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亞洲,泰國,曼谷】The Mustang Blu,到銀行、醫院喝咖啡;老屋改建的咖啡館(精品旅館),凝結19世紀的風華時光。(泰國自由行/2022年曼谷/疫情後的旅行/曼谷咖啡館)

疫情後的曼谷依舊迷人

確實,有些咖啡館不見了,

但疫情結束,旅行逐漸復甦後,也增加了不少更有味道,

有故事的咖啡館;我想The Mustang Blu就是一個讓人進去,

不忍離去的老屋咖啡館。

The Mustang Blu同時也是一間精品旅館,如果可以的話,

那日咖啡之後,我想整日沈醉在這棟19世紀風華絕代的老房子裡頭。

The Mustang Blu
英文地址:721 Maitri Chit Rd, Khwaeng Pom Prap, Khet Pom Prap Sattru Phai, Bangkok 10100泰國
泰文地址:721 ถนน ไมตรีจิตต์ แขวง ป้อมปราบ เขตป้อมปราบศัตรูพ่าย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100
電話: +66 62 293 6191

位於曼谷China Town附近的的The Mustang Blu是在2019年開幕的,

走過疫情期間後,相信應該會有不少人會喜歡上這裡的;

那日,同行的香港朋友說中國城有間很美的咖啡館,

我們縮短了臥佛寺的時間,來到了The Mustang Blu,

真心覺得這裡也太...美,太魔幻了吧?!

看了網頁之後,如果可以,我想在這裡住上一晚呀!!

這棟由由19世紀老銀行所改建的建築,

現在一樓是餐廳、二樓是飯店… ,

很特別的模樣,左右兩邊像是熨斗般的設計,

馬路上的白色門面寬廣到讓人很不難去看到它.....;

這是它在2019年改裝完後的模樣,

據說之前曾荒廢了數十年,

後來遇到了經營特色旅館的 Ananda Chalardcharoen ,

前後僅花了短短 5 個月整修,保留了歷史痕跡的架構,

精心留舊創新,混搭了百年來的歷史痕跡與精心挑選的傢俱擺設,

讓這棟建築內部新、舊融合的相當巧妙,

光咖啡聽,與旅館的大廳就很有看頭;

更別提我在官網上看到的房間,

真是太....吸引了!!

不過,價格還不斐呀!!

截圖 2022-12-13 上午11.00.22
(照片取自The Mustang Blu官網)

The Mustang Blu 有3三層樓,樓上有 10 間客房,

每間大小與設計都有所不同,房內還能看到貓爪浴缸設計,

搭配上斑駁的牆壁與木窗,

截圖 2022-12-13 上午11.00.12
(照片取自The Mustang Blu官網)

擺放了木質傢俱與書籍、植物...等,

有著濃濃的歐洲風情,

有點那個年代東南亞的殖民風,

不過,泰國算東南亞少數沒有被殖民的國家;

嗯,真的很....誘人,

但.....看了房價後,我還是會驚訝了一下;

也許,老房子的整建與維繫比我們想像中的更加困難多了,

且所費不貲吧?!

看著通往樓上的樓聽,我心想,

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想來住上一晚......

截圖 2022-12-13 上午11.00.01
(照片取自The Mustang Blu官網)

回到咖啡廳,這裡氛圍又復古,帶有一點魔幻的氣息;

保留內部結構的柱子,中間的迴旋梯設計是網美們的最愛,

好....好拍哦!!

且那樓梯誘人想往上一探究竟,

不過,這只是拍照用的囉

室內空間挺大,位置並不算多;

引入的是自然光,所以室內空間有點暗,

不過,到了晚一點時,會點起燭光,

那氛圍,真的很不錯!!

我們那日時間有限,所以只來喝飲料,

也點了甜點,看了一下菜單,

原來還有賣中式、歐式與泰式料理呀!!

下次有機會可以來吃晚餐

菜單設計得很別緻,

像是去歐洲喝咖啡時,咖啡館內提供的報紙,用報夾夾著......

飲料、甜點也都相當誘人;

我點了服務人員推薦的飲料跟甜點,

都讓人挺驚艷的,本以為只是「網美」拍照的咖啡廳,

沒想到東西都好好吃,好好喝呀!!

我的飲料從視覺上像是一個花園,

入口後也有一整個花園的層次感,

裡頭有好多不同的味道刺激舌尖,

但卻又搭配的如此絕妙,喜歡;

有花園,有戀愛的滋味(笑)

蛋糕,也是意外的美味,

裡頭還藏有醣蛋白霜,更添不同的口感呀!!

這裡的飲料或甜點,都相當有特色,且還有著泰國的基調,

西方與泰式口味搭配得唯妙唯俏,今日自己所點的飲料與蛋糕,

都非常喜歡,也讓我想來試試這裡的餐飲,

畢竟將中式、西式還有泰式三種料理都在餐廳內販售,

應該挺考驗廚師的功力,也或許是有著不同的設計與巧思吧?!

我喜歡老屋改建的咖啡廳

疫情之後據說中國城這一帶出現了不少這樣的店,

嗯,下次還要再多花點時間來China Town散步;

泰國,都恢復如疫情前一般,

朋友們可以計畫出遊嚕!!

........................................................................未完,待續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2022年泰國普吉島|曼谷 散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