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亞洲,泰國,曼谷】“祝您好運”中式復古風格的文青風咖啡館~HĒIJīi Bangkok (黑雞)。(TCDC泰國創意設計中心附近,石龍軍路美食)

_DSC3601

這是一間本來不在預期內的小店,
因為在TCDC泰國創意設計中心附近閒晃,
所以就無意發現了一間挺有意思的店,
一間由老房子改建的咖啡館

_DSC3609

之前在泰國的刊物上看到了一面斑駁的老牆面,
上頭寫著四個大大的“祝您好運”,
嗯~~我承認,這樣就足已吸引把我這家店標示在google map上,
也許,在附近時,就去坐坐。

_DSC3562

HĒIJīi Bangkok (黑雞)
英文地址:415 Charoen Krung Rd, Khwaeng Si Phraya, Khet Bang R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500泰國
泰地址:415 ถนน เจริญกรุง แขวง สี่พระยา เขตบางรัก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500
電話:+66 62 709 4545
營業時間: 09:00–18:00
休息日:星期一 (跟TCDC一樣,週一休息)


_DSC3530

那天,就是因為時間有限,加上天氣真的太熱了,
所以我就在地圖上尋覓鄰近的店家,
就這樣的來到了“Hēi Jīi ”,
在店門前看到大大的兩字“黑雞”,


_DSC3521

我還以為找錯了,後來幾秒鐘的時間,立即與英文店名聯想,
哈哈哈,沒預期這間店有中文名字呀!!
真是可愛耶

_DSC3566

我想,店家是知道“黑雞”是什麼意思,
因為在店裡頭,就能看到“黑雞”的飾品,
也讓我想起了在泰國旅途中偶有機會瞧見的公雞雕塑與歷史傳說。
今日來到的Hēi Jīi 黑雞離中國城不算遠,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如此,所以才有中國的元素,
有”中文字“的陳設呢??



這裡不知道是從何開始的?
我找不到店的介紹,
那天在店內也沒啥機會跟店主(應該是吧?)聊天,
對於泰國人來說,這裡應該算是一間可以外帶的飲料店吧?!

_DSC3522

因為接近中午吃飯時間,突然有一群女生進來點了幾杯飲料,
然後在店裡頭簡單拍拍幾張照,
然後拿著飲料就離開了,
很有趣的感覺,
這似乎是她們的生活日常,
中午吃飽飯,回辦公室前買杯涼的回去。

_DSC3529

因為只有一個男生在做飲料,
所以他似乎一直也都沒有閒下來;
雖然外頭有個女生,
她也進了吧台,
但似乎很快的又在店內、外走進走出,
我也不確定,到底誰是店主??
嗯~~以後有機會的話,再去聊聊天嚕!!

_DSC3524

這裡的菜單相當的簡單,
但因為實在是外頭太熱,
一開始我選的地方又有點黑,

_DSC3525

所以我就沒有看菜單,
直接問櫃檯的年輕人,
請問有什麼冰的飲料,
我直接選了他推薦的飲料後,
接著問他有沒有甜點呢??

_DSC3567

他要我看看旁邊的小櫃子,
瞧了瞧之後選了戚風蛋糕,
嗯~~還有另外一樣也很誘人,
但因不確定甜點份量的大小,
所以先點一樣就好。

_DSC3580

點完餐飲,付完錢後,
我看著Hēi Jīi 黑雞的空間,會讓我想起小時外公的雜貨店,
我想,如果清空之後,應該也接近這樣的感覺,

_DSC3661

挑高的大廳,還有中間的夾層,
我在泰國刊物上看到的照片應該就是從前往夾層中的樓梯拍攝的,
果然,我發現了一個樓梯,
但瞧那模樣似乎並沒是讓客人上去的,
我問了一下一位年紀較大的先生,
請問,可以讓我上去拍幾張照片嗎?

_DSC3659

他笑笑的回答可以,
所以我就爬上了木梯,看到了另一個不同的視角,
其實,發現上頭還有一個空間(像是房間)
還有一個像是廚房與餐廳的空間,
感覺有些私人,所以也就沒敢亂拍,

_DSC3537

只拍了從上往下看Hēi Jīi (黑雞)的畫面,
嗯~~牆壁上的那四個大字“祝您好運”
我想,他們應該知道意思的吧?!!

_DSC3540

店裡頭的裝潢很有古味,
我有點分不清楚,是原來的呢??
還是刻意的呢??
不過,Hēi Jīi (黑雞那古樸與斑駁的牆壁,自己瞧著還挺療癒,
挺喜歡的。

_DSC3534

讓我想起之前意外遇到的一間咖啡館
老闆就是因為那面牆,而開了一間咖啡館

【亞洲,泰國,曼谷】老城咖啡地圖~CHATA Specialty Coffee;老房子改建的咖啡館,聽說因為一面牆而開了這間咖啡館。

不知道,這裡的屋主是否也是如此呢??

