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亞洲,日本,京都】京都安縵Aman Kyoto下午茶,期待過高而失落感十足......(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下午茶)

久違了京都,這趟旅程我只訂了機票跟住宿;

另外唯二預定的就是京都安縵Aman Kyoto的下午茶跟琉璃光寺。

嗯,不過,應該是期待太高了,

所以造訪之後有些讓人失望.....

哈哈哈,這全世界最迷人的頂級六星飯店集團安縵,

我想,我....是高估它了,也期待過高嚕

今天,我想,我就不特別評論餐點本身,

就忠實紀錄與分享那天的用餐過程囉

京都安縵/Aman Kyoto /アマン 京都

網站:https://www.aman.com/resorts/aman-kyoto

電話:+81754961333

日文住址:〒603-8458 京都府京都市北区大北山鷲峯町1 1 Okitayama Washimine-Cho 1

英文住址:日本〒603-8458 Kyoto, Kita Ward, Okitayamawashiminecho, 1 1 Okitayama Washimine-Cho 1

在2019年開幕之前自己就已經關注京都安縵Aman Kyoto了,

因為是京都Kyoto,因為是安縵Aman 讓我有著無限的期待;

也期望著不管怎麼貴氣,一輩子都一定要去造訪一次,

說服了幾位在日本的朋友,趁著疫情尚未開放國門時,

她們去住過,去喝過下午茶.....

嗯,我自己則是趁著這趟旅程,先用下午茶來感受一下「安縵」

剛好有東京的朋友來京都相會,

所以,我就請她代為預定了下午茶;

很幸運的,在我們想要的時間有預定到,

京都安縵Aman Kyoto一人份下午茶是12000 日幣

這....價格約台幣2800元

啊~~貴氣嗎?我就不評論嚕

朋友預定完後跟我說,

對方說:「1.下午茶,不能參觀園區,只能在下午茶這裡。

2.三點抵達,沒有任何彈性伸縮時間.....」

連朋友也嚇了一跳,這....在日本的預定中也是少見的,

一般來說,會有個5~10分鐘的彈性時間,

不過,電話那頭的京都安縵Aman Kyoto說沒有,

只提醒我們一定要準時.....

還有,園區也無法走動,這......,

他們說是為了保護入住的客人....;

嗯,同是客人,我想,入住跟喝下午茶的客人是不同等級的囉

哈哈哈,感覺是不是有點機車呢?

嗯,也許是很有原則吧?!

其實,這就是品牌的價值與信仰吧?!

那日我們在京都御苑被楓紅給迷惑了眼睛,

深怕趕不上時間,趕緊叫了計程車前往京都安縵Aman Kyoto

嗯,還好時間差不多,還提早了幾分鐘

下計程車後由門口人員確認訂位大名後,

有人引著我們直接往下午茶的地方前進;

就在門旁邊不遠的地方,裡頭適逢秋季楓紅的季節,

應該是挺美,挺幽靜的;

我想駐足停留拍照,但似乎是沒啥機會,

在要轉入室內空間時,那條大道上的景色,讓我想停留拍照,

於是我就停留拍了幾張照片,

也請帶路的服務人員幫我們拍下了到此一遊的合照

嗯,接著就進入了喝下午茶的空間

這個可以感覺很高級,有氛圍的地方;

但也許是因為今日天氣的關係,我反倒是覺得有些陰暗。

窗外的秋色美景,挺誘人想出去的,

但提到不能逛庭園,不知道眼前的那片算是可前進的範圍呢?

還是不能前進的呢?

朋友詢問了現在沒人,是否可以拍照呢?

所以,就趁著沒人的時候,拍了幾張是內的照片,

嗯,座位並不多,難怪有人會說不好預約,

造訪後,我懂了

入座後,桌上有袋子,裡頭裝著的兩顆巧克力;

我不知道這是迎賓巧克力呢?還是送客巧克力?

並沒有人多做介紹,我只是相當好奇,

如果是送客的話,那....現在在桌上是否也太早了呢?

但如果是迎賓的話,那又為何要裝入紙袋呢?

且巧克力,又為何要這麼早出現在桌上呢?.....

哈哈哈,我承認我有無限的疑惑,至今仍未得到解答呀!!

下午茶開始,是3點到5點鐘,

嗯,不能延後時間,也無法根據我們吃的速度來上菜哦!!

我們前面拍照跟吃得慢,所以還沒有過於趕的急迫感,

但在之後,就根據他們的時間與流程上菜,

也因此像是司康這種要熱熱吃的,

也就冷囉

首先來杯香檳,

然後就開始了今天的下午茶

嗯,有杯小小的濃湯

一開始上桌的兩層像是便當盒的食器,

共有兩層,一層用金碟子上放著甜點,

底下那層則是將六種甜點放在盒子裡頭,

我其實並不喜歡這樣的裝盛方式,

覺得有點像是平時吃歐式自助餐時,自己拿的樣子,

且我必須得說,也看不出有啥特別的擺放安排(苦笑)

點心有張介紹的單子,服務人員也做了簡單的介紹,

說不上多驚豔,也還算行吧

這裡的茶單似乎比較厲害,有二十多種吧?!

