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亞洲,歐洲,土耳其】搭乘阿聯酋航空(Emirates)往返土耳其伊斯坦堡,開始我的散步之旅。(土耳其自由行)

IMG_4378

本機票由欣傳媒旅遊金計畫提供,上個月去了一趟土耳其自由行
嗯~~精確來說,
應該是只去了土耳其的伊斯坦堡跟去搭熱氣球的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

IMG_4375

因為參加了欣傳媒旅遊金的活動,
寫文章,累積點數,
然後幸運地換抽到一張往返土耳其伊斯坦堡阿聯酋航空(Emirates)機票,
所以,就跑去散步嚕!!

IMG_6975

嗯~~真的是散步無誤,
沒有去太多地方,但也因為這樣,讓自己對土耳其有些改觀,
哈哈哈,原本以為土耳其治安不好,

IMG_6728

但這次親訪後,發現其實治安不會不好,
只是”騙子“多了點,
嗯~~~所以,我想,這應該還挺好提防的啦!!


IMG_4493

如果不會殺價,不會凹的朋友們,
買東西,極有可能會多花一點錢,
不過,沒關係,只要買到自己想要的,
那多花的錢,就別太在意嚕。

IMG_4381

朋友問,這是自己第一次去伊斯坦堡嗎?
啊~~可以算是第一次,也不能算第一次,
因為在2014年搭郵輪的關係,曾在伊斯坦堡停留了幾個小時,

IMG_4543

逛了著名的藍色清真寺還有聖索非雅大教堂
嗯·~這樣跟著團體,該算是來過呢?
還是沒來過呢??
為何,之前覺得伊斯坦堡的治安不好呢?

IMG_6820

因為那趟旅程,同行的友人有被搶,
我們喝茶時,在結帳被要求用美金支費,
差了好幾倍.....

IMG_4528

【Costa,愛琴海郵輪六】下船第四站:土耳其,伊斯坦堡(Istanbul);橫跨時間、空間的第一大城。

甚至,連我們船上的餐廳經理,還特別提醒我們,
要我們別搭計程車,會被獅子大開口.....

IMG_4472

嗯~~我帶著這樣的印象,
搭著聯酋航空(Emirates)前進伊斯坦堡
很開心,旅程之後,
完全大改觀,且還有點愛上伊斯坦堡,

IMG_6801

覺得停留的時間不夠,
下次,我去歐洲,應該會中轉伊斯坦堡,
然後再多停留幾天哦!!

IMG_4467

嗯~~~很豐富,很不錯的城市“伊斯坦堡”,
有得我緣耶!!

IMG_4623

此趟旅程機票是由欣傳媒旅遊金提供
其他額外的費用全都是自己支付的哦!!
花了比預期多的錢,但我覺得值得,
下次還會再去土耳其玩。

IMG_4399

【瑞士在路上】阿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s)初體驗(台灣~杜拜~蘇黎世)

搭著阿聯酋航空(Emirates)前進伊斯坦堡,從台灣出發必須先到杜拜去轉機,
嗯~~這雖然有些不可愛,
但搭乘的可是A380哦!!

IMG_4449

很久,很久沒有搭A380的飛機
我都忘了A380有多舒服了,
不知道是否是錯覺呢??
我覺得位置與設施似乎都比較好耶(笑)
雖說,花了一點時間轉機,
但反正我現在還有時間,就搭飛機去玩耍囉
應該安排杜拜中停,然後出去玩耍的,
嗯~~下回有這麼飛時,我會記得規劃嚕

台灣飛杜拜是A380的大飛機,飛伊斯坦堡則是一般的B777-300
來回都是,阿聯酋航空(Emirates)生意還不錯,飛機都是滿滿滿,
沒想到A380 還能滿到連空位都沒有,也太厲害嚕

IMG_4614

出發前,已經在網路上辦好了土耳其簽證,
必須得給這個系統拍拍手,
太簡單,且又迅速,
不用五分鐘,土耳其簽證輕鬆到手
真是太讚嚕!!

【亞洲,歐洲,土耳其】土耳其電子簽證“免費”,網路申請,五分鐘內輕鬆搞定。(2019年Turkey E-Visa申請教學)

IMG_6878


且還是“免費”的哦~~~
跟過去的印象也大不同耶!!

台灣出發往杜拜空姐有發過夜包
但從杜拜飛往台灣,就沒有過夜包了,
嗯~~八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但我不知道為何會這樣安排??

