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巷弄中巧遇日本咖啡大師岡田章宏的咖啡館~Okaffe kyoto。(京都四條烏丸)

_DSC1150
Okaffe kyoto 的卡布奇諾
來京都,似乎是散步而不是旅行;
這次在旅館附近(京都四條烏丸意外發現一間很厲害的咖啡店Okaffe kyoto
據說,這裡的卡布奇諾可能是全日本第一哦!!
哇~~~我承認,我來之前並不知道這裡有這麼厲害,
純粹只是因為想在旅館附近吃早餐,
而就這麼在地圖上發現了這裡


_DSC1138
Okaffe kyoto入口

科技進步,旅行方便之餘似乎也少了點探險與發現的樂趣,
我們往往在網路上就能搜尋到世界的一切,
然而到了當地後,似乎只是像打勾一樣般的確認是否與資料中的一樣,
這樣的旅程,似乎並非是自己所愛,
因此,近年來造訪自己熟悉的城市,除了住宿先找好外,
其他一切都是隨緣,到了當地,看狀況心情來決定;
雖然,沒做功課,但卻有不少發現的樂趣,
就像是今天在京都四條烏丸發現的咖啡館~Okaffe kyoto


_DSC1170
Okaffe kyoto門口
Okaffe kyoto <喫茶店>
網站:https://okaffe.kyoto
地址:〒600-8092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下京区 綾小路通東洞院東入ル神明町235-2
電話:+81 75-708-8162
營業時間: 09:00–20:00 (最後點餐19:30)
店休日:星期二
如何前往:京都市営烏丸線 四条駅 徒歩4分,阪急京都本線 烏丸駅 徒歩3分



Okaffe kyoto 嵐山 <焙煎所カフェ>
地址:〒616-8383 京都市右京区 嵯峨中ノ島町官有地 朝乃家内

電話:075-756-2997

營業時間:10:00-17:00

交通:京福嵐山本線 嵐山駅 徒歩5分,阪急嵐山線 嵐山駅 徒歩5分



_DSC1141
Okaffe kyoto入口,很特別的氛圍
Okaffe kyoto位於巷弄間
連入口都相當隱密(笑),
感覺上還挺容易讓人錯過的,
我不知道穿過這長廊會有什麼,
但已先看到了咖啡看板,
嗯~~那人還真有老闆的氣質,
我想,這應該是間有味道的店

_DSC1144
Okaffe kyoto門口看板
入內之後,沒想到這裡生意這...麼好呀?!!
老闆見我一人,給了我吧台的位置,
怕我沒聽懂,還用生澀的中文說了“吧台”,
嗯~~真是親切呀!!!
老闆的樣子,還真的跟門外招牌的樣子有幾分像,
哈哈哈,應該感覺很像,
店內的杯子、杯墊還有販售的商品外包裝,
也正是用同樣的視覺。
店內人有點多,不是很方便拍,
所以我就只拍了吧台跟自己的餐飲嚕
這樣也比較尊重他人與環境

_DSC1167

雖然這次是初次訪,
但我想說以後應該還會再訪,
喜歡這裡的咖啡,喜歡這裡的氛圍,
當然,我也承認這帥氣有型的咖啡師也是會讓我想來的原因之一,
我在把台上方看到了不少得獎紀錄(覺得他放的有點低調)。
後來我上網找了資料後,發現岡田章宏真的挺厲害的
原來巷弄間Okaffe kyoto可真不簡單
這裡是由榮獲日本咖啡師大賽 Japan Barista Championship 2008-2009優勝等等,
眾多成績的得獎者“岡田章宏”生生,在2016年11月所開設的咖啡專賣店,
除了在京都四條烏丸有店外,另外在嵐山也有點。


咖啡師岡田章宏對咖啡師抱持興趣,在2004年加入小川珈琲
在義大利及日本的咖啡吧累積修行,是一位以咖啡師、研討會講師...等身份活躍在全日本;他在離開小川珈琲後,獨立開設的Okaffe Kyoto
據說因他在吧台充滿友善的待客之道而人氣高漲,
還有熱愛咖啡的粉絲從外縣遠道而來,是在京都很夯的一間咖啡館。
哈哈哈,我本來只是想吃早午餐的,
沒想到卻意外收穫一間厲害的咖啡館。

_DSC1147

那天,我並未點了網路上大家所厲害的厚燒玉子煎餅
因為是甜的,想吃鹹的(笑),
不過其他的鬆餅也是很好吃,
簡單美味的餐飲,
更適合搭配上一杯好咖啡。
在吧檯可以看到咖啡師的工作實況,
無論是手沖,或是拉花,都是那麼的迷人呀!!


