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亞洲,泰國,曼谷美食】一試成主顧的王子戲院豬肉粥(Jok Princeโจ๊กปรินซ์)。2019曼谷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Bib Gourmand)

_DSC3398
只要住在附近,都會想繞過來吃一吃,
不管它是不是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Bib Gourmand)啦!
嗯,很開心王子戲院豬肉粥(Jok Princeโจ๊กปรินซ์)又得獎嚕,
2019曼谷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Bib Gourmand)
且還有了新店面

_DSC3400

確實有點不太習慣,
過去只是個攤子,
是個佔用巷弄的商家,
現在有了屬於自己的店面,
嗯~~但人氣依舊強強滾呀!!
且外帶的人,遠比自己想像得多.......

_DSC3402

王子戲院豬肉粥(Jok Princeโจ๊กปรินซ์)
網站:https://guide.michelin.com/th/th/bangkok-region/bangkok/restaurant/jok-prince
新地址:1391 Charoen Krung Rd, Khwaeng Silom, Khet Bang R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500泰國
營業時間:06:00–10:00;16:30–22:00
交通:BTS捷運Saphan Taksin站下,步行約5分鐘。




_DSC3390

有了新店面之後,確實有些東西有所差別了,
原本只有“泰文”的菜單,
現在多了“英文”,且還多了編號,
嗯~~甚至粥也多了“豪華版”,
哈哈哈,跟過去有些不同,
嗯~~這應該是它最基本的粥,
只是多了一顆生雞蛋罷了。

_DSC3371

那天從入住的旅店步行到王子戲院豬肉粥(Jok Princeโจ๊กปรินซ์)差不多要十分鐘的路程,
在炎熱的曼谷,我想只有”美食“會讓我可以耐熱的走過來吧?!
其實,前一天晚上就想來吃了,
只是因為這裡只開到10點鐘,差了十多分鐘,
還是來不及來吃;
隔天,即使剛吃過早餐,但仍不想錯過這碗粥,
所以就這樣走著,走著來到了石龍軍路(Charoem Krung)
這裡美食很多,但胃只有一個(笑)。

_DSC3379

【亞洲,泰國,曼谷】石龍軍路(Charoen Krung Road)太多美食吃喝不完,在地美食又一家~灶龍魚丸(Chao Long Noodles / เจ้าหลงลูกชิ้นปลา)。


_DSC3352

還沒到王子戲院豬肉粥(Jok Princeโจ๊กปรินซ์)前遇到了中藥店前的涼茶攤
嗯~~其實每次路過時都會學當地人,
花個10元泰銖,買上一杯涼茶喝喝,
消消暑後再繼續往前走,
今天,也是如此;
路上的涼茶店,各有各的擁護者,哪間好喝呢??
大家不仿可以試試看哦!!

_DSC3347

嗯,今天喝“華佗”吧!!
還有朋友問,這樣喝會拉肚子嗎??
我笑笑說:我也不知道,不過至少我沒有.....
我想,這應該是不少朋友對於曼谷路邊攤的疑惑,

_DSC3357

嗯~~我想,這還是得自己試試看才知道嚕
我不能說,都不會拉肚子,
但,我仍是很熱衷在曼谷街頭隨意吃喝,
因為這就是曼谷的庶民生活之一
且不少美食,就是從這樣開始的哦!!

_DSC3348

來到熟悉的王子戲院豬肉粥(Jok Princeโจ๊กปรินซ์)
嗯~~不在巷弄裡頭,在旁邊的店面,
那塊古老的招牌依舊,
一開始沒瞧見老闆娘與她美麗的女兒,
還真不太習慣。
(據說女兒是下午之後才會出來)

_DSC3374

坐下來點了一碗粥,付過錢後,
等待著粥上桌,
今天,確實等了很久很久,應該有20分鐘吧?!
原來是之前外帶的人太多了,
有自己來帶的,也有透過點餐app來買的,
哇·~~~感覺上又比以前更“紅”了。

_DSC3367

感覺上店內來吃的似乎觀光客多了很多,很多,
我猜,這應該是“米其林”的光環吧?!!

_DSC3375

其實,還挺懷念以前在巷弄間,不知該如何點餐,
在地人,瞧著我一臉疑惑的模樣,還會主動用英文來幫我介紹,
然後用泰文幫我跟老闆點餐,
嗯~~才一年多的時間,一切都已不同,
但只要美味依舊,我可以的。

_DSC3394

今天的曼谷天氣太好,
其實也有些悶熱,
我在滿頭大汗下吃完了這碗粥,
嗯~~還是令人懷念的美味,

_DSC3383

超鮮美又實在的豬肉球,
再加上生雞蛋,
嗯~~~單純的美味,
那粥依舊帶有一點燒焦的味道,
沒加什麼調味料就已經很美味了。

_DSC3385

當地人吃粥時,
絕對不會錯過旁邊的調味四寶,
嗯~~胡椒很重要,
我加了一些,
至於魚露、糖、辣椒...等,我就不用了,
我真心喜歡這碗粥的原味。

_DSC3376

旁邊的鍋子依舊滾著白粥,
老闆娘不時加上新鮮的肉球,
那味道,依舊,
即使換了店面,老闆娘依舊坐鎮中,

_DSC3369

嗯~~還是會繼續來吃,
有在附近的朋友們別錯過嚕
更多的滋味,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

【亞洲,泰國】2018曼谷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Bib Gourmand)~王子戲院豬肉粥(Jok Prince/โจ๊กปรินซ์);白粥、新鮮肉丸與生雞蛋構築成一碗難忘的鮮美。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_DSC3397

此趟旅程相關文章:

【亞洲,泰國,曼谷】搭乘泰國航空新機B787-9 直飛曼谷,前進北碧府金城武拍攝秘境。(泰國落地簽免費延長至2019年10月31日)


【亞洲,泰國】曼谷美食,平價美味的泰式餐廳 Banana Leaf (香蕉葉)。(Sala Daeng站美食,位於Silom Complex賣場內)


【亞洲,泰國,北碧府】換一個角度看桂河大橋(The Bridge on the River Kwai/สะพานข้ามแม่น้ำแคว) ,寧靜憑弔那段不可抹滅的歷史。(孤軍永垂紀念碑)


【亞洲,泰國】曼谷住宿推薦,以廟宇為風格的旅店 ~ Cloud On Saladaeng(曼谷西羅姆薩拉登雲旅舍)。(Sala Daeng站附近住宿)


【亞洲,泰國】北碧府美食,好拍又好吃的美味餐廳~The Village Farm To Cafe' 。(相信未來會是北碧府IG打卡聖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