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土耳其,Istanbul】伊斯坦堡美食推薦,百年肉丸名店~Tarihi Sultanahmet Köftecisi Selim Usta。(藍色清真寺附近美食,Grilled Meatballs/牛肉丸)

_DSC6797

這是一間伊斯坦堡當地朋友們推薦的美味餐廳Tarihi Sultanahmet Köftecisi Selim Usta
一開始我標示為“烤肉餐廳”,
但後來吃起來總覺得這不是烤肉,
經自己親自品嚐,與詢問後得知這應該是“肉丸”,
嗯~~土耳其特有的肉丸,
我想,朋友們若曾經來過土耳其旅遊,
相信你可能曾吃過,也跟我一樣會有這樣的疑惑哦!!

_DSC6810

嗯~~這是經過當地傳統特殊配方所做的“肉丸”,
味道很不錯,口感有些微妙,
但總括來說,還真是不錯吃,且價格也可愛,
超適合中午簡單吃,又能找個地方歇歇腳,
今日中午吃的百年肉丸名店“Tarihi Sultanahmet Köftecisi Selim Usta
很值得大家去吃吃看哦!!

_DSC6815

Tarihi Sultanahmet Köftecisi Selim Usta
網站:http://www.sultanahmetkoftesi.com/MeatBalls.html
地址:Alemdar, Divan Yolu Cd. No:12 D:12, 34122 Fatih/İstanbul, 土耳其
電話:+90 212 513 64 68
營業時間:10:30–23:00
菜單:http://www.sultanahmetkoftesi.com/English-Menu.html





_DSC6779

也許是因為錯過了午餐時間,今日人潮並不多,(不用排隊)
所以不用等待直接入內就可以囉!!
店內有不少老照片,可以感覺得到這裡的歷史,
也能大致了解店內的歷史故事哦!!

_DSC6808

後來,我在網路上查到原來Tarihi Sultanahmet Köftecisi Selim Usta
之所以會大受歡迎是因為在1920年,
有個Mehmet爺爺在藍色清真寺這一區的某間烤肉店內,
經過嚴選的肉,加上簡單的麵包、洋蔥與鹽,做出了神奇的肉丸...,
後來這美味就在伊斯坦堡慢慢傳開來。
Mehmet的下一代也傳承了這經典無法讓人忘卻的美味,
並且在店名加上“Sultanahmet”,也就是藍色清真寺名字,
這樣方便記憶?又或是更明確的讓大家知道其位置呢??

_DSC6783

據說第四代還積極在土耳其與海外拓展分店,
現在這間百年肉丸名店改名為“Tarihi Sultanahmet Köftecisi – Selim Usta
名字真是有點長....,超級難記的,
不過,好吃就好嚕(笑)

_DSC6788

據說這間肉丸店最厲害的就是在製作時不加任何的香料,
嗯~~說真的,也許是烤料與沾醬的關係,
我覺得我還是有吃到香料味。

_DSC6785

不過,在還沒人提醒之下,
一開始還真覺得是“烤肉”,
只是會覺得這肉口感有些不同,
且特別的多汁且軟嫩,
當時還在想,這究竟是怎麼製作的呢??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藏有這麼多秘方呀!!

_DSC6786

這裡的菜單也相對簡單,
嗯~~主要就是賣不同肉所做的“肉丸”,
我不敢吃羊肉,所以就點了牛肉嚕
Grilled Meatballs(牛肉丸)也是店內的招牌食物
24里拉,倒也是經濟實惠
另外同行的友人也點了相同的,
哈哈哈,沒人點羊,有些可惜嚕,
聽說羊肉(Lamb Shesh Kebap)也相當美味,
可惜我不吃羊肉,
喜歡羊肉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哦!!

