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澳門旅遊|氹仔散策,龍環葡韻(氹仔住宅博物館)、澳門美麗濕地、嘉模聖母堂、嘉模會堂、官也街(蛋塔、燉奶、伴手禮)。(澳門觀光景點)

IMG_5217

最近在咖啡店聽到不少人都在聊澳門(Macao

嗯,有人在澳門工作,有人才剛去完回來,有人去吃東西,住飯店...;

甚至去賭回來(笑)

IMG_5124

澳門,就是個這麼小,但卻如此多元的地方,

自已這次三天兩夜的小旅行是去吃東西的;

IMG_5030

吃飽飯後,總是需要消化一下(消食)

所以就在附近開始散步囉

IMG_5037

那日中午吃完米其林三星餐廳譽瓏軒後,

本想搭乘計程車前往,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這一帶,

沒想到計程車司機都不想載,要我走過去,

哈哈哈,就這樣的,我從新濠天地走著走著走到目的地


 

IMG_5023

嗯,路還是跟印象中的小,車輛穿梭中有些擁擠,

途中路過「大潭山瞭望台」,看到上、下的纜車,差點被吸引去了,

不過,要過馬路,想起來有點麻煩就作罷了,

IMG_5025

直接來去龍環葡韻(氹仔住宅博物館)

途中走錯路下去「龍環葡韻濕地科普園地」小繞了一圈,

蟲鳴鳥叫,微風輕吹,好舒服,

IMG_5027

這一帶環境很不錯,跟在賭場飯店區的感覺很不同;

11月下旬的澳門,對於怕熱的我來說,較適合旅遊。

IMG_5104

龍環葡韻(住宅博物館)自己在上次造訪澳門時曾來過,

我記得這裡有好幾棟美麗的葡萄牙建築,

從這裡看賭場也是挺美的角度。

IMG_5190

龍環葡韻」是澳門八景之一,名字挺特別的,但是有意義的呦

「龍環」原來是是「氹仔」舊稱,「葡韻」指的是裡葡萄牙建築風韻

包括海邊馬路的多座葡式住宅、嘉模教堂、公園等一帶。

IMG_5205

這五棟建築是在1921年落成,曾為高級官員官邸,

後來在1992年這五棟建築被評為具建築價值的建築群,

IMG_5118

在修復之後,改建成博物館區,

名為「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並對外開放。

IMG_5055

後來在2016年9月,特區政府重新整合利用龍環葡韻的五座建築,由西向東分別為:

「葡韻生活館」、「匯藝廊」、「創薈館」、 「風貌館」、「迎賓館」。

更多的介紹請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  龍環葡韻

IMG_5196

迎賓館

迎賓館並不對外開放,主要用於官式宴會、接待或舉辦活動等,

午後時光更是網美們拍照的好地方。

IMG_5040

風貌館

風貌館主要透過不定期舉辦以土生葡人及路氹地區為題材的專題展覽,

展示有關土生文化及路氹的民生、宗教、建築、飲食等,

藉此反映土生葡人及路氹地區的過去及現狀。

IMG_5043

創薈館

文化局以公開招標方式為龍環葡韻創薈館招攬業界進駐,

現由“萬象畫廊書屋”進駐經營,開設結合畫廊與書店的複合空間。

地面層主要為書店,銷售人文社科、藝術設計以及澳門本地出版物等書籍;

一樓為展覽空間,展出及銷售本地與外地優秀藝術家作品。

IMG_5070

那日我在這裡買了一些伴手禮,

還買了一本「小城的時光之旅 澳門歷史讀本」。

樓上剛好遇到換展中,所以二樓就沒開放嚕

IMG_5076

匯藝廊

匯藝廊透過不定期舉辦展覽,豐富市民的餘暇生活。

此外,匯藝廊亦可供各國領事館借用,

IMG_5141

作為各國文化藝術的展覽交流場地。

透過本地與世界不同國度之間的文化藝術交流,增添文化旅遊元素。

IMG_5159

那日看了個展覽還挺有意思的,

這裡是會換展,所以應該是一期一會囉

IMG_5163

葡韻生活館

葡韻生活館透過展示澳門土生葡人的歷史文化、家居擺設及圖片等,

重現了澳門昔日土生葡人的生活場景。

IMG_5176

土生葡人是指葡萄牙人與華人、東南亞一帶的馬來人、菲律賓人,

或南亞的印度人通婚後形成的族群。

IMG_5186

土生葡人有自己的語言和生活方式,

他們信仰西方宗教,卻有着明顯的東方生活習慣。

IMG_5171

二層樓的空間讓人能感受當時的生活場域,

也遇到了幾個網美在這拍照(笑)

IMG_5174

嗯,我想「龍環葡韻」應該是網美必訪的地方

真的還挺好拍的,不過對我來說這裡是發呆的好地方,

IMG_5115

屋前方面對濕地有些椅子,

不趕時間在這裡吹風、聽鳥叫聲、看景、發呆,真的挺不錯的

IMG_5046

前面的澳門美麗濕地有個木棧道也是情侶約會,網美拍照必駐足的地方,

我找個位置看景,發呆,翻翻剛買的書,

過著跟在台灣同樣的生活方式;

IMG_5208

嗯,這就是我的旅行方式,悠閒散步,

隨意停留吃喝,這樣的旅行愜意極了!

