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亞洲,泰國,曼谷】Café Narasingh(กาแฟนรสิงห์ ณ วังพญาไท),到泰國皇宮吃早午餐,據說也是泰國的第一間咖啡館。(曼谷咖啡館/勝利紀念碑美食)

IMG_6821 2

會遇到這間咖啡館其實是因為散步與逃避人群的原因,

加上google map上4.5的評論,

所以我就這樣從下榻的旅館,

走著走著來到了這裡~Café Narasingh;

IMG_6829

我問過了自己在曼谷的朋友(泰國人、華僑)

她們都很訝異,在曼谷市區竟然還有這樣的地方

IMG_6918

哈哈哈,突然間我也得意了起來,

就這樣的用少少的錢,有了宛如貴族般的享受;

嗯,這裡真是太...棒了!!

IMG_6912

Café Narasingh / กาแฟนรสิงห์ ณ วังพญาไท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afeNarasingh/

英文地址:315 พระราชวังพญาไท Ratchawithi Rd, Thung Phaya Thai, Ratchathewi, Bangkok 10400泰國

泰文地址:315 พระราชวังพญาไท ถ. ราชวิถี แขวงทุ่งพญาไท เขตราชเทวี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400

電話:+66644623294

營業時間:08:00–18:00

店休日:無

補充說明:只收現金(泰銖)

IMG_6842

我還把店內菜單上的泰文介紹請朋友幫我看看,

才知道Café Narasingh這麼厲害呀!

這是間百年前就開業的咖啡館,

據說可能是泰國的第一間咖啡館,

且竟然是位於皇宮內.....

IMG_6934

哇!!好厲害的地方,我歪打正著,

只是為了找個地方吃早午餐,

就這樣的與這間Café Narasingh相遇;

超喜歡這裡的,一待就待了三個多小時,

從早午餐,到了下午,還遇到了醫生們來這裡吃午餐

IMG_6809 2

嗯,沒錯,剛才走著走著有經過醫院,

看著醫生穿著白袍在這裡跟人一起吃飯,

突然間覺得Café Narasingh有點像是員工餐廳(笑)

說真的,這裡的價格也太....佛心,如果可以的話,

我下回來要再來試試其他的餐點

也許,不懂泰文,沒查資料有探險的精神,

google map的目的地設的是Café Narasingh

Phaya Thai Palace後面,

其實我也不知道Phaya Thai Palace是啥地方(笑)

IMG_6817

入口處有軍人守衛著,他沒問啥,我也裝作不知道(其實是真不知道)

就這樣走了進來,看到了二棟泰式與歐式建築,

還有一群挺美麗的房子....

哇!!有驚艷的感覺,

一秒鐘到歐洲嗎?這應該是有點維多利亞式的建築,

我猜想,這應該會跟受到國外教育的五世皇有點關係吧?!

啊,腦海中突然浮現了由周潤發所主演的「安娜與國王」

IMG_6821 2

還在尋找Café Narasingh的位置,

草皮那端的維多利亞式建築前有雕像,

我看到路過的人朝著雕像鞠躬致意,

不免讓我好奇了起來,

這雕像是誰呢?

會是曾經居住在這裡的主人嗎?

嗯,原來是六世皇呀!

(google map上標示 King Rama VI Monument พระบรมราชานุสาวรีย์รัชกาลที่ 6

據說,這裡是由五世皇下令建造的,

後來六世皇也曾在此居住過.....

嗯,真的是皇宮耶!

IMG_6827

哇!來皇宮喝咖啡,

吃早午餐,這樣的散步未免太愜意了吧?!

請原諒看不懂泰文的自己,

實在是無法對這裡做出許多介紹與描述,

今日,就單純的分享一個超棒的地方~Café Narasingh給大家。

IMG_6832

Café Narasingh的入口在另外一邊(背面)

一開始還不確定,這裡有間咖啡館,

要不是看到裡頭的客人,我想,我還會在外頭疑惑許久....

IMG_6915

入內要脫鞋,

這椅子感覺很有古味(笑)

IMG_6909

脫鞋入內後,裡頭的空間讓我不禁在內心吶喊了起來,

哇!這也太....美了吧?!

這....好古典的氛圍,好喜歡哦!!

IMG_6841

服務人員用泰文招呼我,應該是要我自己找地方坐吧?(笑)

他遞給我菜單,餐單好有古味,

裡頭的插畫很古典,

IMG_6844

還好有泰文跟英文,

不然,連圖片都沒有,可能就哭哭嚕

IMG_6904

我點了一杯冰拿鐵,跟一份咖哩,換了吐司,比搭配飯多了10元,

這.....價格真的太可愛,太佛心了,

要不是怕浪費食物,這價格會讓我想點上一大桌呀!!

