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亞洲,日本,京都】麵屋 高倉二条,一間只聞香味,差一點找不到門入的小店。(京都美食,京都沾麵)

換個區域住,在京都就能有不同的驚喜!

這次,入住在京都市役所附近,這裡有些老店、文青店....

讓巷弄多了許多樂趣,這一帶散步閒晃,真的是挺讓人驚喜的!

也許,這也是當地人生活日常的小店,

所以,少了些觀光客,多甚至很多店,可是完全連中文都聽不到,

且生意好...極囉!!

麵屋 高倉二条(麺や 高倉二条)

網站:https://www.sugari.net/

英文地址:64-1 Kannoncho, Nakagyo Ward, Kyoto, 604-0821日本

日文地址:〒604-082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観音町64-1

電話:+81752559575

營業時間:11:00–14:50、18:00–21:50

那晚想吃拉麵或是沾麵,意外的走到了附近,

拿出google map發現了「麵屋 高倉二条

根據路線走了過來,在這個街角一直聞到好香的味道,

但卻是找不到門可以進去,

看了google map上的照片,似乎也不大一樣,

可能是改裝過了吧?!

不過,好妙,吃個拉麵感覺很神秘,也有些時尚,

藏在民宅中的店,果然挺誘人的!!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那日,我在這個街角本來只聞到空氣中瀰漫著香氣,

但因昏暗的燈光,與特殊設計的門面,

讓我找都找不到店的招牌與入口;

來回走了數次後,剛好遇到有人推門而出,

在關門時,我看到了裡頭似乎有間店,

所以趕緊去問了對方:「請問這是拉麵店嗎?」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對方笑笑說是的,所以我開始詢問了起來,

他跟我說入口在旁邊的另一扇門,他們剛出來的是出口,

他跟他女友,一人吃拉麵,一人吃沾麵,都很好吃......

嗯,我就是這樣的,終於在這個看起來像是牆面的地方,

找到了這間拉麵店的入口,

啊~~也太神秘嚕

不過,這個轉角的空氣中好香,讓我不捨放棄,超想吃的,

還好,遇到人,所以就推開門進去了

日文的歡迎光臨,立即看到一台點餐機器,

旁邊則是用木頭搭建的簍空牆,

嗯,這....樣的設計其實還挺高級的;

害我還想,這拉麵會不會很貴呢?

哈哈哈,原來也跟一般拉麵店一樣嚕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拉麵?沾麵?好難做決定哦!

最後,我點了剛才外頭那對情侶女生推薦的沾麵,

點了沾麵、加了一顆蛋,付了錢,拿了券,往前走,

店小小的位置並不多,

在指示下坐了下來;

工作人員從吧台遞過了茶水也收走了券,

我喝著茶,等待著我的麵上桌

原本有人也吃完,離開;

後來,又有一個女生、兩個男生進來,

瞧他們聊天的樣子,也沒人拍照....等,彷彿是熟客的感覺;

我想,這可能是間挺生活的小店,

但又帶著文青風,空間其實挺不錯的;

可惜,我不太好意思拍照

(啊~~不會講日文,不太敢大辣辣的拍照)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不一會兒麵上桌了,

鑄鐵鍋裡頭裝著沾麵的醬汁跟加點的蛋

還有一碗麵,上頭有個炙燒過的大蔥;

用鑄鐵鍋裝著沾麵的湯汁,已經勾起了好奇心,

後來裡頭放著的湯匙,

我一眼就認出來是皇家哥本哈根瓷器Royal Copenhagen

啊~吃個拉麵,食器也有些講究與貴氣,

這....鐵鑄鍋,是法國staub,也是名牌的呦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嗯,那沾麵到底好不好吃呢?

哈哈,這.....我看著食器時,腦海中一直浮現這個問題;

還好,果然沒讓我失望耶!!

這沾麵還挺不錯的呦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且據說麵屋 高倉二条開店的主軸還講求「醫食同源」,

使用的麵的就是用帶殼小麥所研磨的麵粉(全粒粉),

據說全粒粉有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與食物纖維。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湯底是豬骨為基底,再加上大量鰹、竹莢小魚...等乾煮,

豬、魚湯,不加任何化學調味料,

想把最自然的美味呈現給大家。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沾麵的湯汁,確實挺自然的,

吃完之後也不會口乾舌燥;

當然,日本的拉麵、沾麵對不少台灣人來說仍會覺得口味過重,

我覺得相較於其他間日本拉麵店來說,

麵屋 高倉二条」應該算是較為清爽嚕!!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抽屜內的調味瓶應該也是設計師的作品?

裡頭有一味、山椒、胡椒...等,

拿出來像是自動鉛筆那樣,用按壓的方式,

調味料就入麵、湯中;

這調味瓶模樣挺精緻有意思的,

可以加入不同的調味粉,更能刺激味蕾,

這...有點好玩(笑)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麵條有嚼勁,且是自己喜歡的硬度,

放入沾醬中,味道與口感剛剛好;

用湯匙裝盛時還能吃得到肉塊,

這味道,真香!!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那個炙燒過的大蔥

在麵上的地方,能吃淡淡的燒烤味道,

不過,還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處理(笑)

在等麵食,有看到他們認真炙燒的模樣,

總覺得應該有啥特別的吧?!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吃得差不多後,

請店家在沾醬汁內加入湯汁,

可以喝點熱熱的湯,

在這個微涼的秋季,還不錯;

不過,跟東京六厘舍沾麵相較下

麵屋 高倉二条」應該已經算是味道淡了些嚕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嗯,簡單的吃了一頓,

覺得挺好的;

還有胃可以再去吃個甜點,

哈哈哈,也許這正是日本人可以吃「晚茶」的原因

一碗拉麵,只是晚餐的序曲,

之後可以再來個甜點,或是去喝一杯,

附近,也有一些站著喝酒的小店,

感覺也挺有FU的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我剛上網去查了一下,原來「麵屋 高倉二条」在台北有店

不知道味道是否跟京都的一樣呢?

今日,一間很有風格的好吃小店記錄下來,

也分享給大家。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快樂雲2022京都旅遊:

【亞洲,日本,京都】久違了日本,解封後的第一站「京都」,來呼吸京都的空氣與散步,恰巧遇到今年楓紅來早了。(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