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高雄市,楠梓區】2022年高雄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Bib Gourmand)~北平楊寶寶蒸餃Yang Bao Bao(楠梓本店)果然名不虛傳呀!(高雄美食/楠梓美食/高雄米其林)


繼續2022年高雄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Bib Gourmand)分享,

早在Bib Gourmand開始前幾年我就已經在國外追必比登餐廳了;

當時覺得Bib Gourmand是在地人經濟實惠的好味道,

確實在捷克、波蘭、匈牙利、泰國...等國家也都有過不少美好的味蕾回憶,

這次,終於等待高雄也有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Bib Gourmand)

我們把握在高雄有限的時間,

繼續用味蕾來旅行,吃吃吃,人生只有吃是最實在的,不是嗎?

這是近年來特有感,哈哈哈,吃進去的東西,絕對不會背叛你,

絕對會成為你身體的一部分

以前,我婆婆總是覺得錢就該花在吃上頭,

如今想想,真的好務實呀!!!

北平楊寶寶蒸餃 楠梓朝明店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朝明路106號
電話:07 351 3322
營業時間:11:00~1:00
店休日:無

今天我們到楠梓吃北平楊寶寶蒸餃Yang Bao Bao(楠梓本店)

在得獎名單公佈後,總覺得這間店有點熟悉,

啊!!原來是多年前來高雄演講時,有朋友帶我來吃過呀!!

我記得的事是這裡的價格好經濟實惠,且湯也太...便宜又美味,

沒想到,多年後它得了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Bib Gourmand)

在這次高雄的必比登巡禮中,

我家皮皮說「北平楊寶寶蒸餃」實至名歸呀!

嗯,我懂,它完全符合我們一開始尋覓Bib Gourmand的初衷,

當地人的生活美食,且價位也是相當平易近人,物超所值的呀!!

哈,在還沒寫細節前,就要先推薦北平楊寶寶蒸餃Yang Bao Bao

好吃,經濟實惠,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只是不管有沒有得獎,永遠人都是很多呦

大家要有耐心等待,或是避開吃飯時間,

我們這次就是如此,即使是已經晚了很多時間吃午餐,

但人也還是不少,今天,我們少排隊了一下下,

等了差不多時來分鐘就有位置了,算是幸運的;

印象中,第一次來楊寶寶的分店,也是排隊排了好一會呦

入口處還有些外帶等待的人,

一邊可以看到手作的透明櫥窗,

另一邊的牆面上可是有許多的媒體、節目照片....

入座後,看了北平楊寶寶蒸餃Yang Bao Bao的菜單

其實挺簡單的,這裡有名的絕對是蒸餃無誤,

從入口處左側透明櫥窗就能知道;

跟鼎泰豐一樣,全部開放透明的空間,

讓大家可以看到包蒸餃的過程,

瞧著眾人那些沒停工的雙手,就可以知道生意有多好嚕

我們點了花素蒸餃(NT80元)豬肉蒸餃(NT70元)

如果人多的話其實我還想點牛肉蒸餃跟鍋貼,

哈哈哈,感覺東西都不錯吃耶!!


還點了牛肉捲餅(NT80元)清燉雞肉湯(NT50元)酸辣湯(NT35元)

大家看到這價格,是否覺得好...經濟實惠?

東西上桌時,那份量還真是不小,

這價格也太...便宜囉

我想起了,當地的朋友說:「北平楊寶寶蒸餃可是高雄的鼎泰豐呀!!」

不過,我不太記得上次吃蒸餃的味道,

上回可能都在聊天,而忘記了食物的滋味,

我記得清燉的雞湯跟牛肉湯都好喝,且好便宜.....

還拿了兩樣小菜,每樣都是NT35元

花椰菜清爽可口,那豆乾丁算是相當入味,

我家皮皮喜歡,整體來說小菜算是四平八穩,

不錯吃的呦

對了,果然還是中壢口味重,重油重鹹,

這裡吃起來入味,但跟中壢小菜比起來,

口味清淡許多呦

花素蒸餃一籠有八個,這不是純素的呦,

且竟然比豬肉蒸餃貴10元,真是讓人好奇呀!!