有紅茶、綠茶....等,

每次點的時候都是一杯一杯,

整個茶單你都可以點,只要你喝得下

哈哈哈,原來是「茶」喝到飽(笑)

我吃的點心,想著這麼多種茶,應該是要跟點心搭配的吧?

所以請朋友用日文詢問一下,是否有建議的茶可以搭配點心呢?

朋友說:他們一定不會特別給建議,會看你自己喜歡喝什麼.....

不過,我仍想知道服務人員會怎麼做,所以還是請她問了

果然,如她所預料的,正是這樣的結果

我還是不死心的想請服務人員推薦,

所以又繼續追問,最後服務人員建議我們搭配甜點的是「蘋果茶」,

啊!我....其實有點訝異,蘋果茶的肉桂味,可能會蓋過甜點的味道;

所以,我....還是沒有接受建議點蘋果茶,

而朋友接受了建議;

我最後選了也是建議的水果類的茶「荔枝茶」,

我們點完茶後,不一會兒的時間茶上桌了,

我拿起了茶喝了一口後跟朋友說我這杯是蘋果茶,他們放錯嚕

朋友喝著自己的茶,說她那杯是蘋果茶,

我說不可能,那我們再點一杯蘋果茶,你喝喝看;

嗯,後來蘋果茶來了之後,朋友說兩杯味道不一樣,

確實是上茶的時候,搞錯了.....

這.....如果在別家店的下午茶,我想這是小事吧?!

可是在安縵Aman ,我就覺得有點不應該了;

沒跟客人確認茶水所放的位置,相信是因為他們在點茶時有紀錄位置,

但還錯了,這對一個六星級酒店的品牌服務,

我就有點意見了.....

啊~~~這......應該還是我太高估了,對安縵Aman 期待太高了吧?!

所以,我.......有點失望嚕

那天點了好幾杯不同的茶,

說不上真能與甜點搭配,

但可以一口氣喝到許多不同的茶,

也是挺棒的呦

之後還上了有蘋果丁的慕斯,還有司康,

跟最後的抹茶與最中;

嗯,先說一下,中間請服務人員幫忙我們拍照的事嚕

難得跟東京來的朋友在京都喝下午茶,

我們請服務人員幫忙拍照,

服務人員從一個方向拍過來;

但我心想,窗外秋色挺美的,想請他從另一邊拍過來,

他說:不行,那樣會拍到在窗邊的客人,所以只能從這邊拍過來.....

啊~~這樣我們窗外的背景只有石頭....

這....是不是有點機車呢?

他說是為了保護窗邊客人的隱私,但我們也是客人,

是否也該為我們著想,而去請問獲告知一下窗邊的客人,

又或是拍照時,可以盡量避開了?....

我....不知道這樣的服務流程是否正確,

而身為曾經對安縵Aman 品牌有著期待的我來說,

我覺得還挺疑惑的.........

還是句老話,也是是因為期待太高,所以讓人失望了吧?!

後來上桌的食物速度有些加快,

我想是因為要讓大家在五點前吃完吧?!

司康搭配的奶油,有一個味道很不錯,我很喜歡;

可惜,司康冷了

抹茶、最中都是桌邊服務;

最中裡頭所夾的東西也是自己挑選,

我依舊問了有沒有推薦的呢?

得到的結論也是看客人想吃什麼,就選什麼;

最後,我問最多人的選擇是什麼呢?

她說是全都放(紅豆、奶油、麻糬、黑糖餅)

嗯,我就選了最多人的選擇嚕

哈哈哈,包裹得挺可愛的

感覺上,如果吃不完,或來不及吃,

還可以帶走嚕

抹茶,感覺還可以,

茶碗,也不知道有沒有啥特別的來由;

我只記得,後面的上餐跟吃的速度都有點像是快轉一般

嗯,兩個小時的下午茶時間,

究竟算長還是短,我也不確定嚕

其實,京都安縵Aman Kyoto下午茶究竟值不值得12000日幣,

我還真無法評價;

倒是我來自東京朋友說,她覺得還挺值得的,

之前她在東京吃過銀座BVLGARI寶格麗、CHANEL下午茶

她覺得安縵Aman CP值較高 

(我想,這應是相對,非絕對的比較)

這....我兩個貴婦下午茶我都沒喝過,

所以就無從比較起囉

硬要說的話,我想這三個下午茶「品牌」信仰應該都勝過了餐食本身吧?!

嗯,今日就紀錄下自己的京都安縵Aman Kyoto初體驗;

如果等中樂透的話,再考慮去住安縵Aman系列的酒店嚕

最後要離開前,我們請服務人員幫我們叫計程車,

嗯,他們讓我們在這裡等待,等車來了之後,

再引導我們出去,果然也沒讓我們在外頭走動

哈哈哈,此時天也黑了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快樂雲2022京都旅遊:

【亞洲,日本,京都】久違了日本,解封後的第一站「京都」,來呼吸京都的空氣與散步,恰巧遇到今年楓紅來早了。(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