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亞洲,泰國,曼谷】曼谷老房子住宿推薦,法官的家~班普拉諾德早餐民宿 (Baan Pra Nond Bed & Breakfast) 。(空鐵BTS Surasak站附近)

_DSC3336

在無數次的曼谷旅行後,
近幾次我愛上了曼谷的老區域與一些老房子

_DSC2079

嗯~~也因此,這是自己第一次在曼谷入住“民宿”
很不錯的經驗,且價格也是相當的可愛哦!!

_DSC2104
離空鐵BTS Surasak很近,且要搭船去一些地方也相當方便,
還有那棟有著歷史故事“法官的家“的老房子,

_DSC2084

目前是由孫女繼承,且開了這間民宿,
可惜,造訪的時候,主人去度假了,
不然,還真想知道這裡的故事....


_DSC2092

嗯~~主人是“廣告人”,
這也是吸引我想來住的原因之一,
嗯~~那有機會,下回再來嚕

_DSC2106

班普拉諾德早餐民宿 (Baan Pra Nond Bed & Breakfast
網站:http://www.baanpranond.com
英文地址:18/1 ถนน เจริญราษฎร์ Khwaeng Yan Nawa, Khet Sat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120泰國
泰文地址:18/1 ถนน เจริญราษฎร์ แขวง ยานนาวา เขต สาทร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120
電話:+66 2 212 2242



🙏 訂房:班普拉諾德早餐民宿 (Baan Pra Nond Bed & Breakfast

_DSC2076

搭乘計程車前往時,司機來到這裡,
經過一個大迴轉後到了班普拉諾德早餐民宿 (Baan Pra Nond Bed & Breakfast) 
哇~~原來是在大馬路旁邊,
司機先生看著房子的外觀說,這應該是間有歷史的房子,
嗯~~沒錯,房子已經有七十多年的歷史,
這以前是一間法官的屋子…

_DSC2110

現在由其孫女經營,聘請了早、晚兩班的管機來協助管理,
晚班的管家先生,會講一些中文,廣東話據說也說的超好的,
白天的女管家說的是英文,帶著小孩一起在這裡當管家當了好多年....

_DSC2095

班普拉諾德早餐民宿 (Baan Pra Nond Bed & Breakfast是一間古色古香的老房子,
沒想到在曼谷市區,附近還算熱鬧的地方,有這麼一棟美麗的房子,

_DSC2086

馬路旁,綠色植物爬過的高牆後,有這麼一動古意盎然的房子,
這樣的位置,還真不知道,會不會哪天有開發商動到這塊地的主意,
而收購來蓋新大樓呢??
嗯·~也許早已有,但我還沒問過.....

_DSC2112

在訂房網站訂好房間之後,
入住前幾天,系統發來詢問預計入住的時間,
原來是怕客人入住時,管家們有事不在家,
所以,還是約定一下的好;
這是自己第一次在曼谷民宿,
原來要約定開們時間,
有點不習慣,但也挺有趣的。

_DSC2118

民宿雖然有晚上十點的關門時間,
但沒關係,可以按門鈴,管家會來幫你開門哦!!
有人等門的感覺,其實也不錯啦

_DSC2074

我在班普拉諾德早餐民宿 (Baan Pra Nond Bed & Breakfast入住了兩個晚上,
第一天抵達時比相約的時間晚了一個多小時,
抵達大門時,恰巧遇到來上班的晚班男管家,
他幫我開了門,接待我的是早班的女管家,
先在大廳填寫了基本資料,與大致解說了一下這裡的早餐時間,退房時間....等

_DSC2073

嗯~~這大廳好典雅哦!!
且擺放了一些老照片,
我相信這些應該也都是無數的故事,
很美的房子,很舒服的地方,
其實,從剛入門的小院子起,
一眼就喜歡嚕!!
🙏 訂房:班普拉諾德早餐民宿 (Baan Pra Nond Bed & Breakfast

_DSC2052

女管家問我要住一樓?還是二樓的房間?
嗯·~我想,二樓應該會比較安靜,

_DSC2062

所以選了二樓的房間,
房間是7號,面對裡頭(非馬路的地方)

_DSC2058

打開房門,房間很素雅,
很生活感的模樣,
嗯~~想像一家人住宿在這棟大房子內,
應該相當不錯耶!!

_DSC2138

白色調的房間,有個小陽台,
可以看到後頭的游泳池與庭園,

_DSC2066

另外這裡的浴室磁磚很吸引人,
嗯~~這復古的色調花色,
更添老房子的風情。

_DSC2045

洗手間內還擺放了火材與薰香,
哈哈哈,晚上邊點著薰香,
邊洗澡或上廁所也是挺棒的享受。

_DSC2667

班普拉諾德早餐民宿 (Baan Pra Nond Bed & Breakfast房間的空間其實不大,
這應該是民宿中第二大間的房間嚕,
跟樓下的房間空間與設計差不多,

_DSC2048

剛才女管家就是讓自己在這兩間挑選,
嗯~~我不是泳池控,
所以挑了二樓,想說安靜,也想說可以看風景嚕(笑)

_DSC2060

房內桌上的東西倒是挺有說的,
提供兩瓶飲用水,水杯上還用編織的杯套戴上,
很典雅,也挺有質感的耶!!