不過,今日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這花素蒸餃,

入口時,那口味,與濕潤度,是自己記憶中好吃的花素蒸餃,

已經好久好久沒吃到不會太乾或是太濕潤的花素蒸餃,

這比例在我的心中,正是記憶中完美的濕潤度,

天呀!!這.....好懷念呀!

豬肉蒸餃上桌,香噴噴又誘人,

入口時,那餃中流出來的湯汁,也是美味極了!

嗯,真的不錯吃,鮮美的滋味,沒有不愛的豬豬味

加上那有韌性的皮,嗯,果然厲害呀!!

蒸餃的內餡用的是當日送達的新鮮溫體後腿肉,

加上師傅拿貼得已的火候,難怪咬下去時,

那湯汁都快填滿了半隻湯匙,

真是鮮美極囉!!!

雖說沒有鼎泰豐多折的花巧,皮也略微厚了點,

但那韌性足夠,入口也好吃,

難怪,當地人要說是高雄的鼎泰豐或是楠梓鼎泰豐,

這一龍才70元,又這麼大一個,真是太....便宜嚕!!

嗯,這樣的高雄物價可愛,

也確實是物超所值呀!!

清燉的雞湯跟印象中一樣的美味,

且這價格也是讓人覺得超值;

牛肉湯應也是如此,不過,今日我們沒點。

皮皮喜歡酸辣湯,所以點了酸辣湯,

這價格對應到碗內的配料也太多了吧?!

果然又是碗CP值超高的湯,

味道上也不錯,四平八穩,

比我們常吃的連鎖品牌美味多嚕(笑)

牛肉捲餅,這....份量也比想像中的大耶!

入口時那酥脆的餅,裡頭包裹的牛肉片(牛腱肉)與蔥、醬汁也搭配的剛剛好

這也是好吃,超有人氣的,瞧著每桌幾乎都有點,

有人說它豬肉捲餅也好好吃,

我先筆記下來,下次再來吃(笑)

這時,突然覺得兩個人不好點菜,

每樣都想吃,但無奈兩人兩胃能吃得有限,

又不該浪費食物呦

結帳時,那價格也太...可愛嚕

吃完後,我家皮皮說,這是這幾天我們在高雄尋吃必比登推介餐廳

他覺得這裡可是名符其實的呦,哈哈哈.....

高雄人出聲囉!!

不知道有多少朋友曾吃過北平楊寶寶蒸餃Yang Bao Bao

下次有來高雄楠梓時,別錯過這個有著高雄鼎泰豐之稱的小店,

它們有三家店,都在楠梓,用餐環境都不錯,且服務也不錯;

正如我說的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Bib Gourmand)初衷,

自己也真心推薦哦!!!

很好奇,為何店名會是「楊寶寶」

楠梓市公所上有篇文章寫到,

原來是民國82年時,楊家大哥在楠都市場的「下午市」一個小攤位開始賣起蒸餃,

因為口味佳顧客愈來愈多,不願大排長龍等待的顧客開始建議楊老闆裝電話,

讓他們可以電話預約,ok,電話有啦,拿起電話時總得報上名來吧,

幾經思索後便將「攤」名取為楊寶寶,意指這個攤位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

經過像照顧寶寶般的細心呵護,它從一個小攤搬到中攤再到大攤,

最後終於有了現在的店面,連分店都開了!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高雄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美食

【台灣,高雄市,左營區】2022年高雄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Bib Gourmand)~弘記肉燥飯舖。(高雄美食/左營美食/高雄米其林)

【台灣,高雄市,苓雅區】2022年高雄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Bib Gourmand)~菜粽李,真的只有賣「菜粽」嗎?(高雄美食/苓雅區美食/高雄米其林餐廳)
【台灣,高雄市,前金區】2022年高雄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Bib Gourmand)~帕泰padthai,一秒鐘到泰國。(高雄美食/前金區美食/高雄米其林)
【台灣,高雄市,左營區】2022年高雄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Bib Gourmand)~正宗鴨肉飯,低調到很容易錯過的小店。(高雄美食/左營美食/高雄米其林)

【台灣,高雄市,楠梓區】2022年高雄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Bib Gourmand)~北平楊寶寶蒸餃Yang Bao Bao(楠梓本店)果然名不虛傳呀!(高雄美食/楠梓美食/高雄米其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