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澳門旅遊|散步看景,享受澳門的異國風情;大砲台、大砲台迴廊、澳門博物館、瘋堂斜巷、望德聖母堂、聖味基墳場。(澳門景點/世界文化遺產)

IMG_2941
澳門 大砲台

過去我總是走到大三巴牌坊附近逛了一圈就結束了澳門的景點之旅,

出門前有朋友說記得去「大砲台」走走,

這次趁著天氣沒有這麼熱,

我想說來散步爬上去「大砲台」,

IMG_2882
Matteo Ricci statue 澳門利瑪竇銅像

所以沿著指標來到了「大砲台公園」,

一路走著,爬著階梯,登高望遠,

慢慢的到了高處,可以一覽澳門美景。

IMG_2904

不過,我發現自己有點蠢,

因為,根本不用如此辛苦,可以搭乘手扶梯、電梯...等,

IMG_2913
澳門 大砲台

有好幾條路都能輕鬆抵達大砲台大砲台迴廊呀!

啊!我....白辛苦嚕,不過,也許就是這樣散步,

IMG_2886
澳門 大三巴牌坊

才讓我發現了大三巴牌坊有個美麗可以避開人潮的角度,

我想,這就是對努力爬坡、走階梯人的賞賜吧(笑)

IMG_2890

說真的,隨著年紀增長,對於這種爬坡地形越來越不喜愛,

真心覺得有些辛苦,還好自己一人,走走拍拍也不覺得太累,

但可以有簡單的方式登高,當然一定要記錄下來嚕(笑)

不過,我...已經用雙腳爬上去嚕

IMG_2983
澳門博物館

那天,我才發現原來澳門跟我去歐洲的一些小鎮一樣,

如果在地人,會運用一些屋內的電梯、電扶梯來輕鬆移動,

而我們觀光客,就只能辛苦點了;

IMG_2987
澳門博物館

嗯,突然覺得,澳門更有葡萄牙的FU囉

嗯,來到大砲台公園」之後,

IMG_2991
澳門博物館

記得往「澳門博物館」方向,

一路有上、下的電扶梯,讓人可以輕鬆抵達大砲台迴廊呦

IMG_2956

這砲台雖然不是澳門的置高點,但上頭可以還看整個澳門,

如歐洲、日本城堡一般有著防禦的功用,

但如今成了看澳門風光的好地點;

IMG_2977
澳門 大砲台

這裡的歷史與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們,

可以看 澳門世界遺產:大炮台 記載得挺全面的。

IMG_2953

大炮台原是耶穌會的城堡

1617年耶穌會建成聖保祿(大三巴)教堂後,

在東邊的山丘上開始建造一個城堡,供耶穌會士活動使用。

IMG_2998
澳門 大砲台

是由耶羅米(Jerónimo)神父和佛朗西斯科(Francisco)設計,

後者是一個在非洲和印度的軍事工程建築方面具有豐富經驗的人,

IMG_2917

至1626年最後完成之時,由於形勢轉變,

原訂的城堡成了名副其實的炮台,也就是如今大家所熟知得「大炮台」。

IMG_2923
澳門 大砲台

在大炮台南面大門入口的上方,可以看到一塊古老的石刻標誌,

上面三角形中的浮雕人物為天主教的聖人保祿,被奉做炮台的保護人;

IMG_2930
澳門 大砲台

下方正方形的石雕,中間是澳葡時代的城市市徽,

最下一行,刻有“1626年”的字樣;

IMG_2925
澳門博物館

所以大炮台的正式名稱應為「聖保祿炮台」,

這裡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的區域。

IMG_2966

沿著城牆擺放著數個砲臺,

另外在草地上還搭起了現今最流行的帳篷,

露營風,再加上串燈,相信晚上應該也會體美的;

IMG_2972
澳門博物館

相信在這裡看夜景也會不錯,可惜這次時間不夠,

只能看到下午的美景,相信這裡夕陽時分應該也會不錯呦

IMG_3003

就這樣隨意亂逛,就這樣搭的電梯往下,往「瘋堂斜巷」前進,

嗯,有電梯、電扶梯,

IMG_3012

更讓自己下回想再來這裡看夕陽跟看夜景,真的很方便;

真的有像是歐洲小鎮的城堡一樣,有許多道路可進出,甚是有趣!

