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澳門美食|氹仔漁村(銀河),澳門人口中的好吃店(澳門首家30年老字號漁村風味海鮮館);下次一定要找多點人一起吃飯。

IMG_3325
銀河氹仔漁村

澳門,似乎需要多找幾位朋友家人一起同行,

不然有些餐廳很難點菜....

啊!這次吃的氹仔漁村(銀河)就是這樣,

朋友說「氹仔漁村」多好吃....,

她每次來澳門時也都會來吃,

IMG_3370
銀河氹仔漁村

不過,當她推薦我之後,發現我只有一個人,

突然間有些語塞,這...你可能很難點菜....

啊!但我聽到有多好吃的誘惑,總還是想去吃吃看,

所以就這樣來到了「GALAXY HOTEL MACAU 澳門銀河酒店」。

IMG_3288

銀河氹仔漁村

網站:https://www.galaxymacau.com/zh-hant/dining/restaurants/tam-chai-yu-chun/

地址:MO 1/F, 1001, Galaxy Macau s/n, Estrada da Baia de Nossa Senhora da Esperanca, 澳門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2:00

電話:+85388832221

IMG_3373
銀河氹仔漁村

澳門「氹仔漁村」有兩間,

本店是在位於氹仔舊區天后宮隔壁的氹仔漁村

IMG_3375

據說充滿懷舊風格的園林設計,已經開業三十多年了,

提供的是「澳門地道漁村風味菜」,

這會讓我想起了在日本的「漁夫料理」。

IMG_3368
銀河氹仔漁村

我選擇的是離我較近的「氹仔漁村/銀河」,

位置挺不好找的,在一樓(但實際算2樓)

我以為沒啥人,沒想到平日的晚上還客滿,

自己外頭等了約半個多鐘頭後才能入內;

IMG_3286

剛好趁著等待的時間,跟朋友確認啥好吃,

她們上回又是吃了些什麼呢?

IMG_3289

果真,許多都是大菜適合三、四個人以上大家一起來吃,

我只能點一些小菜小點心,

IMG_3376
銀河氹仔漁村 菜單

似乎大菜就只能看看菜單,窮開心嚕(笑)

對了,這裡的菜單是PDA,有圖片文字,點餐很方便

IMG_5691

也許是因為來的太晚,

有些想吃且我一個人能點的美味「椒麻富貴下」,

竟然已經賣完,

哭哭,有點遺憾;

IMG_3290
銀河氹仔漁村 茶單

甚至連服務人員特別推薦我今日特別的煲湯,

竟然也賣完....

嗯,看來要氹仔漁村(銀河)吃飯可不能超過七點哦!(笑)

我那天差不多七點多到,等到七點半多才有機會入內吃飯。

IMG_3292

最後,我點了椒鹽九肚魚、白灼基圍蝦、漁村鮮吊桶、漁村小炒皇

再來上一壺氹仔漁村特色茶

IMG_3295

這裡的茶單上有不少茶,那日沒有服務人員特別介紹,

所以我就點了跟店名一樣的茶。

IMG_5693

這樣一個人真的吃得太飽,太撐....

晚上回到安達仕酒店的吧台時,

竟然還遇到了來自順化的女生,也推薦我「氹仔漁村」的東西好吃,

連甜點「陳皮紅豆沙」也都好好吃.....啊!

我跟她說剛才也是吃這家,但我沒有點甜點...哭哭

IMG_5689

點了「白灼基圍蝦」(MOP 澳門幣128元)

服務人員說我只有一個人,給我最小份的,

這是時價,所以我是等到結帳的時候才知道多少錢;

IMG_3304
銀河氹仔漁村 白灼基圍蝦

不過,之前朋友已經跟我說過這裡的價格還挺實惠的,

所以在結帳時,倒也沒有被嚇到。

這荷葉上的蝦,並不大隻,

特色是特選珠江口鹹淡水交界的基圍蝦,

肉質鮮嫩、味道鮮美,還挺甜的,

IMG_3308
銀河氹仔漁村 白灼基圍蝦

跟在台灣吃的大隻白灼蝦略有不同,蝦,本身就很有味道;

啊!這...以為我會吃不完的,

但倒也是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吃了停不下來。

IMG_3312
銀河氹仔漁村 漁村鮮吊筒

漁村鮮吊筒(MOP 澳門幣108元)

看到菜單上的圖片是二隻,得知可以點一隻,真是開心,

不過,這一隻也挺大隻的,吃著吃著真的好飽嚕(笑)

不過,這一道非常非常好吃,是喜歡花枝類的朋友們,

絕對不能錯過的呦

IMG_3352
銀河氹仔漁村 漁村鮮吊筒

精選的新鮮魷魚經過多種香料的醃製,

再經滾油炸至香脆,吃的完全是食物的原味,

這...食材很重要,雖說是用多樣香料醃製,

但提味卻不搶味,上桌時就好香,

入口時更是讓我不禁喊出了「好吃」,

喜愛香辣的朋友們會喜歡的,

且這道菜也挺適合下酒的呦(笑)

IMG_3333
銀河氹仔漁村 椒鹽九肚魚

椒鹽九肚魚(MOP 澳門幣98元)

據說是香港人喜歡的一道菜,

且在香港越來越貴,且做的好的越來越少....