_DSC6789

另外還點了沙拉、薯條跟飲料,
嗯~~這裡菜單簡單,且還有圖片可以看,
點起餐來不點都不麻煩,
看圖說話,加上簡單的文字,
輕鬆點餐,等餐飲上桌嚕

_DSC6781

店內的麵包似乎也是重點,
瞧著每桌桌上滿滿的麵包,
這....視覺也未免太誇張了,
這麼大的麵包,吃得完嗎??!!(笑)
不過,搭配上桌的牛肉丸,
還真是不錯

_DSC6790

沙拉、薯條與飲料先上桌,
沙拉,很土耳其味,生菜加上檸檬原始的蔬菜味,自然健康;
薯條,說不上特好吃,但也說不上難吃,
我覺得是印象中最原始的薯條,
簡單的滋味,讓人填飽肚子。
🙏 伊斯坦堡(istanbul)訂房

_DSC6792

過一會兒Grilled Meatballs(牛肉丸)上桌,
六條牛肉與黃色辣椒,真的很簡單,不是嗎??
說真的,一開始我完全無法相信這是牛肉丸,
因為那條狀的模樣,像是烤牛肉條,
只是入口後覺得有些奇怪?!!

_DSC6801

這是牛肉的口感嗎??
後來才知道這原來是牛肉丸,
嗯~~很妙的口感,但卻是如此的美味,
入口之後有牛肉的肉汁,口感軟嫩,
那香氣在口腔中散發,是美妙的滋味哦!!好好吃哦!!

_DSC6804

旁邊的黃辣椒味道其實也不錯,
辣辣酸酸的口感,搭配這牛肉丸挺不錯,
且還能有解膩的感覺,
不過,還真會有點小辣呀(笑)
🙏 伊斯坦堡(istanbul)訂房

_DSC6798

看起來很不起眼的土耳其傳統美食,
但入口後其實挺對味的,
我們三人本以為這份量太多,
結果大家默默地全都吃光光嚕
哇~~~可見其可口與美味

_DSC6813

店內的服務小哥有點帥帥的,
除了幫我們拍合照外,
也讓我拍了照片,

_DSC6795

靦腆的笑容,真是挺帥氣的,
說真的,真心覺得伊斯坦堡的帥哥還真不少
從市場到餐廳,甚至在路邊遇到的一些小販也是,
真是造福女性朋友的眼睛呀!!
🙏 伊斯坦堡(istanbul)訂房

_DSC6812

另外在土耳其餐廳用餐大多會有印有自己店名的溼紙巾
哈哈哈,味道真的很濃烈,
但是也是一特色!
今日我們三人,點了三份Grilled Meatballs牛肉丸
一份沙拉,一份薯條,還有三瓶飲料花了110里拉,
台幣約550元,覺得這價格也太可愛,
嗯~~伊斯坦堡真是自助旅行的好地方,
物價可愛,食物也行,且帥哥多哦!!

_DSC6811

有到藍色清真寺聖索非雅大教堂的朋友們,可別錯過當地人推薦的美味餐廳~
Tarihi Sultanahmet Köftecisi Selim Usta。



................................................................未完,待續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_DSC6805

土耳其旅程相關文章:

亞洲,歐洲,土耳其】土耳其電子簽證“免費”,網路申請,五分鐘內輕鬆搞定。(2019年Turkey E-Visa申請教學)
【亞洲,歐洲,土耳其】搭乘阿聯酋航空(Emirates)往返土耳其伊斯坦堡,開始我的散步之旅。(土耳其自由行)
【土耳其,伊斯坦堡】伊斯坦堡美食,在地朋友推薦的美味餐廳~Tavacı Recep Usta Bostancı - İstanbul。(土耳其吃什麼?)
【土耳其,Istanbul自由行】伊斯坦堡美食,街邊小吃~土耳其淡菜鑲飯 MIDYE (MIDYE DOLMA)。

【土耳其,Istanbul】伊斯坦堡舊城區景觀餐廳,view超好的Deluxe Golden Horn Hotel(金角灣清真寺酒店)頂樓,日落、夜景都超美的。
【Costa,愛琴海郵輪六】下船第四站:土耳其,伊斯坦堡(Istanbul);橫跨時間、空間的第一大城。
【Costa,愛琴海郵輪五】下船第三站:土耳其,伊茲密爾(Izmir);拜訪聖母瑪利亞之屋與沉睡千年的名城 Ephesus(艾菲索斯/以弗所)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