IMG_6868

說真的,曼谷現在不少咖啡館都挺貴氣的,

這裡,一杯冰拿鐵75泰銖,咖哩雞加麵包140泰銖,

且還不收服務費,天呀!!

IMG_6863

真想私藏這個地方,不過,這麼好的地方,

真的不能只有我知道呀!!

IMG_6882

這裡的咖啡、食物都超乎的美味,

這價格是我印象中的曼谷,

IMG_6893

那個CP值超高的印象又回來了;

搭配這裡的空間,我想根本是太....便宜了吧?!

IMG_6887

那日,我沒遇到任何一個說著非泰文的人,

後來就全都是泰國人三、五成群入內,

IMG_6907

這裡是沒有像我這樣的觀光客,

難怪會有這樣的價格。

IMG_6865

我看著空間中的細節,

這裡應該不是仿古,而是真的古吧?!

IMG_6852

還有鋼琴,木作的房屋與柱子,那些古老的窗戶、玻璃....

天呀!真是太...美了呀!!

IMG_6897

嗯,後來有遇到三位年輕男女,是泰國網紅嗎?

他們在窗邊位置,運用陽光拍攝一些很網美的照片,

哈哈哈,我想,讓是被台灣人、大陸人發現後,

這裡應該會吸引許多網美前往吧?!

IMG_6836

那日,我一人,所以就沒拍網美照嚕(笑)

反正,我也不是走網美路線的呀!

IMG_6855 2

這裡還有一些老照片裝飾,古老的收音機...等,

感覺應該是百年前,隨著皇室接收西方文化時而來的,

這裡,真的好有電影場景的味道呀!!

IMG_6908

我愛極了這裡的環境,

也許是老建築,陽光從窗邊老玻璃灑進來,其實可以感受其熱度,

雖說,室內有冷氣,但我想,夏季應該會挺熱的;

IMG_6854

我很開心,自己在二月底造訪,季節對了,

舒服極了,也因此可以讓我在曼谷散步

IMG_6900

熱,但不會太熱,

偶爾有撫面的微風,

其實,還挺適合散步的呦

不過,若季節不對,曼谷可也會熱死人的呦

IMG_6858

離開Café Narasingh

外頭的草皮與建築(Thewarat Saparom Throne Hall)還是好吸引人呀!

我走向了剛才看到的歐式建築,

IMG_6924

好奇,這不知道是做啥用的呢?

這建築好美,好想進去,

不過,那日並未開放呀!!

IMG_6937

綠白色的典雅建築,加上雕花,真的是挺美,很優雅的;

連不是網美的我都想在這個廊道上拍照,

可惜,今日沒遇到路人,而我也沒帶自拍棒

嗯,這裡真是太....美,太...對味嚕

IMG_6941

這一區塊我覺得還挺特別的,

可以看到有穿著護士服、醫生服的人,

也能瞧見穿著軍裝的軍人,好像也有穿著制服的學生....

嗯,好特別的區塊,

裡頭還有許多美麗的廊道與花園,

IMG_6959

不過,那日我沒全部逛完,

想說留著遺憾,下回再來繼續探索

這裡真的好.....讚,

IMG_6952

真心推薦給大家,

勝利紀念碑不遠,

散步過來,可以走過生活區的小攤販,還有醫院....

IMG_6866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IMG_6846 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日本,東北,宮城縣】仙台美食~水芹鍋(せり鍋),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伊達の圍爐裏爐端燒 藏の莊 總本店)。(同場加映寒鰤與ほや/海鞘)

說起 宮城縣的仙台市美食 ,我想我腦海中會浮現的是“ 牛舌 ”與“ 毛豆 ”, 也許是這兩樣美食是一年四季都有,所以在大家的腦海中才會如此深刻; 據說近年 宮城縣的鄉土料理” 水芹鍋“ 也是大受歡迎, 也許台灣朋友們還不是很熟悉, 但對宮城縣人來說,可是在冬季難得的美食哦!! 🙏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 從今日造訪的 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 滿滿的人潮就可以看到, 如果,在冷冷的冬夜,可以來上一鍋美味的熱湯鍋, 那應該事件很幸福的事情吧?!! 不過,今年的冬季一點都不冷, 不然,據說這裡可是一位難求, 同行的朋友有先打電話預訂, 所以我們幸運的有了可以圍爐吧檯的位置。 🙏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 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伊達の圍爐裏爐端燒 藏の莊 總本店) 網站: https://t021209.gorp.jp 日文地址: 〒980-0021 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1丁目8−38 AKビル 4F 英文地址:日本〒980-0021 Miyagi, Sendai, Aoba Ward, Central, 1 Chome−8−38 AKビル 4F 電話: +81 50-3469-4305 營業時間: 16:00–00:00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