_DSC3549

兩邊的風格大不同,
但這些都是曼谷近年來很流行的文青風
許多的小店,在店主的精心設計下,會讓來過的人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今天的Hēi Jīi 黑雞,其實也是。

_DSC3533

Hēi Jīi (黑雞空間不算大,位置也不算多,
我在店裡頭瞧瞧這空間時,
櫃檯的年輕人在準備我的飲料與甜點;
而剛才允許我上樓梯的那位年紀較大的先生,
則是先拿了一張報紙放在了我位置的桌上,
哈哈哈,是中文報紙耶!!

_DSC3526

這有點妙,
剛才結帳時,櫃檯的螢幕就被中文字的報紙給包裹住,
原來這些”中文字“就是店裡頭的一種風格元素。

_DSC3632

先上桌的是戚風蛋糕
有微烤過,上頭的奶油有淡淡的鹹味,
上頭也撒上了一些和果粒,
嗯~~好吃哦!!

_DSC3590

其實更妙的是在蛋糕襯紙下頭,
還有剪好的中文報紙的字條,
嗯~~這感覺很可愛,
還好有用襯紙完全將蛋糕隔離,
不然,還真會擔心是否會把字給印在蛋糕上。

_DSC3587

這樣的設計很妙,很復古,
也讓我想起了小時候,買一些東西都會用”報紙“來包裹,
但已經很久很久沒看到了,
上次看到的時候是去金門買油條,
老闆用的是”日曆紙“來包油條,
外頭用繩子打個結,這樣就包裝完成了。
我當時除了復古與懷念的心情外,
幾秒鐘後,第一個疑問就是那些油墨應該不會印在油條上吧?!!
後來,看其他朋友再訪時,
似乎也不用日曆紙包裹了。

_DSC3605

後來,飲料來囉!!
嗯~~冰沙,有淡淡的橘子香,
入口後,還有柚子跟氣泡水的口感,
嗯~~果然瞬間消暑,
嗯~~很好喝,
但我仍不知道是啥名字?!!
因為單據上依舊是看不懂的泰文,可能也有英文吧?!!
我只記得了價格,飲料135泰銖甜點是150泰銖
這杯子,不就是一般的外帶飲料杯嗎?
嗯~~透過巧思與妝點後,
還是挺美的。

_DSC3584

我後來在網路上看照片,
跟回想當天入內的那幾位女子,
她們手中飲料的包裝上蓋有用牛皮紙,
嗯~~跟我這內用的風格還挺一致的,
那天有看到當地人點泰奶,
下回我也想試試嚕

_DSC3618

就是因為邊喝飲料,邊滑手機的關係,
所以在google map上看到了自己沒有點的另一種甜點,
嗯~~這像是沒有貝殼紋路,與密實點的瑪德蓮,
哈哈哈,也許有某種正式的名稱,
但我實在不知道啦,
所以又加點嚕


_DSC3652

哈哈哈,甜點上桌後
一份是三小片,
那盤子真是太中國風了,
三片甜點用草繩綁著,
底下襯紙依舊有著中文字條
嗯~~很文青風格吧?!!

_DSC3626

我有偷偷瞧見,
他做甜點的專注眼神,
但還真不好意思拍攝,
所以就只能自己偷偷欣賞了,
每個甜點就像一件作品一般。

_DSC3637

櫃檯年輕人做飲料、甜點時會拿出大大的玻璃罐,
感覺像是有某些特調或醃製物的感覺,
這個甜點上有半片醃製的水果,
有點像是葡萄(但那皮吃起來不像),
也有點像是金桔(但少了許多纖維),
也或許是無花果.....,
哈哈哈,我還真沒吃出來。

_DSC3636

微量的酸,與一點甜,
搭配上這比較乾的甜點,
很配;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戚風蛋糕,
這個,吃起來略嫌乾了點,
但拍照拍起來挺可愛的呦
我想,下次在附近我應該還是會再來試試Hēi Jīi (黑雞)的咖啡,
雖然我心目中還是覺得以下這間咖啡店在曼谷是最好喝的。

【亞洲,泰國】在曼谷喝到最好喝的一杯咖啡,嗯~ Factory Coffee Bangkok可能是全曼谷最美好的咖啡館。(Phaya Thai BTS站附近)


_DSC3553

店內還有些小時後曾經看過的節慶裝飾物,
說真的,也不知是從何時消失在自己的生活中,
這裡,對自己來說還挺復古,還能聯想起許多小時候的回憶。

_DSC3623

嗯~~自己還挺喜歡的,
Hēi Jīi (黑雞應該還算是一間挺新的店,

_DSC3555

好像也沒瞧見啥中文資料,
下回有去TCDC泰國創意設計中心的朋友們,別錯過嚕!!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_DSC3664

石龍軍路美食相關文章:





_DSC3654

此趟旅程相關文章:

【亞洲,泰國,曼谷】搭乘泰國航空新機B787-9 直飛曼谷,前進北碧府金城武拍攝秘境。(泰國落地簽免費延長至2019年10月31日)


【亞洲,泰國】曼谷美食,平價美味的泰式餐廳 Banana Leaf (香蕉葉)。(Sala Daeng站美食,位於Silom Complex賣場內)


_DSC3663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