IMG_4394

過夜包的顏色有好幾個,
我拿到的是橘色,
剛空姐在發送時,有看到藍色、紅色....等。

IMG_4396

杜拜往返伊斯坦堡應該算是短程的飛行,
差不多四個多小時,
印象中跟飛去歐洲的時間短一些。

IMG_6846

不過,在杜拜中轉需要停留的時間較長,
如果有搭配的貴賓卡,
建議一定要帶在身上哦!!
不然,機場雖大,但逛久了還是會累,
且抵達時是清晨,回程時也是清晨,
是很睏的時間,
所以建議還是到貴賓室去休息,可能會比較沒那麼疲累哦!!

IMG_6849

如果,你是阿聯酋航空(Emirates)的會員,
有累積點數的話,也可以用航空公司專屬的貴賓室,
我之前雖飛行過一次阿聯酋航空,
但我沒有累積,所以是最一般的藍卡,

IMG_4479

回程因在杜拜轉機要等的時間較長,
所以,我去問了杜拜阿聯酋航空的貴賓室需要支付的費用
哇·~~~有點貴氣,四個小時是199美金,六個小時是299美金,

IMG_4517

所以,我決定還是把錢給省下來吃東西,
到機場去閒逛了(笑)
哈哈哈,我想,我只有在此時才會後悔,為何退掉了機場貴賓室的會員卡。

IMG_6855

所以,如果計畫要在杜拜轉機的朋友們,
一定要記得帶自己的貴賓室會員卡哦!!
或可以提前上網購買貴賓室的使用資格

IMG_6867

因為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所以我開始在機場閒逛,
這裡有不少國際品牌,
可以吃東西,也可以買東西哦!!

IMG_6862

後來我選擇了紐約漢堡名店Shake Shack
哈哈哈,還真有點貴氣,
不過,也吃到了傳說中紐約最好吃的漢堡嚕
(之後再寫文跟大家分享)

IMG_6837

杜拜機場其實還挺好逛的,
不少世界品牌在這裡都能瞧見,
也有付費的SPA與按摩哦
甚至也有旅館可以去住宿

IMG_6833

之前很多朋友說杜拜機場轉機麻煩,
因為太大,太亂了,
不過,現在倒是可以看到不少“中文”標示,與圖示;

IMG_6810

往返個航廈間有接駁的公車與電車,
其實挺方便的,
標示也比印象中的好了許多嚕!!

IMG_4466

杜拜機場其實算是挺友善的,
除了免費的網路外,
還提供了免費的嬰兒車,
哇·~這感覺很讚,
不用申請,就可自行取用耶!!

IMG_6809

甚至還有機器,
你可以將登機證條碼掃描,
機器可以跟你說登機口的相關訊息,
嗯~雖不算小,
但這些標示都還算是挺清楚的哦!!

IMG_6800

且另外還不時有看到走動的工作人員,
他們也會來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協助哦

IMG_4512

等待飛往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時間較短,
我找了間很久沒喝的COSTA點了咖啡與簡單的餐飲,
吃點東西,然後找個地方躺一下。

IMG_4509

我看了舊文章,果然沒錯,以前機場沒有免費的網路,
現在杜拜機場可是有免費的網路,且速度還挺快的,
記得戴上耳機,在這裡追劇也是很好打發時間的哦!!

IMG_4420

對了,阿聯酋航空對於一般的客人也能有免費的網路讓人可以在高空上打卡
嗯~~可以選擇免費20MB的流量,在高空上網
如果你是商務艙或是高一點的會員卡別,

IMG_4459

可是可以一路免費上網吃到飽耶(笑)
可是,我沒有啦
如果需要高空上網,也可以選擇另外付費,
但,我不想耶(還是看電影或是多睡一會吧!!)

IMG_4418

我其實還挺喜歡阿聯酋航空(Emirates的機上娛樂系統,
除了可以有中文外,還有“繁體中文”哦!!
且不是只有操作介面換成中文,
嗯~~超多電影可看,且大多都有“中文字幕”,

IMG_4419

光這點就太可愛嚕(笑)
一路上我看了好幾部電影,
半夢半醒間,完成了往返的航程。

IMG_6884

另外往返杜拜與伊斯坦堡的飛機雖然小了些,
但娛樂系統也是一樣的哦!!
嗯~~真不錯

IMG_4565

真心覺得阿聯酋航空(Emirates)的生意太好,
四趟航程,飛機上可都是滿滿滿的人,
感覺上連空位都沒有,
哈哈哈,是因為價格還不錯嗎?!!

IMG_4452

雖然是經濟艙,
但還是有提供菜單,且還有中文的哦!!