_DSC2059

另外,提供了“耳塞”與“防蚊液”,
哈哈哈,防蚊液我可以了解,
因為泰國許多地方蚊子挺多,
特別是樹木植物多的地方;

_DSC2050

但耳塞,我第一次看到(疑惑)
這....裡是有多吵呢???(傻笑)
嗯~~後來,我懂了,因為地處交通要道,
且在大馬路旁,加上偶爾有呼嘯而過的機車,

_DSC2072

所以,如果你是怕吵的人,
可能會有所影響嚕
民宿如此準備,其實也挺貼心的啦
🙏 曼谷訂房
🙏 訂房:班普拉諾德早餐民宿 (Baan Pra Nond Bed & Breakfast

_DSC2124

擺放好行李後,我往樓下走,拍拍民宿,
遇到了熱情的男管家,
他問我是第一次來曼谷嗎??......

_DSC2083

跟我聊天的同時,很熱情的建議我可以去哪邊走走....
哈哈哈,後來他發現我來的次數挺多,
且不少地方都去過了,
就問我上次來曼谷是何時?

_DSC3321

嗯~!我說去年底...,他建議我去曼谷最新的百貨公司ICONSIAM
哈哈哈,我接受了他的建議,
這也是我此趟曼谷最主要要去的地方嚕(笑)

_DSC2674

花十多分鐘可以走去搭船的碼頭,
也可以走到BTS Surasak站搭車到Saphan Taksin站(一站)再搭免費的接駁船,
其實,我喜歡班普拉諾德早餐民宿 (Baan Pra Nond Bed & Breakfast的位置,
這裡離自己喜歡吃東西的區域很近,
但又沒在裡頭,
這樣散步,閒逛的感覺,
很有當地的生活感,喜歡。

_DSC2678

班普拉諾德早餐民宿 (Baan Pra Nond Bed & Breakfast的早餐也是讓人驚喜的,
第二天早上吃飯時,我遇到了昨晚回來時遇到的其他旅客,
那兩位來自深圳的妹妹們,已經住了四天,
她們說這裡的早餐很好吃,
且每天都不一樣耶.....

_DSC3325

哇~~~果然,我入住的兩天,吃的都不一樣,
在民宿享用早餐,是很棒的享受,
可以與入住的其他旅客交流聊天,
也可以跟女管家聊天,討論行程,
很親切的民宿,很不錯哦!!

_DSC2682

嗯~~不錯的老房子,不錯的老房子推薦給大家,
如果,你來曼谷住膩了連鎖飯店,或五星級酒店,
入住曼谷有歷史的老房子,也是另一種不錯的選擇哦!!
大法官的家班普拉諾德早餐民宿 (Baan Pra Nond Bed & Breakfast
位置方便,價錢可愛,且還有好好吃的早餐與熱情的管家,
朋友們,下次可以試試看哦!!
🙏 曼谷訂房
🙏 訂房:班普拉諾德早餐民宿 (Baan Pra Nond Bed & Breakfast


.........................................未完,待續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_DSC2070

此趟北碧府金城武秘境旅程與曼谷相關文章:
【亞洲,泰國,曼谷】搭乘泰國航空新機B787-9 直飛曼谷,前進北碧府金城武拍攝秘境。(泰國落地簽免費延長至2019年10月31日)【亞洲,泰國】曼谷美食,平價美味的泰式餐廳 Banana Leaf (香蕉葉)。(Sala Daeng站美食,位於Silom Complex賣場內)【亞洲,泰國】曼谷住宿推薦,以廟宇為風格的旅店 ~ Cloud On Saladaeng(曼谷西羅姆薩拉登雲旅舍)。(Sala Daeng站附近住宿)【亞洲,泰國】北碧府美食,好拍又好吃的美味餐廳~The Village Farm To Cafe' 。(相信未來會是北碧府IG打卡聖地)【亞洲,泰國,北碧府】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下午茶,晚餐跟早餐吃什麼?【亞洲,泰國,北碧府】換一個角度看桂河大橋(The Bridge on the River Kwai/สะพานข้ามแม่น้ำแคว) ,寧靜憑弔那段不可抹滅的歷史。(孤軍永垂紀念碑)【亞洲,泰國,Kanchanaburi】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บ้านกกกอด / Baan Kokkod (Stay in Nature~Lakeview Cafe and Restaurant / เลควิว คาเฟ่ กาญจนบุรี)。(泰國北碧府的桂河傳統水上屋住宿推薦)【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亞洲,泰國,北碧府】在絕美天堂秘境Pom Pee View Point(จุดชมวิวป้อมปี่)吃午餐。(sangkhlaburi美食)
【亞洲,泰國】北碧府旅遊,再訪桑卡拉汶里(Sankhaburi) ;又見孟橋、孟族廟(Wat Wang Wiwekaram / วัดวังก์วิเวการาม)、金佛塔 ( Chedi Phutthakhaya /เจดีย์พุทธคยา)。
【亞洲,泰國】北碧府旅遊,Sangkhlaburi,(桑卡拉汶里/雙卡拉武里)住宿推薦~Love Bridge House Resort(愛橋別墅度假村)。
【亞洲,泰國】北碧府人口中的天堂小鎮~桑卡拉汶里(Sangkhlaburi);再訪泰國最長的木橋,孟橋Mon Bridge(夢橋Saphan Mon)。
【亞洲,泰國,曼谷】曼谷藝術文化中心的文青小麵店~ปู๊ตี่บะหมี่เกี้ยวกุ้ง หอศิลป์วัฒนธรรมแห่ง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BTS National Stadium ~曼谷藝術文化中心/Bangkok Art and Culture Center BACC)
【亞洲,泰國,曼谷】手沖咖啡著名的自家烘培咖啡館Gallery Drip Coffee (แกลลอรี่ กาแฟดริป )。(BTS National Stadium ~曼谷藝術文化中心/Bangkok Art and Culture Center BACC)
【亞洲,泰國,曼谷】IceDEA,令人驚歎的創意冰品。(BTS National Stadium ~曼谷藝術文化中心/Bangkok Art and Culture Center BACC)

_DSC265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