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本,北海道,稚內】產量日本no.1!最美味帆立貝在這裡~さるふつまるごと館(猿払MARUGOTO館)。(稚內旅遊/稚內美食)

_DSC7348

北海道的北部離島除了海膽是不容錯過的之外,
另外還有“帆立貝”也是出名的美味!!

_DSC7368

雖然,我對“帆立貝”味蕾的美味記憶是在青森,
【日本,東北,青森縣,陸奧市 】「食彩陸奧」日本北東北的究極料理特選餐廳(二);滿滿大平台的帆立貝,讓人吃得好滿足,French&Italian agréable。
但這次在道北(稚內)體驗自己摘取“帆立貝”的經驗可是第一次呀!!

_DSC7380

さるふつまるごと館(猿払MARUGOTO館)
網站:www.hokkaido-michinoeki.jp/michinoeki/2010
地址:〒098-6222 北海道宗谷郡猿払村浜鬼志別
北海道宗谷郡猿払村浜鬼志別214-7 道の駅さるふつ公園內)
電話:+81 1635-4-7780
營業時間: 09:00–17:30

_DSC7289

說真的,大家一提到北海道最北的稚內可能是「日本最北端之地」
沒想到這裡的美食也不少,
🙏🙏稚內住宿搜尋🙏🙏


_DSC7293

特別是在邊的“猿払村”據說是日本帆立貝產量最多的地方,
雖說是人工養殖的,
不過這裡所產的“猿払產帆立貝”可是需要經過5年的細心照顧才能養成、出貨,
入口的帆立貝美味,肥厚驚人,且肉質鮮味彈牙哦!!
🙏🙏稚內住宿搜尋🙏🙏

_DSC7354

哈哈哈,說真的中午的“帆立貝丼飯”真是太美味了,
嗯~~這比滿滿的海膽丼更加吸引自己,
除了滿滿一碗的“帆立貝丼飯”外,

_DSC7311

更誘人的是自己DIY的帆立貝,
這裡在每年三月初到十一月初時,

_DSC7319

可以自己動手抓、處理活得帆立貝,
嗯~~~這我可以,我覺得比殺海膽不殘忍(笑)
🙏🙏稚內住宿搜尋🙏🙏

_DSC7298

跟著工作人員,
他示範要如何開啟帆立貝,

_DSC7304

然後如何挖出他,洗淨它,
之後再拿回自己的位置上,
🙏🙏稚內住宿搜尋🙏🙏

_DSC7323

放在烤爐上燒烤,
等一會兒的時間,美味就在自己的眼前嚕

_DSC7317

等待的期間更是讓人吞口水,
視覺、聽覺、味覺....等像是各式各樣魅惑的手段般
吸引著自己(流口水+吞口水)
🙏🙏稚內住宿搜尋🙏🙏

_DSC7340

之後加上奶油、醬油後,
那香氣誘人,
加上受熱滾動的聲音,
像是誘惑人心的在說著:來吃我吧.....
啊~~~真是讓人迫不及待的想入口
🙏🙏稚內住宿搜尋🙏🙏

_DSC7342

啊~~這真的好...美味哦!!
有海洋的滋味,肉質鮮美的鮮甜味,
雖說有奶油香,如果可以再來一顆,
我想,我應該會吃原味的吧!!
每隻350円,讓人吃的好...滿足

_DSC7284

另外這一碗鋪著滿滿帆立貝的“帆立貝丼飯”光視覺上就讓人覺得享受,
這全都是生的“帆立貝”,
入口時,那熟悉的干貝柔軟口感,
加上淡淡的海滋味與鮮味在口腔內化開,
真是太....美味嚕!!
🙏🙏稚內住宿搜尋🙏🙏

_DSC7337

我腦海中浮出了動漫小當家的背景圖,
啊~~後頭的海洋、海浪,
還有自己翻滾在帆立貝中,
有種幸福的感覺耶!!

_DSC7357

這....完全是食材本身的甘甜滋味,
不需要任何調味,
新鮮就是王道;
我想,它勝過許多我曾在高級餐廳內吃過的干貝呀!!
這....再給我一碗,
我想,我依舊可以完食,而不覺膩。
🙏🙏稚內住宿搜尋🙏🙏

_DSC7364

中間點綴的魚卵在味覺、視覺上更是大大加分,
哇~~~這碗“帆立貝丼飯”大推哦!!
另外配菜中的帆立貝唇也是一整個鮮,
口感更是Q彈到不行,
啊~~~相較於帆立貝本身,
我還是想多吃幾顆帆立貝(笑)
🙏🙏稚內住宿搜尋🙏🙏

_DSC7334

另外還有味增湯跟醃菜,
簡單的北國套餐,
讓人不禁幻想當地人是否天天都是吃這些美味呢??!!