IMG_5246

嘉模聖母堂是IG上網美們的熱門打卡點,

下午來時是逆光,感覺得要早上或中午來拍照;

位於氹仔嘉模前地的嘉模聖母堂,

IMG_5237

建於1885年,曾於1985年重修,是氹仔唯一的天主教堂。

面臨大海,風景優美。

IMG_5228

教堂建有公園,種有植物,

並設有石亭、石凳,供人休憩是在地人日常的聚集休憩地。

IMG_5250

嘉模會堂

這裡人有點多,也許是剛好遇到旁邊學校準備下課,

不少家長在此等待,所以覺得這裡有些熱鬧。

IMG_5266

這是相當典型土生葡人聚居的房子,建築物以兩層樓的平房為主,牆身素色

,柱式簡潔,建築圍欄及柱子組成彎曲的前迴廊,帶來柔和之感,

配合其厚重的花崗石結構基座,又形成和諧之美。

IMG_5265

由於其建築風格襆實閒雅,與鄰近的龍環葡韻、

氹仔民事登記局及嘉模聖母教堂等建築物相互協調,融為一體。

IMG_5270

從氹仔兵營遙望,舊電力廠與嘉模前地建築群連綿蜿蜓,甚具氣勢。

2007年,電燈總局被改建為嘉模會堂,成為多用途文藝表演活動中心,

經常舉辦不同類型的專題講座,成為文娛康樂活動表演的平台。

IMG_5276

那日就剛好遇到展覽的最後幾天,

心精神病的主題,裡頭有許多故事,

且遇到相當熱心的工作人員為我解釋。

IMG_5298

就這樣跟著指標與人流,走著走著就來到了名的「官也街

世紀咖啡、大利來記豬扒包、安德魯蛋塔、義順牛奶、晃記餅家....等,

每家都生意好好,

IMG_5318

我買了一杯爆打檸檬茶

(哈哈哈,看大家人手一杯,所以就買嚕)

IMG_5321

店跟扇子很可愛,口味就很一般囉

在官也街這裡可以一次購足澳門伴手禮,

看到大家可都是兩手提滿了大包小包的

IMG_5343

我買了安德魯蛋塔

排了有近20分鐘,本想買晃記餅家,

IMG_5346

以前沒啥人的,現在可也是大排長龍.....

還去吃了一燉奶,嗯,懷念的味道

IMG_5354

一轉眼老Day牛雜排隊的人也太...多了吧?!

本想回飯店拿東西,

IMG_5337

去機場前來官也街吃點東西,

看到這麼多的人潮,我還是快閃嚕(笑)

IMG_5328

嗯,我覺得澳門似乎已回到了疫情前的觀光水平,

人好多,據說週末時還有一些飯店也都客滿,

另外,疫情之後的通膨完全能感受得到;

IMG_5306

餐廳、飯店都變貴了,

不過,仍吸引了許多人造訪,

路上聽得到韓文、泰文、日文、普通話...等,也能瞧見歐美人士;

我就在這官也街,帶著兩盒安德魯蛋塔結束了三天兩夜的澳門小旅行,

IMG_5301

嗯,米其林星星滿天飛,這次吃了米其林一、二、三星餐廳

好罪惡(肥死),但也好滿足呀!!

期待下次再會嚕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IMG_5408

此次澳門旅遊相關文章:

澳門米其林一星|蜀道Five Foot Road 美味得顛覆自己對「川菜」的印象。(美獅美高梅/澳門美食推薦/餐盤上的星星)

澳門美食|檸檬車露Lemoncello Gelato,澳門米其林推薦街頭小吃,大三巴牌坊必吃義式冰淇淋。

澳門甜點店|KAFKA Sweets & Gourmandises 卡夫卡 (荷蘭園店),嗜甜點的朋友必訪的小店。(澳門自由行/澳門法式甜點店)

澳門咖啡館|澳門% Arabica Macau Travessa Da Paixao 在大三巴牌坊旁戀愛巷。(文青必訪)

澳門旅遊|星宇航空(STARLUX Airlines)飛澳門(Macau)初體驗。(搭機心得、機上餐點、飛行時間、票價)

IMG_536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