這里的九肚魚入口時外皮酥脆,

裡頭滑嫩,入口時,感覺不太像是在吃魚,

有點像是干貝的口感,也有點軟燙年糕的模樣;

IMG_3365
銀河氹仔漁村 椒鹽九肚魚

這炸粉裹得相當不錯,厚薄均勻外,

入口時與魚不會皮肉分離,

也炸得相當不錯,好想叫杯生啤酒來喝,

九肚魚,我不確定自已有沒有吃過,

依舊覺得口感相當特殊。

IMG_3326
銀河氹仔漁村 椒鹽九肚魚

據說這裡的蟹也做得相當不錯,

但一個人的晚餐,這樣已經很...多,很滿足;

完全符合自己常說的「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哦!

IMG_3343
銀河氹仔漁村 漁村小炒皇

漁村小炒皇  小(MOP 澳門幣78元)

這根本就是一道下酒菜呀!

我心想,對於朋友平時喝酒,所以難怪怎一直推薦我下酒菜(笑)

這道菜是真的要配酒、飯、茶...

因為比較鹹,口味比較重,

鹹中帶甜,讓我想起了台灣的客家小炒(笑)

IMG_5690

也突然想起了台南的食物

不過,這道菜可是滿滿的海滋味,

有花枝、乾魷魚還有那酥炸得小魚..等,再加上韭菜,

據說看似簡單,但其實是道功夫菜,

除了材料外,入口時還要有鑊氣」(鍋氣

因為我沒吃過其他家的,所以不確定做的是否道地,

但是好吃的呦,很容易讓人不自覺又多吃了好幾口飯

IMG_3296

氹仔漁村(銀河)是間不錯吃的店,

但衷心建議大家還是要找多位朋友們一起吃飯,

不然可能會錯失了其中厲害的美味,

IMG_3367

這裡的海鮮食材新鮮且經過師傅巧手烹調,

提點出食材的美味。

立足澳門三十年果然名不虛傳,

想吃正宗澳門蜑家海鮮的朋友們,

可以來「氹仔漁村」試試哦!!

IMG_3379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IMG_3369

此次澳門旅遊相關文章:

澳門米其林一星|蜀道Five Foot Road 美味得顛覆自己對「川菜」的印象。(美獅美高梅/澳門美食推薦/餐盤上的星星)

澳門美食|檸檬車露Lemoncello Gelato,澳門米其林推薦街頭小吃,大三巴牌坊必吃義式冰淇淋。

澳門甜點店|KAFKA Sweets & Gourmandises 卡夫卡 (荷蘭園店),嗜甜點的朋友必訪的小店。(澳門自由行/澳門法式甜點店)

澳門咖啡館|澳門% Arabica Macau Travessa Da Paixao 在大三巴牌坊旁戀愛巷。(文青必訪)

澳門旅遊|星宇航空(STARLUX Airlines)飛澳門(Macau)初體驗。(搭機心得、機上餐點、飛行時間、票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日本,東北,宮城縣】仙台美食~水芹鍋(せり鍋),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伊達の圍爐裏爐端燒 藏の莊 總本店)。(同場加映寒鰤與ほや/海鞘)

說起 宮城縣的仙台市美食 ,我想我腦海中會浮現的是“ 牛舌 ”與“ 毛豆 ”, 也許是這兩樣美食是一年四季都有,所以在大家的腦海中才會如此深刻; 據說近年 宮城縣的鄉土料理” 水芹鍋“ 也是大受歡迎, 也許台灣朋友們還不是很熟悉, 但對宮城縣人來說,可是在冬季難得的美食哦!! 🙏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 從今日造訪的 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 滿滿的人潮就可以看到, 如果,在冷冷的冬夜,可以來上一鍋美味的熱湯鍋, 那應該事件很幸福的事情吧?!! 不過,今年的冬季一點都不冷, 不然,據說這裡可是一位難求, 同行的朋友有先打電話預訂, 所以我們幸運的有了可以圍爐吧檯的位置。 🙏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 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伊達の圍爐裏爐端燒 藏の莊 總本店) 網站: https://t021209.gorp.jp 日文地址: 〒980-0021 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1丁目8−38 AKビル 4F 英文地址:日本〒980-0021 Miyagi, Sendai, Aoba Ward, Central, 1 Chome−8−38 AKビル 4F 電話: +81 50-3469-4305 營業時間: 16:00–00:00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