IMG_3019

繼續散步,途中路過了「文化局文化遺產廳

在老房子內,讓人想進去探訪;

今日來得太晚了,附近有不少老房子,

感覺都還挺吸引人的,如果時間可以,

沿途還有一些老屋可讓人慢慢觀賞與拍照;

今日想先去曾經去過的「瘋堂斜巷」那一帶瞧瞧。

IMG_3066
澳門 聖味基墳場

先來去一個自己未曾去過的地方,

說真的,我已不記得是誰建議我來「聖味基墳場」的,

這裡真的是個「墳場」,且六點就關門嚕(笑)

雖說自己在歐洲常會造訪一些名人墓,

但來到聖味基墳場

俗稱舊西洋墳場;葡萄牙語:Cemitério de São Miguel Arcanjo)

沒有特別要尋覓的名人,所以就簡單瞧瞧嚕

澳門 聖味基墳場 本照片取自於維基百科

墳墓的中間有個教堂,名為聖彌額爾小堂(Capela de São Miguel,建於1875年)

據說,1990年電影紅場飛龍(許冠傑、張曼玉主演)曾到此墳場取景拍攝。

在澳門記憶中有篇;澳門墳場:聖味基墳場 介紹得相當清楚,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瞧瞧哦!

IMG_3060

繼續往目的地「瘋堂斜巷」前進,

上次造訪澳門時有來,

IMG_3021
澳門 瘋堂斜巷

再更早之前也曾造訪過,

附近的街道與房子都挺好拍的,

IMG_3029
澳門 瘋堂斜巷

記得這裡有間餐廳ALBERGUE 1601相當不錯,

不過始終未能有機會品嚐到;

IMG_3038

瘋堂十號創意園與婆仔屋展覽廳這裡有些展覽空間,

不定期有特展,

今日剛好有看到一個展覽就進去逛逛嚕

IMG_3036

旁邊的Vida Portuguesa 葡國生活館還在,

廣場中的瘋堂斜巷雙樟古樹當然也還在;

IMG_3031
澳門 瘋堂斜巷

印象中以前這裡蚊子挺多的,

這次造訪似乎少了點(笑)

IMG_3047
澳門 瘋堂斜巷

附近的建築與街道也是很好拍,

除了可以看到一些觀光客外,也能瞧見一些網美們在此取景拍照;

IMG_3026

那日還看到小網美,爸爸則是遠方對面的街道拍攝....

嗯,這是一個人人都是網美的年代(笑)

IMG_3080

自己在google map上還標注了一個「望德聖母堂」,

澳門三大古教堂之一(其餘兩座為風順堂及聖安多尼堂);

這裡據說是澳門最早的華人教堂。

IMG_3107

不過那日還是未能有機會入內,

抵達時,門前的牌子說裡頭有宗教儀式....

旁邊還有一間學校,這讓我想起了自己在台南念的聖功女中,

我們也是教會跟學校在一起的。

IMG_3086
澳門 望德聖母堂

望德聖母堂又稱聖拉匝祿堂,為澳門教區成立後第一座主教座堂;

每逢新任主教到澳們就職,必先到望德堂領取法杖,以行使其權責。

因此,望德堂在澳門天主教人士中享有崇高之地位,

由於昔日在教堂後側曾設有痳瘋院,故有人將教堂稱作「瘋堂廟」;

1576年1月羅馬教皇額我略十三世宣佈將澳門升為天主教教區,

望德堂成為首座主教座堂,

後來覺得主教座堂不適合設於痳瘋院附近.....

更多介紹請看澳旅局 望德聖母堂 介紹。

IMG_3096

11月底秋、冬季節的澳門還挺適合散步的,

沒有夏季造訪的熱,且也不冷,到處走走逛逛,

在巷弄中享受迷路與發覺的樂趣倒也挺好的;

今日就隨意走走,感受澳門的異國風情。

IMG_3102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IMG_3051

此次澳門旅遊相關文章:

澳門米其林一星|蜀道Five Foot Road 美味得顛覆自己對「川菜」的印象。(美獅美高梅/澳門美食推薦/餐盤上的星星)

澳門美食|檸檬車露Lemoncello Gelato,澳門米其林推薦街頭小吃,大三巴牌坊必吃義式冰淇淋。

澳門甜點店|KAFKA Sweets & Gourmandises 卡夫卡 (荷蘭園店),嗜甜點的朋友必訪的小店。(澳門自由行/澳門法式甜點店)

澳門咖啡館|澳門% Arabica Macau Travessa Da Paixao 在大三巴牌坊旁戀愛巷。(文青必訪)

澳門旅遊|星宇航空(STARLUX Airlines)飛澳門(Macau)初體驗。(搭機心得、機上餐點、飛行時間、票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