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亞洲,日本,京都】京都美好的一天,從INODA COFFEE(イノダコーヒ本店)開始!(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

會來到INODA COFFEE(イノダコーヒ本店)其實是個偶然,

原本的目的地並非是這裡,但在前往的途中,

我被店前多輛腳踏車吸引目光而好奇的停留下來;

嗯,那日人真的很多,很多.....

我還排了近半個小時的隊伍,才有機會入內,

後來,我才知道INODA COFFEE在京都是間非常有歷史的咖啡館,

甚至有不少當地居民就是在這裡開始美好的一天

而我抵達京都第二天的早餐,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INODA COFFEE(イノダコーヒ本店)

網站:https://www.inoda-coffee.co.jp/shop/honten/

英文地址:140 Doyucho, Nakagyo Ward, Kyoto, 604-8118日本

日文地址:〒604-8118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道祐町140

電話:+81752210507

營業時間:07:00–18:00

イノダコーヒ(INODA COFFEE)是京都數一數二老的咖啡館, 

創立於1940年,有著八十多年的歷史,

老店還曾受到池波正太郎、谷崎潤一郎等許多作家、藝術家...等的喜愛。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更是不少老一輩京都人早起喝咖啡吃早餐的地方;

特別是本店的氛圍,更是吸引了許多遊客前往。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外觀是京都傳統町屋,

旁邊的空間就有著西式的風情,

(不過西式風情這一側並未開放)

入內之後,更是別有洞天,

哇!!裡頭好...大,且有點歐式風情;

嗯,有點驚喜!!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在這樣的地方吃早餐,不免讓我想起在巴黎吃早餐的經驗,

嗯,這裡的氛圍不錯,熱鬧中有著京都在地的氛圍,

也有一些像我這樣的觀光客來這裡吃早餐。

服務人員送上了一杯冰水,

杯上的圖樣挺有意思的,

同時還附上了菜單;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哇!!不少都很誘人,

讓人有選擇困難呀!!

我最後選了「京の朝食」,

沒辦法就掛上了京都的名字,

感覺就得點上這個嚕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據說INODA COFFEE因開店開得早,

所以以豐盛的京の朝食」為盛名;

份量不小,裡頭有麵包、沙拉、火腿、水果、果汁...等;

我其實是因為想吃可頌,所以就點了這個嚕(笑)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看似簡單的組合,卻是如此簡單的美味,

其實,還挺能喚起自己第一次吃西式早餐的回憶,

復古、簡單的美味,卻是如此的迷人呀!!

在選擇餐飲時,

另外一個組合裡頭有濃湯,

這也超...吸引我的;

不過,來INODA COFFEE沒喝咖啡總覺得怪怪的,

我....還是選了京の朝食」,有咖啡嚕(笑)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嗯,選了店內最著名的咖啡~阿拉伯的珍珠」(アラビアの真珠),

以摩卡咖啡為基底,深煎焙製成,

口感上略偏微酸感,且有苦味不淡,

嗯,這....也讓我想起了另一間在京都喝過的深焙咖啡。

據說加上糖跟奶精,可增添咖啡柔順絲柔口感。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很想好好逛逛咖啡店的,

但當日客滿的狀況,人很多,

所以也不方便隨處走走跟拍照;

本想藉著上洗手間的時候,在店內走走,

沒想到二樓就有洗手間(哈哈)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我只趁要離開時,簡單看了一下,

原來還有戶外區,跟另一區歐式風情的區域;

哇!!下次挺想坐一樓,或是坐戶外花園前,

不過,現在天氣已經漸漸涼了,

所以戶外,也許會太...冷嚕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其實INODA COFFEE在京都還有好幾間分店,

在網路上我看大家分享說還是本店的氛圍好,

對於我來說,我還有好多東西想吃,

所以下次還要再來イノダコーヒ本店

後來,我還有路過幾次,人也不算少,

或許是因為是賞楓的季節,所以除了京都居民外,

遊客也還真不少呀!!

下次挑個不熱門的時節來嚕

🙏 京都訂房,搜出好房價🙏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