_DSC1152
Okaffe kyoto的咖啡師岡田章宏 先生
我點的是卡布奇諾,
那拉花很美,且看他拉花的專注神情,也讓人看得入神,
從一進店時,就覺得這咖啡師真是有型呀!!
且讓我想到一位台灣旅遊雜誌的攝影大哥。
咖啡師岡田章宏是一位親切的人,
知道我在拍他還會做出他的招牌手勢,
這...手勢讓我想起了柯南(笑),
可惜我不會講日文,不然還真想問問他這手勢的意思?!!
寫文時上網查了資料後,
才更加了解了岡田章宏先生。


_DSC1159
Okaffe kyoto的咖啡師岡田章宏 先生
訪問中說岡田章宏先生的父親是是某和服布料企業的老闆,
因他的溝通技巧最好,便在三個兄弟當中選中他繼承家業
而他聽從長輩的安排在和服產業中做了十年。
直到日本泡沫經濟破滅,和服產業日落西山,他不得不另覓出路,
因祖母本身經營咖啡館,母親也在咖啡館幫忙,
加上他對咖啡很熟悉也有情感,
剛好當咖啡產業在日本興起時,他動念朝咖啡界發展他的第二春。


_DSC1163

岡田章宏的朋友告訴他:
如果要在京都做咖啡,那不是小川咖啡(Ogawa Coffee
就是Inoda Coffee....。
當時已31歲的他就這樣從小川咖啡從時薪800日幣的工讀生做起,
還好他的妻子也十分支持他。
岡田章宏在小川咖啡如魚得水,在工讀之餘留意咖啡產業的雜誌期刊,
他注意到咖啡師(barista)逐漸被人重視;
剛好小川咖啡也開始在內部積極展開咖啡師的培訓計畫,
企圖以參加比賽拿獎做為提升小川咖啡品牌價值,
他不僅加入計畫,也勤奮自學,累積實力和經驗。
在2008-2009年拿下了日本咖啡冠軍後,成了日本有名的咖啡師;
之後開始被賦予管理和培訓新人的責任.....,
不過,他還是比較喜歡直接和顧客接觸的第一線工作,
於是他離開小川,準備自己開店。

_DSC1162

我很好奇,為何咖啡館會開在這裡呢?
是地緣性??或是這裡根本是祖產??
原來,他在尋覓店面的時候,會找到這裡也是命運的安排,
據說當時房屋仲介說:在京都這個一級戰區,要找店面不太可能,
所有的店面都被大企業預訂了,零星的店也是要排到你老....。
然而就在他離開仲介十分鐘後,他發現了現在這裡。
店面的原主人Junko奶奶在這裡經營一家昭和時期的喫茶店,
因已做了40年,她正考慮退休,轉讓;
而想接手店面的人眾多,但Junko奶奶擔心影響鄰居安寧,
所以不考慮轉給居酒屋或酒吧,希望接手的是一家安靜的咖啡館......。
哇~~~這也太巧了吧?!!
岡田章宏立即表示了想接手的意願,
但很多人都想接手,為何最後選擇了他呢??
他說是因為Junko奶奶本來就是小川咖啡的顧客,
覺得小川咖啡值得信賴.....
我想,岡田章宏應該也是師奶殺手吧?!!
(說真的他散發出來的氣質還挺迷人的,沖咖啡的神情更加有魅力)
所以,就這樣的Okaffe kyoto就開在京都四條烏丸巷弄中,
很生活感,很舒服,很棒的一間咖啡館。

_DSC1148
我今天喝的是卡布其諾,很不錯!!
咖啡跟牛奶的比例恰到好處,
一杯喝了會人有好心情的咖啡。
準備離開前遇到了一個從歐美來的客人,
他因為咖啡太棒了,所以來跟岡田章宏聊了好一會,
也表明自己也是咖啡館的,這裡咖啡真是太好.....
後來,又點了其他咖啡,兩人在吧檯上聊了起來.....
當我要離開時,發現外頭竟然已有排隊人潮,
哇~~~我想,這裡應該是京都熱門的一間小店,
很幸運的,我在不用等待的時間,來喝上一杯好咖啡

_DSC1165
報導中有提到岡田章宏經營咖啡館的哲學,
“重要的不是咖啡豆有多厲害,是煮咖啡的人。”
嗯~~真的,確實這也是咖啡館的靈魂,
雖然,今日我沒吃到最經典的餐飲,
但這杯咖啡與咖啡館的氛圍與店主的故事,
我想,我還會再來的

感謝今日的天時,地利,
讓我巧遇了間讓人喜歡且印象深刻的京都咖啡館~Okaffe kyoto
嗯~~這就是我的旅遊運,
即使不用做功課,也能與遇到印心的小店(開心)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_DSC1169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京都美食文章:

【亞洲,日本,京都美食】日本人推薦的超美味鰻魚飯~大國屋鰻兵衞(おおくにやまんべい)。(錦市場附近美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