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亞洲,日本,京都】 久違了鰻魚飯;炭焼鰻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Doi Katsuman - Gion Yasaka)。(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抵達京都的第一餐該吃什麼好呢?

嗯,在疫情未能前往日本的九百多個日子,

我想過無數次這個問題;

然而,吃什麼?還是得看現場狀況嚕

那日在京都的晚餐,是久違日本的第一餐,

 原想說,那就來吃吃很久沒吃的「京都勝牛」,

沒想到竟然要大排長龍.....

【日本,關西,京都市】60秒高溫油炸的美味,牛カツ京都勝牛 祇園八坂店。(京都美食)

炭焼鰻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Doi Katsuman - Gion Yasaka)

網站:https://doikatsuman.net/

日文住址:〒605-0821 京都府東山区清井町492-3

英文住址:492-3 Kiyoicho, Higashiyama Ward, Kyoto 605-0821日本

電話:+81757466689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1:00

啊!那就先放棄嚕,想說吃個炸豬排飯,

結果也是生意好到不行,也要排隊.....

路過幾間看起來讓人有食慾的店,

也都是相同的模樣;

原本以為對岸尚未開放出國觀光,京都的旅人可以少一點,

沒想到,這可是大錯特錯哦!!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2022年京賞楓期間,觀光客可是不少,

以說著日文居多的日本人,還有韓國、泰國、香港人...等。

因日本國內的旅遊補助,

也讓日本人自己興起了來京都旅行,來看楓紅的念頭,

也因此今年的京都,國際觀光客不多,但本國觀光客還真是不少.....

嗯,所以,那日走著走著,路過了好幾間拉麵店,

但我總覺得,久違了日本的第一餐,不該吃拉麵,

想好好吃一頓好的;

走著走著來到的祇園附近的京都勝牛

啊!!跟google map標示的不一樣,竟然已經打烊了,

這是自己疫情前曾吃過的「牛カツ京都勝牛 祇園八坂店」,

看來今日沒緣分嚕

差點要去附近吃河豚,不過,總還是沒特別想吃,

就這樣的看到了這間「土井活鰻」,

而不管裡頭有沒有人,我就這樣進來嚕

哈哈哈,不會講日文的自己一開始有點擔心,

還好,這裡的菜單有圖片跟英文的呦

嗯,就這樣,久違日本的第一餐,我吃了鰻魚飯,

經濟實惠的鰻魚飯

「土井活鰻」原來是來自京都伏見的,

嗯,也算是京都在地美食嚕(笑)

其實,在這附近不遠處吃過一間町屋的

米其林一星名店~鰻魚飯祇をんう桶や「う」

那日,也是偶然與巧合吃到的(笑)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菜單很簡單,感覺應該是鰻魚專賣店,

一開始店內只有我一個客人,

後來陸續有人進來,且也有像我一個人吃飯的客人,

只不過,大家都說日文;

感覺上有觀光客,可能也有一些附近的居民吧?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我點完餐之後,看著店內的雜誌與刊物,

感覺應該是間厲害的鰻魚店吧?!

日文,看不懂,不過真的拍得挺厲害的樣子,

主廚是土井 貴史

活用淡水魚批發業的經驗,提供精選的饅魚料理;

土井 貴史的祖父在京都中央批發市場經營淡水魚批發業,

從兒時起就常看人買賣鮮魚。

高中畢業後在祖父身邊學習,26歲時祖父往生,

於是繼承了淡水魚批發業。

2018年3月,淡水魚批發業改變營業形態,

開了【土井活鰻】成為老闆兼主廚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等了一會之後,我點的鰻魚飯上桌嚕

剛問了一下,價格不同是因為鰻魚份量不同,

我點了(上)應該算是中份的吧?!

這鰻魚飯香噴噴的味道,

誘人吞口水,我隨便拍個照,想趕緊大快朵頤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這是關西風烤得鬆軟的鰻魚,

將宰殺的鰻魚插入竹串,用炭火烤到外皮酥脆,魚肉鬆軟;

嗯,好吃,又滿足呀!!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鰻魚飯有六塊鰻魚,加上湯,跟醃製配菜,

簡單,但好...滿足呀!!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還有吃鰻魚飯一定要搭配的山椒粉,

哇!!這......真是太.....懷念嚕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對了,飯也煮得很不錯,

搭配上醬汁剛剛好的美味,

還挺對味的呦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嗯,這.....也許不是自己在京都吃過最好吃的鰻魚飯,

但作為久違了日本的第一餐,

我仍覺得好....滿足呀!!

目前為止,在京都我應該還是最喜歡的還是錦市場的這間鰻魚飯

【亞洲,日本,京都美食】日本人推薦的超美味鰻魚飯~大國屋鰻兵衞(おおくにやまんべい)。(錦市場附近美食)

下著雨的京都夜晚,我吃著鰻魚飯,

呼吸著京都的空氣,覺得幸福與滿足;

終於,又能再次來到京都,

真是太.....開心嚕!!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快樂雲2022京都旅遊:

【亞洲,日本,京都】久違了日本,解封後的第一站「京都」,來呼吸京都的空氣與散步,恰巧遇到今年楓紅來早了。(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