
這作為火鍋川燙的食材,
雲在伊根町吃過的鰤魚火鍋也是相當美味哦!!

_DSC4807

今天是用燒烤的,
且在炭火烤一陣子之後,
最後還會再用“稻草”燒烤,
所以吃起來有著不同的焦香味道;

_DSC4819

再加上蔥花與外層烤焦香的魚皮、鹽巴來調味,
哇~~好美味,也超適合下酒的哦!!

_DSC4832

另外還有菜單上的蔬菜拼盤,
這....除了清甜的蔬菜外,

_DSC4780

那仙台特有的味增更是美味呀!!
(啊~~我都拍糊掉嚕)

_DSC4781

還有豆腐也是好好吃,
嗯~~這些都是在等待水芹鍋(せり鍋)上桌前的菜,
邊喝著小酒,邊吃著小菜,

_DSC4785

再看著前方的廚師燒烤的料理模樣,
這樣的夜晚好享受哦!!

_DSC4794

還有這ほや(海鞘)是日本友人特別介紹給我的,
這我不確定是否吃過,不過一開始查詢時出現的是“海老鼠”,害我嚇了一跳,
差點不敢吃....這東西長得也太奇怪,且如此鮮豔的顏色,
讓人不禁懷疑,這...真的可以吃嗎??

_DSC4797

橘紅色的外表似水果,長的怪物般地不可思議的形狀,
外皮厚實又稱海之鳳梨 (海のパイナップル)
據說可是相當美味的下酒菜哦!!

_DSC4801

ほや主要產地是以宮城縣石卷市為主的東北三陸地區,
在宮城縣內是作為下酒菜,在青森、北海道等地也有流通;
現在也是仙台名物之一,可以做生魚片、醋物、烤物、炸物...等。
今日吃的應該是醃製的方式跟醋物作法,
脆脆QQ的,其實也挺好吃的,
相信跟日本清酒應該會很對味,
我今天點的是柚子酒,沒有很搭,
但單吃也不錯,只是看到照片那鮮豔又像是外星模樣,
一開始吃起來會有點怪怪的(笑)

_DSC4810

另外還有這個是仙台的餃子(煎餃)
嗯,吃起來像是很扎實的菜包,
說不上好吃,也說不上難吃,挺有趣的味道。
今晚的仙台鄉土料理水芹鍋(せり鍋)其實我還挺喜歡的,
加上自己喜愛的鰤魚(寒鰤)與嚐鮮吃到的ほや(海鞘)也都很美味,
另外那看不起眼的仙台味增也是超棒的沾醬,

_DSC4863

嗯~~果然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的人氣是名不虛傳,
另外這裡的酒類超多的,喜歡小酌的朋友們,可以來這裡試試;
若有到仙台的朋友們,別錯過嚕!!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