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越南旅遊|大叻 Da Lat|Nhà hàng Hoàng Lan,意外美味令人想念的火鍋蔬菜!!(大叻美食)


沒想到自己會如此懷念這間大叻念不出名小店的「蔬菜」,

嗯,在這麼熱的越南,吃火鍋,竟然能讓我不討厭,且還懷念不已.....

我想,這應該是在大叻 Da Lat才會發生的事情吧?!

IMG_0990

Nhà hàng Hoàng Lan

地址:86-88 Đường Nguyễn Lương Bằng, Phường 2, Thành phố Đà Lạt, Lâm Đồng, 越南

電話:+84913865489

 


IMG_0980

大叻,海拔1,500公尺的避暑勝地,真的能避暑耶!

且在這裡不用超涼的冷氣,還能吃火鍋,

附上看不懂越南文的菜單,

哈哈哈,越南的幣別,人人都是億萬富翁的感覺(笑)

IMG_0917

我記得那晚我們抵達大叻時已經是晚餐時間,

在當地友人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挺居民的區域,

IMG_0918

附近有不少民宅,沒想到竟藏有一間當地人才知道的火鍋店,

走入店內,意外發現滿滿的人,

IMG_0924

且不少都還是公司行號的聚餐,

一整晚熱鬧極了!!常聽到大夥拿起酒杯說著越南文「乾杯」.......

IMG_0944

嗯,沒想到這個山中小鎮是如此有活力呀!

入座之後,因時間也較晚了,所以就迫不及待的開動嚕

今天,吃火鍋;說真的,我一開始還納悶了一下.....

IMG_0933

這....鍋清清如水,搭配著多樣較不出名的蔬菜、肉片、海鮮薄片.....

一點兒都不起眼,因此自己也沒抱任何期待

IMG_0950

新朋友幫我們分醬汁,這是店家特調的,

我想,也是這趟旅程中吃到最棒的沾醬,

IMG_0947

大夥戲稱是越南版的沙茶醬...

.嗯,裡頭似乎有紅蔥頭、油蔥酥的味道.....

不管是哪些搭配組合,真是美味極了!!

IMG_0936

在煮火鍋時,大盤大盤的蔬菜進入鍋中燙煮,

很快地就被放入了自己的盤中、碗中,

入口時,眼睛為之一亮,

這....裡的蔬菜竟然如此鮮甜呀!!

IMG_0982

許多蔬菜都是自己較不出名的,

有的是台灣也有,但不少是台灣所沒吃過的.....

我想,應該只有山芹菜是比較熟悉的吧?!

IMG_0963

但沒想到長長的梗,竟然還能如此嫩,不柴.....

這....讓我有些意外,這裡的蔬菜吃得到久違的清甜,

IMG_0969

就是這麼的簡單與純粹,

搭配上沾醬,好吃極了呀!!

IMG_0925

反倒是鍋內的肉片、海鮮、內臟...等都沒有這些蔬菜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大叻的蔬菜很有名,

且運到越南許多地方;

IMG_0923

只要跟越南人說:大叻蔬菜,大家都知道的......

我想,這是否就像是我們的高山蔬菜呢?

IMG_0930

後來,在大叻旅行的白天、夜晚才知道這一帶有無數多的蔬菜棚,

甚至後來國家都還禁止再開採與種植了.......

嗯,讓我想起了台灣的高山蔬菜,似乎也是如此吧!?

IMG_0974

這家名為Nhà hàng Hoàng Lan的店,

像是當地人的家庭餐廳一般,還提供了炒麵、炒飯....等,

炒飯吃得到鑊氣(鍋氣)

廣東炒麵也是相當美味

IMG_0972

入鍋的麵條像是澳門曾吃到的手工竹昇麵

在火鍋湯汁菁華燙煮過後,簡單的美味,

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IMG_0926

那晚在Nhà hàng Hoàng Lan的火鍋、菜

看起來真的很不起眼,

但卻意外的美味;

IMG_0957

之後,我們曾在大叻別的地方吃吃到飽的蔬菜鍋,

但覺得蔬菜沒有這裡好,

最重要的是調味醬也沒有這裡美味,

這...裡的沾醬真的做得棒極了!!

IMG_0978

對了,在大叻特別的飲料是「朝鮮薊茶

在這裡喝到的都是熱的;

一開始我們還跟新朋友雞同鴨講的說成「百合」,

有股清香,奇妙的感覺;

以前都是在歐洲吃到,第一次以「茶」的方式喝到朝鮮薊,

嗯,朝鮮薊茶這也是大叻的伴手禮哦!

IMG_0986

從一整晚店內滿滿的人就不難想像這裡的美味,

我們吃到最後才離開(笑)

是有多好吃?還是大家有多餓......

IMG_0984

嗯,我....在大叻的第一餐,意外的讓自己眼睛為之一亮;

後來,真的在大叻大開眼界,

一點一滴的慢慢喜歡這裡的風光、氣溫、食物、異國風情......,

還有那歐式風景與十足的生活感

IMG_0987

嗯,這間當地人所喜愛的小店Nhà hàng Hoàng Lan要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

也讓自己未來若還有機會前往大叻Da Lat時也能再訪。

IMG_0920

也許,旅行不需要做功課,反倒是有意外的驚喜,

我想,越南大叻山城就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目前雖未有直飛班機,但前往芽莊的朋友們,

有空的話,可以預留時間,前往這個避暑渡假勝地哦!!

