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亞洲,日本,京都住宿推薦】京都首家分佈式飯店~ ENSO ANGO FUYA II( 麩屋町通II),現代&傳統共融的旅宿飯店。(内田繁氏がデザインした茶室)

_DSC6661

繼續造訪第四間ENSO ANGO (京都安所安可飯店)
這應該是四棟中最.....大棟的,
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它有86間客房,
哇~~真的不小!!

_DSC6673

依舊可以免費使用這裡的Lounge
哈哈哈,說真的,在這個區塊內散步,
累了就去Lounge喝口水,歇息,
感覺上像是去鄰居家坐坐的氛圍,還挺有意思的。

_DSC6642

外觀上依舊是熟悉的風格,
只是這次門面很寬廣,且感覺腹地還真不小,
看接待的櫃檯與大廳就已能知道這裡的規模跟之前造訪的不一樣。

_DSC6609

ENSO ANGO FUYA II( 麩屋町通II)
住址:〒600-8055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麸屋町通高辻上る鍋屋町241-1
電話:075-585-5790

_DSC6671

ENSO ANGO FUYA II( 麩屋町通II)間中的綠是一種很舒服的綠,
有點青蘋果的感覺,但又讓人想到那一大片的茶葉山谷。
也許,京都會讓人想起的是抹茶與茶道,
因此在牆壁上可以看到日本茶道的器具,
甚至在空間的那一端還能看到一個茶屋。

_DSC6610

内田繁氏がデザインした茶室「山居」
很吸睛的空間,後來我們還特例在這個空間感受茶道(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ENSO ANGO FUYA II( 麩屋町通II)感覺上還挺現代的,
但卻將傳統的元素轉換後藏於設計中,
在check in櫃檯對面的字畫與桌椅,
都有那麼一點禪意,
也有像是熟悉的“茶席”,

_DSC6669

嗯·~我想,應該是茶無誤,
但用的又不是那麼的抹茶綠,
我想,應該是專屬ENSO ANGO FUYA II( 麩屋町通II)的綠吧

_DSC6646

中間依舊有一大個天井,
引進自然的光源,
也同時從為空間中的主要造景,
從門口可以略看得到,
Lounge也能看得到。

_DSC6605

ENSO ANGO FUYA II( 麩屋町通II)Lounge真不小,
我想應該也是搭配房間數來設計的,
另外還有提供相當舒適的沙發座椅,
面對庭院的那座椅,可是舒服得會讓人想把椅子給買回家

_DSC6633

中間的L形沙發區,像是聚會、等待的區塊,
還有一個不算小的吧台跟簡單的輕食台,
嗯~~這裡的設計簡約幹練,
一種較為現代的感覺。

_DSC6634

玻璃外的日式庭園,
基本的庭園元素都有,
石板、石燈、流水、綠樹....
不出門,坐在Lounge發呆,也是很舒服的。
訂房:麩屋町II

_DSC6614

這裡還有健身房,
哇~~瞧這規模還真不小,
不過,我本人是跟健身房沒緣分,

_DSC7517

且來到京都,散步就是我最有興趣的運動嚕
但相信,對於喜愛運動的朋友們,
看到這健身房應該會很開心哦!!
嗯~~也是同色調的綠耶

_DSC6602

據說每一棟ENSO ANGO (京都安所安可飯店)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
在這裡有聞到,但我忘記是啥味道了,
讓我想起了多年談的五感體驗,
確實在這幾年造訪的旅館中,
有不少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
甚至有些還以樓層來區分,
希望造訪的客人們從多方面的感官來感受到每個細節

_DSC6637

一樓部分還有一個禪修室,
空間不小,且挺寧靜的,
隔天我們在這裡體驗了禪修課程,
很棒的經驗,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哦!!
入住ENSO ANGO (京都安所安可飯店)還有另一個很棒的事情是
只要花少少的錢(1000日幣)就能參加濃濃日本味、京都味的活動,
每天有各種不定期有活動體驗,讓人更了解京都,
如:茶道、禪修...等。
訂房:麩屋町II

_DSC6601

ENSO ANGO FUYA II( 麩屋町通II)一樓的空間色調似乎是叫沈穩的,
特殊的綠搭配上深色木頭線條,
跟明亮的外觀很不同,
但倒是多了一些涼爽的感覺,

如果是夏季進入到ENSO ANGO FUYA II( 麩屋町通II)應該會有涼爽的感覺,
嗯~~我永遠記得京都的夏季有多麼的熱,
跟台北一樣是盆地地形,
夏天的悶熱,只要你曾感受過,就永生難忘,
這也是為何鴨川前會有納涼床,貴船在夏季時也會有納涼床,
真的是需要,不知怎麼的一樓的空間讓我有這樣的聯想。

_DSC6651

我猜會有這樣的聯想應該是因為我們去參觀了房間,
當電梯搭到房間的樓層,
眼前那片白與對外的椅子讓我覺得線條很美,
很有禪意,跟一樓的設計似乎完全不同。

_DSC6668

讓人好奇不知道房間又會是啥模樣呢??
嗯~~主要的設計與色調似乎跟我們入住的富小路通II差異不大,
若我覺得自己入住的空間已經算很大,
那來到的麩屋町II房間更大,
且還有簡易的廚房跟浴缸,
哇~~~這是要在京都生活的概念嗎??

_DSC6654

上網查了一下房價4600台幣起,
但應該都不是今天所看到的房間,
這房間應該是最大的,且還有浴缸,
哇·~~這也真是太享受了吧?!!
且我們眼前的二張床,據說還可以加床,睡到三個人耶
哇~~~這空間有多大,大夥可以自行想像囉

_DSC6660

房間內的設計有北歐風的簡約,
加上布面的沙發設計椅子,
很有家居的休閒感,
嗯~~如果哪一天有足夠的銀彈,
真想在這裡居遊一周,或半個月呀!!

_DSC6666

這裡所用的備品與茶水、茶具也都跟我們入住的
風格也有那麼點像,
嗯~~五間旅店分佈在附近,
麩屋町I麩屋町II富小路通I富小路通II大和大路通I就看朋友們喜歡哪一棟嚕
訂房:麩屋町II

哈哈哈,還有最後一棟ENSO ANGO安所安可飯店
京都首家分佈式飯店的概念真的很不錯,
下一棟,是雲下回去京都時想去住的地方,
位置與價格都太口愛嚕。

.........................................未完,待續

_DSC6613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_DSC6643

此趟京都旅程相關文章:

【亞洲,日本,京都住宿推薦】京都首家分佈式飯店~ENSO ANGO富小路通II (ENSO ANGO TOMI II)。(京都安所安可飯店)

【亞洲,日本,京都美食】隈研吾&長場雄聯手打造的時尚、健康甜甜圈~ Koe Donuts Kyoto(コエ ドーナツ)。(京都最新熱門打卡點,錦市場附近美食)

【亞洲,日本,京都美食】隈研吾&長場雄聯手打造的時尚、健康甜甜圈~ Koe Donuts Kyoto(コエ ドーナツ)。(京都最新熱門打卡點,錦市場附近美食)

【亞洲,日本,京都】斬孽緣結良緣神社「安井金比羅宮」(やすいこんぴらぐう)。(斬惡緣、結良緣的緣切緣結石碑)

【亞洲,日本,京都美食】當地西班牙飲食流行中~La Rotonda RESTAURANT。(ENSO ANGO富小路通II / ENSO ANGO TOMI II)

【亞洲,日本,京都美食】京都厲害的丹麥土司,吐司界愛馬仕(Hermès )~GRAND MARBLE KYOTO。(祇園美食+京都伴手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