IMG_4453

從台灣飛出去的時候,
我覺得第一餐的“炒飯”很好吃,
我竟然不知不覺就全都吃光光嚕(笑)

IMG_4432

說起來阿聯酋航空(Emirates)的餐飲還不錯,
還有口味挺中式的“炒麵”耶!!(笑)

IMG_4430

回想了一下,往返的旅程的餐食,
我都吃了超過一半,

IMG_4442

除了從伊斯坦堡飛杜拜,
我點了牛肉,但依舊有羊味,

IMG_6698

哈哈哈,這也是我對土耳其食物的印象,
嗯~~我想,我會懷念的。

IMG_6894

另外,當飛抵台灣前的早餐竟然有粥耶!!
蝦仁粥,哇·~~這有讓人喜歡,
好幾天沒有吃到中式食物,

IMG_6903

且還是令人懷念的粥,
這樣的安排很貼心,
很棒哦!!

IMG_6905

到了杜拜後飛從土耳其伊斯坦堡的班機也有好幾班,
我訂的是到伊斯坦堡的“亞洲區”那裡的機場~薩比哈・格克琴機場(SAW)
(謝謝朋友提醒,不然還真不知道伊斯坦堡有好幾個機場)
這一個離市區近一點,但機場也小一點、舊一點哦!!

IMG_4578

我有看到飛往歐洲區機場的班機,
但要等待的時間更久,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如此,
所以新傳媒旅遊金的工作人員才幫我訂這一班呢??
嗯~~如果朋友們要訂的話,
可以上網研究一下,
也要注意飛往的機場哦!!

IMG_6531

雖然我進出伊斯坦堡亞洲區機場較小,
不過,這裡有不少賣伴手禮的商店,
我還是在離開前買了個藍眼睛,
但當我在拍機場時,
不知道為何,曾被工作人員制止,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這裡回教徒多,
她們身穿黑衣,包著頭,
要保護她們所以我拍照被制止呢??!!
(不過當時根本沒有人,我只是想拍個大空景,但還是算嚕)

IMG_6548

伊斯坦堡亞洲區機場~薩比哈・格克琴機場(SAW)入關前有不少藝品店可逛
也有不少當地品牌的餐廳,
我吃了一個炸雞套餐,
嗯~~說不上好吃,但也不算難吃,
我看到機場工作人員排隊買,
所以就跟著去買嚕(笑)

IMG_6557

所以,如果你是薩比哈・格克琴機場(SAW)進出,
如果還有些伴手禮忘了買的話,
可以在這裡補貨哦!!

IMG_6576

入關之後,也還有得買哦,
只是美金計價,會比你在伊斯坦堡市區買得貴了許多(笑)
但像我這次一直都沒買藍眼睛,

IMG_6618

所以一口氣還是在機場買了四個(哭笑不得)
嗯·~我想,下次我會在市區買足買齊,
如果,想買土耳其的拼貼燈,
機場的選擇也是不少哦!!

IMG_6965

對了,另外再跟大家分享一下位置的問題,
如果搭乘的的A380的話,
有樓上的位置可以選,
據說是比較大,
自己往返兩趟都沒選到,
因為樓上的位置是兩個的,
需額外加錢選購,
但如果是起飛前48小時,據說就不用加錢選囉!!
每區的第一個位置,
也是需要額外加錢的哦!!

IMG_6629

但,我都沒法選,
可以早一點去機場跟櫃檯商量看看,

IMG_6672

但因為我都已經網路報到,
且走的報到櫃檯也不同,
所以就沒改嚕
下回,還是想試試看坐樓上的經濟艙。

IMG_6917

不知道大家搭長程飛機喜歡坐走道呢?還是窗戶?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跟我說,你喜歡坐中間吧?!!

IMG_6714

嗯~~我喜歡坐窗邊,
可以看風景,且不會被往來的人們給干擾到,
加上自己可以長達八小時不需要起來上洗手間或走動,

IMG_6712

這樣也不會造成旁邊人的困擾,
所以,我都一直選靠窗的位置,
A380靠窗的位置,我覺得空間還挺大的,挺舒服的哦!!

IMG_6930

哈哈哈,當然如果以後有機會搭商務艙的話,
感覺更讚
(下機前拍的)

IMG_6788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自己阿聯酋航空(Emirates)搭乘經驗
嗯~~大飛機果然還是舒服呀!!

IMG_4391

阿聯酋的空姐,有些很美,但感覺冷冷的,
也有不少是親切的,
我問說可以拍你嗎??

IMG_6627

她說一起合照,
哈哈哈,所以我們就自拍嚕(笑)

IMG_6525

對了,差一點忘了提行李的規定嚕
每個人可以有30公斤,
啊~~我好弱,連20公斤都不到,
真的是來散步的,
下次再來買東西囉


.........................................未完,待續

IMG_6972


IMG_4366

上雄獅旅遊找更多行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