IMG_0915

在這裡可以感受到很不同的越南風情,

還有那法國殖民時期的優雅生活體驗。

IMG_0989

此趟越南大叻旅遊相關文章:

越南旅遊|大叻 Da Lat|Ana Mandara Villas Dalat Resort & Spa(安娜曼達拉別墅度假村及水療中心),大叻的隱世天堂,歷史與魅力交織的夢幻度假勝地。(大叻住宿推薦)

越南旅遊|大叻 Da Lat|搭乘全亞洲最長的過山車~達塔拉瀑布過山車Datanla New Alpine Coaster,輕鬆暢玩達塔拉瀑布;刺激又接近大自然的奇妙題驗。(大叻旅遊

越南旅遊|大叻 Da Lat| 意外路過的文青咖啡館 Anna's Coffee House | Directions Cafe。(大叻咖啡館)

越南旅遊|大叻 Da Lat| 繡球花的迷人國度~Garden hydrangeas/Vườn Hoa Cẩm Tú Cầu。(大叻旅遊/大叻景點)

越南旅遊|大叻 Da Lat| 探訪越南最美的大叻火車站(Dalat Railway Station):乘坐古老列車,展開優雅復古之旅。(大叻旅遊)

越南旅遊|大叻 Da Lat| Mongo Land Dalat(大叻蒙古世界)好玩又好拍,最新景點,大家別錯過嚕!!(大叻旅遊景點)

越南旅遊|大叻 Da Lat| 大叻豆漿一條街,有趣的景象,好喝的豆漿 Quán Hoa Sữa。(大叻美食)

越南旅遊|大叻 Da Lat| Phê La Đà Lạt ,當地「烏龍珍珠奶茶」名店,好文青。(大叻美食)

越南旅遊|大叻 Da Lat|夜幕下的越南山城「大叻」,在「大叻夜市」品味越南美食與市場文化。(大叻旅遊景點)

越南旅遊|大叻 Da Lat|大叻宮殿酒店 Khách sạn Dalat Palace下午茶,穿越時空的奢華體驗,品味濃濃的法式風情。(大叻下午茶/大叻住宿推薦)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歐洲,德國,德勒斯登】夢想打卡地之一的 Meissen museum;德國名瓷小鎮,一個與聞名全球瓷器同名的小鎮梅森/麥森(Meißen / Meissen)。

Meissen museum (麥森博物館) 有沒有一種旅行是自己還未曾造訪時,就覺得很熟悉了呢?.... 嗯, Meissen museum (麥森博物館) 對我來說就是這樣一個地方。 Meissen's Porcelain museum  (麥森博物館) Meissen Porzellan-Stiftung GmbH 官網: https://www.porzellan-museum.com/ 地址:Talstraße 9, 01662 Meißen, 德國 電話:+4935214760328 開放時間:09:00–18:00 (一月至三月提早一小時閉館) 休館日: 12/24~12/ 26 門票:€ 12(可刷卡)包含導覽與博物館費用,提供中文語音服務 導覽:每天09:30起每半小時一場,約45分鐘 多年前的第一趟河輪之旅,與船上遇到的旅客交換著旅行心情與故事, 那日聊到了 德勒斯登( Dresden ) , 她說:她去過很多次,且都是為了 Meissen瓷器 去的..... 嗯,當時那世界離我有點遙遠, 這超級名貴的德國瓷器對我來說只是遠望的展示品, 而對她來說,則是她旅行各地會探訪收藏與使用的生活日常, 我看著她手機中的照片,家中有不少擺飾與瓷器都是 Meissen 的; 甚至還有一盞吊燈,竟然也是 Meissen ,且還是已有超過百年歷史的古董, 出口到台灣時還有一些故事,也曾經出借展覽....等 哇!這樣的世界我無法想像, 不過,來到了 Meissen museum (麥森博物館) 從展示間、咖啡間...等, 我可以明白這應該是屬於某一群人的生活日常, 她們的居家生活就是這麼的樸實無華, 但對於我們來說就是這麼的奢華....... Meissen museum (麥森博物館) 終於,造訪了她口中的 Meissen museum (麥森博物館) , 來到了這個以 瓷器聞名全球的德國小鎮 , 就跟景德鎮一樣,許多人都因為它的瓷器而來到; 有朋友笑說,這是 台灣版的鶯歌 ....哈哈哈,但價格差好多好多哦!!

【日本,東北,宮城縣】仙台美食~水芹鍋(せり鍋),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伊達の圍爐裏爐端燒 藏の莊 總本店)。(同場加映寒鰤與ほや/海鞘)

說起 宮城縣的仙台市美食 ,我想我腦海中會浮現的是“ 牛舌 ”與“ 毛豆 ”, 也許是這兩樣美食是一年四季都有,所以在大家的腦海中才會如此深刻; 據說近年 宮城縣的鄉土料理” 水芹鍋“ 也是大受歡迎, 也許台灣朋友們還不是很熟悉, 但對宮城縣人來說,可是在冬季難得的美食哦!! 🙏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 從今日造訪的 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 滿滿的人潮就可以看到, 如果,在冷冷的冬夜,可以來上一鍋美味的熱湯鍋, 那應該事件很幸福的事情吧?!! 不過,今年的冬季一點都不冷, 不然,據說這裡可是一位難求, 同行的朋友有先打電話預訂, 所以我們幸運的有了可以圍爐吧檯的位置。 🙏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 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伊達の圍爐裏爐端燒 藏の莊 總本店) 網站: https://t021209.gorp.jp 日文地址: 〒980-0021 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1丁目8−38 AKビル 4F 英文地址:日本〒980-0021 Miyagi, Sendai, Aoba Ward, Central, 1 Chome−8−38 AKビル 4F 電話: +81 50-3469-4305 營業時間: 16:00–00:00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