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亞洲,泰國,曼谷】石龍軍路(Charoen Krung Road)太多美食吃喝不完,在地美食又一家~灶龍魚丸(Chao Long Noodles / เจ้าหลงลูกชิ้นปลา)。

DSC09836

整理食物的照片會怕,
怎在短短的時間吃了這麼多東西;
啊~~~絕對是被豬給附身了,無誤!!
其實是自己愛吃,
真的不能住在石龍軍路(Charoen Krung Road)這一帶,
吃吃喝喝,不管是小攤販,小店,還是米其林推介餐廳,
這裡的美味真是太多了...........

DSC09824

在不小心踢到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餐廳(Bib Gourmand)~
王子戲院豬肉粥(Jok Prince/โจ๊กปรินซ์)之前,
其實自己也意外的吃到一間當地名店~
灶龍魚丸(Chao Long Noodles / เจ้าหลงลูกชิ้นปลา)
據說這也是當地人相當喜愛的一間店。

DSC09827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時段的關係,
今天路過時裏頭幾乎沒人,
讓自己在門口猶豫了許久,無法確定是否要進去;
且在馬路的對面還有一間很像的店,
到底哪間會好吃呢??
好難選哦!!那來丟銅板決定吧,
正面就這間,反面就到對面去了;
也許是老天爺知道這裡的馬路口是沒紅綠燈,
對於像自己這樣的觀光客來說,
還真不知道該如何過馬路,
所以就要我吃這間囉!!

DSC09841

嗯~~~也是回來之後,
才發現,原來又是一間頗獲當地人喜愛與推薦的一間店;
那天一開始看著牆壁上的泰文,
又呆住了,今天還沒有客人可以幫忙;
還好店員立即發現我是聽看不懂泰文的,
所以就拿了中文的菜單

DSC09830

哈哈哈,有中文的菜單就代表觀光客不少了ˊ哦!!
其實,後來我發現桌上的立牌,原來有一面也是用中文寫著店內推薦的食物,
嗯~~~所以,雖然是在地人的店;
但也因應與日俱增的觀光客,而多了些中、英文菜單嚕

DSC09840

我點了魚丸+蝦丸的蛋麵,還有一杯洛神花茶
桌上依舊有泰國餐廳跟小吃店都可以看到的調味料,
辣椒醋水,魚露,辣椒,糖...
哈哈哈,這裡就有糖了耶!!

DSC09833

很快的裝盛滿滿冰塊的洛神花茶上桌,
嗯~~~清涼解暑呀!!
抵達當天覺得天氣很悶熱,
來上一杯冰涼涼的飲料,還真是舒暢呀!!




很快的自己點的魚丸+蝦丸的清湯蛋麵上桌,
來泰國已經吃過無數的米粉湯跟蛋麵,
說真的,每家都有自己的味道,
也都有自己的支持者;
我想,這種熟悉的民間美味,
很難去評斷吃起來差異有多大,
相信還是要自己去吃吃看吧!!

DSC09838

魚丸依舊是曼谷不少店中與小吃攤般的彈性有嚼勁,
蝦丸,則是自己較少在曼谷吃到過,
所以覺得有先新鮮;
嗯,還行。

DSC09835

那湯頭部分,這裡算是很清淡,
還真需要眼前的調味料做些加持呀!!
嗯~~~稍微亂加了一下,
感覺上最後吃進肚的較多為調味料的味道,
哈哈哈,
不知道當泰國人,加了滿碗調味料後,
是否能吃得出店家的原味與美味呢??

DSC09829

麵條不會煮得軟糊
是比較硬些,且有咬勁,
讓自己想起了在澳門吃過的古法製作的六記粥麵手工竹昇麵的口感,
但調味方式可是大大不同;
確實在石龍軍路(Charoen Krung Road)這一帶有不少廣式口味的店,
相信這與那段自己不清楚的歷史有關,
在曼谷其實有不少的華人區域,
雖然販售著與香港、澳門相似的食物,
但來到泰國之後,調味也就大不同。



今日的灶龍魚丸(Chao Long Noodles / เจ้าหลงลูกชิ้นปลา)的魚丸+蝦丸的蛋麵
說不上特別好吃,也說不上難吃;
總覺得相較曾吃過的米粉湯來說,
這裡的湯頭似乎較為平淡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仍有許多人推薦,
但這一帶好吃好喝的還真是太多,
如果,想留點肚子都裝一些美味的話,
建議這間可以留在備案中哦!!

DSC09825

哈哈哈,後來我又去吃了另一間老店,
害我完全吃不下據說好好吃的巷弄豬腳飯,
本想說,在這住兩天三夜,
應該還會有機會再吃到,
但沒想到,就這樣錯過了,
嗯~~~只能留到下回再吃囉!!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相關資料,有需要的朋友們請自取:

灶龍魚丸(Chao Long Noodles / เจ้าหลงลูกชิ้นปลา)
地址: 1456 Charoen Krung 44 Alley, Bang Rak, Khet Bang R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500泰國
電話:+66 2 630 6060

DSC0984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