_DSC7366

除了這些現場可以入口的美味外,
還有不少伴手禮可以帶走,
那一箱箱冷凍的美味,真是超誘人的呀!!
啊~~~好想帶一箱回台灣(法令上不知道可否呢?)
🙏🙏稚內住宿搜尋🙏🙏

_DSC7382

就連帆立貝的殼也可以利用,
還可以買清理過的殼,
在上頭作畫或是書寫留下來當個紀念;

_DSC7376

後來我仔細一看,
原來這是“明信片”耶!!
哇~~如果是在日本國內可以寄送,
那不知道國際郵件是否可以呢??
這....也是好特別的伴手禮哦!!
🙏🙏稚內住宿搜尋🙏🙏

_DSC7375

當天有點可惜,天氣不好,
陰雨天,飄著雨,起著風,
不然,這裡周遭的風光可是很美,很美....
啊~~可惜嚕
期待,有緣的話,下次再訪嚕

_DSC7377

有到稚內的朋友,別錯過“猿払村”,
喜愛帆立貝(干貝)的朋友們吃過之後,
一定會懷念不已的哦!!!

_DSC7400

朋友不知道趁什麼時候買了這麼可愛的甜點,
嗯~~~這應該算是帆立貝燒(跟鯛魚燒很像),
裡頭包裹的餡料還有不同,
我吃的是紅豆,好吃呦,
且好可愛吧!!
🙏🙏稚內住宿搜尋🙏🙏

_DSC7389

可惜天公不作美,
我們來到臨近知名的打卡店,
一條絕美的直線道路,
嗯~~~這....只能在風雨中感受一下圖片中的美嚕;

_DSC7393

也許是因為之前在禮文島跟利尻島時天氣太好,
所以來到稚內的陰雨天讓人有些失望,
錯過了一些美景,
我心中默想,期待近期能有再訪的機會與能遇到好天氣呀!!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_DSC7286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_DSC7308

此趟禮文島利尻島稚內相關文章:

【日本,北海道,稚內】前進日本最北的離島,禮文島/礼文島/れぶんとう /Rebun Island (Heart Land Ferry船班時刻表、購票、費用、登船...)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日本最北的離島,礼文島/れぶんとう /Rebun Island住宿推薦,視野絕佳的三井観光ホテル。(桃岩展望台觀星)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日本最北離島之美~澄海(すかい)岬/Cape Sukai ;也是中島美雪银の龙の背に乗って(騎在銀龍背上)MV拍攝地。(禮文島的植物)【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日本最北端之美;最北的海岬~スコトン岬(須古頓岬)、最北的民宿~アザラシの見える宿、最北的商店~島の人 礼文島本店、最北的洗手間....。【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海膽有多鮮?嗯,自己吃的海膽,自己殺.......うにむき体験センター(海膽體驗)。【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日本最北的離島,奇岩怪石好美麗;桃岩展望台、桃台猫台(Momodai Nekodai Observatory)。【日本,北海道,禮文島】跟著電影《往復書簡:20年後的作業》去旅行;北方金絲雀公園(北のカナリアパーク/Kitano Canary Park) 。(麗端小學)【日本,北海道,利尻島】北国グランドホテル Kitaguni Grand Hote。(りしりとう利尻島住宿)【日本,北海道,利尻島】姬沼,看「逆さ富士」北富士利尻山倒影;環湖漫步,呼吸芬多精。(利尻島旅遊景點)【日本,北海道,利尻島】北海道銘菓「白色戀人」背景地,白色戀人之丘/白い恋人の丘(沼浦展望台)。【日本,北海道,利尻島】絕美的オタトマリ沼(Otatomari Swamp) ,是看利尻富士最美的地方。【日本,北海道,利尻島】仙法志御崎公園(Senhoshimisaki Park)看美景,餵海豹;在畑宮食品㈱買伴手禮,路過北のいつくしま弁天宮/龍神の岩 (North Itsukushima Benten Shrine)。【日本,北海道,利尻島】神居海岸パーク(うに獲り体験),自己吃的海膽自己撈,自己殺,還能做成壽司哦 !(海膽體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