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後,

我在google map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啊!google map上標明的步行的時間,

但並未標示等高線的訊息,我....太久沒來京都了,

忘了這個方向盡是一路爬行,往上.....

哈哈哈,就這樣的傻傻的來到了這裡

這裡據說是2021年10月開幕的,

果然是疫情期間新開幕的店;

不然,我怎對這裡一點印象都沒有呢?!

雨後的京都,秋意微涼,空氣清新,視野也不錯,

穿過巷弄間,不時還能瞧見公園中楓紅變色的樹木,

其實,這段路還挺喜歡的;

房子中裡頭似乎是歸家的燈火,挺有生活感的,

而我在京都,就只是呼吸著空氣,感受著久違的陌生與興奮感

雖然,日本並未強制規定戴口罩,

不過,大家出門在外都是帶著口罩的;

甚至連外國人來到了京都這個城市,都感受到了群眾默默的力量,

也大多戴起了口罩來,嗯,挺特別的,

跟在歐洲、泰國旅行時很不一樣

我沿著雨水打濕的石板路慢慢往上爬,穿過民居、公園、

爬上階梯....嗯,在十多分鐘後,終於抵達了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啊!我.....沒仔細看「高台寺」,只專注著咖啡店的名字,

對哦!!它是在高處無誤,

我想,就是一切的偶然與巧合,構築了我抵達日本京都的第一晚,

吃了鰻魚飯、日式抹茶凍甜點,還有一場高台寺意外的夜楓,

一路從京都市役所徒步經四條河原町、祇園、八阪神社....等,

看到熟悉繁華的京都商業街道,走過鴨川,穿越市區民居,

到登上山坡看了京都的夜景....一路呼吸著京都的空氣,

真是太....美好了;可惜天黑了,不然再繼續往上走,

就能抵達阪本龍馬的墳墓。

抵達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時,

其實是先被外頭的夜景給吸引,

嗯,這裡好美,好美哦!!

且人好少,害我誤會了京都現在都沒啥觀光客,

結果,只有今天的這段時間人少,

後來走過京都的許多叫得出名字的景點,

可都是人多多呀!!

畢竟,現在正是京都賞楓的季節,

加上日本旅遊補助的關係,

京都彙集了來自日本全國各地的旅人,

我想,我是在這次才知道,

京都不僅只是外國人對於日本的旅遊熱門地,

原來,對日本人也是的呀!!

正在猶豫是否要進入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沿途偶爾飄起的小雨讓我覺得該入內去休息一下,

所以就把握有限的時間入內;

熟悉的冰塊水加上濕紙巾,

這濕紙巾還挺講究,挺美的耶!!

嗯,果然如大家所說的,現在日本旅行,

也許不會日文有點不方便,

不過,還好服務人員也立刻轉換成英文頻道了,

加上菜單上有圖片,所以點餐不困難嚕


我想點的西式甜點,服務人員說今日都已經賣完嚕

啊!!我心想,吃不到了,好...可惜呀!!

但仍未想到原來是白日京都旅客多,

而這裡生意應該也是挺不錯的吧?!

我點了用宇治抹茶所做的茶凍甜點,

不大,小小的,用作飯後收胃的甜點剛剛好

中顆白玉、蘋果片、黑豆還有抹茶凍,

加上抹茶醬,

嗯,簡單,但美味;

這就是京都的味道,

好久好久沒吃到嚕

其實,這些東西在台灣也能吃到類似的,

但就還是有點不大一樣;

嗯,我享用著我的甜點,

看著窗外的法觀寺八坂塔與遠方的京都塔,

古今融合的京都市夜景,好....滿足;

嗯,就是這樣的偶然與巧合,讓我來到這裡。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白日與夕陽的風光,應該也會很好,

想著之後還要再找時間再來,

結果,就...這樣沒時間嚕

旅行,就是這樣,許多的人事物,往往都是一期一會,

再會也不知道會是何時,

期待下次再來嚕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牆上的裝飾是日本的枯山水,

入口日式門簾,入內時空間中可以感受到法式與日式的結合,

正如我所看到但為吃到的甜點,

筆記下來,下次要找白日來吃,相信應該不會讓人失望的嚕

嗯,就在我吃著甜點,看著夜景的時候,

店已默默到了打烊的時刻,而我成了店內今日最後一個客人,

嗯,美好的夜晚,美好收胃的甜點;

我想,我跟京都是有緣分的,

所以才能這樣的巧遇。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快樂雲2022京都旅遊:

【亞洲,日本,京都】久違了日本,解封後的第一站「京都」,來呼吸京都的空氣與散步,恰巧遇到今年楓紅來早了。(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