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高雄市,左營區】夏全開,是甜點店,也是照相館。(翠峰國宅/左營甜點/左營下午茶/高雄下午茶)

夏全開」這是一間已經標示有點久的小店,

嗯,應該是去年過年時就很想造訪的店,

但時間總是搭不上,這次,終於回高雄時,遇到它開門營業,

且有位置,這....真是太棒嚕!!

果貿國宅的早餐真的是挺厲害的,

附近還有一個翠峰國宅似乎也藏了些大家熟悉的餃子店,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理髮院旁邊的照相館,據說是年輕夫婦開的甜點店;

這「夏全開」的名字,不知道是人名?還是?.....

夏全開的ig上可以看到誘人的甜點,

雖說是照相館,要不是當日有遇到人來拍攝證件照的話,

我還真不敢相信,這裡依舊是一家照相館?!

嗯,還有人來這裡買底片哦!!

ig上還有「底片實拍」的分享,

嗯,看來這裡真的是老相館嚕?!

夏全開 (summer all open)
地址:813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26號
電話:075816957
營業時間:10:30–19:00(甜食飲品12:00開始營業)
店休日:星期三、星期四
大眾運輸:臺灣鐵路 左營(舊城)車站,步行約10分鐘

聽朋友跟皮皮的哥哥都說認識,不知道是否是認識上一輩呢?

與旁邊的理容院一起,那門口的感覺真的有瞬間回到了五、六零年代

再推開門之前,沒想到裡頭是如此文青的一間小店呀!!

夏全開店內位置真的很少,很少;

無法訂位,之前ig上打卡超紅的,

印象中有路過,但似乎見到排隊的人潮,

所以就撤了,因此也在地圖上標示了有快兩年的時間,

現在,人剛剛好,還看到有人來拿預定的蛋糕,

我想,小店的生意該是穩定的,

並不是只看觀光客,或是打卡的網美嚕

就跟果貿這裡的早餐店一樣,

有著更多的都是平日捧場的主顧們

在網路上看到對「夏全開」有這樣的介紹:

以三十年傳統相館改造而成的甜點店,保有原先相館大部分業務,加入我們收藏的老東西與喜歡的音樂專輯,也重啟了被數位洪流所淘汰的底片販售與沖掃服務。 店內空間小巧,以木質調傢俱為基底,烤焙香與茶香交織,伴著時而老派優雅,時而青澀鼓動的旋律節奏。透過玻璃窗,望向不遠處的果貿新村,我們希望店裡擁有同樣的緩慢步調、沉靜且自由的靈魂。"」

嗯,這樣更讓人對小店有了些了解;

入內後,位置不多,木質的設計,有些舊傢俱,

還有些老東西,說是日式風嗎?又好像是台式風,

桌椅,似乎是小時候家中所有的,

牆壁上與一些角落可能是老闆夫婦倆的收藏吧?

櫃子裡頭可以看到底片(膠卷)

地上還能瞧見少量、新的黑膠唱片

空間不大,但似乎氛圍也相當不錯;

很文青的一間小店,

我記得,那天店內的音樂也選得不錯,

讓人在裡頭待著很舒服,放鬆。

菜單也算是簡單,一人一杯飲料為低消;

鐵牌上寫著今日供應的四款甜點,

可惜戚風蛋糕都沒了,

那我們就點了下排剩下的兩種

紅烏龍烤地瓜乳酪(NT155元)焦糖生乳酪(NT145元)

另外點了咖啡跟茶,

分別是耶加雪菲(NT120元)跟阿里山紅烏龍(NT110元)

嗯,茶、咖啡、甜點,

悠閒度過午後時光,幸福吧?!

等了一會餐飲陸續上桌,

我們坐的位置是最裡頭朝內的木桌位置,

原本可以坐中間的石桌椅位置,

但我想兩個人,那位置還是留給人家做多人的生意吧?!

其實,我還挺想有機會坐在窗邊可以看外頭的位置,

趁著喝下午茶的時間,看看翠峰國宅往來的居民面貌,

不過,那裡應該算是熱門的位置,

剛來跟後來都有人陸續坐著,

這樣也好,讓我可以更專心喝茶、咖啡跟吃甜點嚕

還能聽到屏風另一側老闆正在幫人拍攝證件照(笑)

哇!這茶還真講究,用鐵壺裝泡,

還有個小茶杯,台式與日式的結合,

這其實很有當地風情,

畢竟,左營也有著與日軍歷史的淵源嚕

另外,用這樣的食器喝茶,

茶的氛圍更棒了!!

嗯,茶,當然也是相當用心挑選的,

也還不錯喝嚕

我的耶加雪菲也還不錯,

還搭配了一杯氣泡水,

老闆娘說,可以用來清清口;

嗯,突然覺得好專業,

我想,老闆娘應該也是咖啡愛好者吧?!

這陶燒的杯子,看著也是有著濃濃的日本風,

加上店內老闆夫婦兩的收藏,

我想,兩人應該也是挺喜歡日本的吧?!

甜點,很家常的模樣,

口味也不會過於甜膩,

有日式的風格,但應該是帶入了台灣的食材特色紅烏龍跟地瓜,

焦糖生乳酪,應該也是應景的搭配上了當季的水果「草莓」,

嗯,我猜想,甜點可能是女主人做的吧?!

每日份量有限,後來還聽到客人點完了最後一份「紅烏龍烤地瓜乳酪」,

夏全開的感覺其實挺像是在日本小鄉下的小咖啡館,

準備的量都不多,但可都是主人們滿滿的心意哦!!

兩款蛋糕都很好吃,

細節上也都搭配得還不錯,

我覺得連食器也是搭配的不錯;

沒想到,並不僅只是好看而已哦!!

入口時,吃了會讓人不由然地說出「好吃」

我說不上哪裡特別,

但就像是朋友家中自己做的蛋糕,

明顯「手作」的滋味,

就像是做給家人吃的一般,

非常的樸實無華,但卻意外的美味。

夫妻倆人很客氣,穿著也有著日式風格;

我看網路上有人說這是一間日本風格的小店,

但仔細一看,真的有些台灣老傢俱的組合,

所以,我也說不上是哪一種風格,

對我來說,如果家中樓下有這樣一家小店,

我想,會變成我的小客廳,會客室吧?!

嗯,挺喜歡這裡的,

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

下回來左營,來果貿社區時,別錯過了旁邊的「翠峰國宅」哦!!!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高雄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美食

【台灣,高雄市,左營區】2022年高雄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Bib Gourmand)~弘記肉燥飯舖。(高雄美食/左營美食/高雄米其林)

【台灣,高雄市,苓雅區】2022年高雄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Bib Gourmand)~菜粽李,真的只有賣「菜粽」嗎?(高雄美食/苓雅區美食/高雄米其林餐廳)
【台灣,高雄市,前金區】2022年高雄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Bib Gourmand)~帕泰padthai,一秒鐘到泰國。(高雄美食/前金區美食/高雄米其林)
【台灣,高雄市,左營區】2022年高雄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Bib Gourmand)~正宗鴨肉飯,低調到很容易錯過的小店。(高雄美食/左營美食/高雄米其林)

【台灣,高雄市,楠梓區】2022年高雄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Bib Gourmand)~北平楊寶寶蒸餃Yang Bao Bao(楠梓本店)果然名不虛傳呀!(高雄美食/楠梓美食/高雄米其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