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亞洲,泰國,曼谷】Elvis Suki,米其林必比登(Michelin Bib Gourmand )認證的生活街頭小吃。(曼谷美食/2022年曼谷/疫情後的旅行)

曼谷第一天晚上就吃了間米其林星級一星餐廳Nahm

那第二晚該吃點什麼呢?

新認識的朋友帶我們到這間 Elvis Suki用餐;

哇!生意好好,剛好我們有兩週位置,

從現場的人潮看,不難得知應該是在地相當有人氣的一間店,

人真的不少呀!大多為泰國人,

甚至在店內,還有熟識的朋友相遇....

Elvis Suki感覺是還挺生活的一家店,

我想,應該只有我們是觀光客吧?

門口的招牌看到了熟悉米其林寶寶的吐舌頭模樣,

我心想,這...不會是一間必比登餐廳Michelin Bib Gourmand 吧?!

哈哈哈,真的是耶!!

Elvis Suk เอลวิสสุกี้&ซีฟู๊ด(สาขาบรรทัดทอง)

網站:https://www.elvissuki.com/

英文地址:1456 ถนน บรรทัดทอง Wang Mai, Pathum Wan, Bangkok 10330泰國

泰文地址:1456 ถนน บรรทัดทอง แขวง วังใหม่ เขตปทุมวัน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330

電話:+66819945168

營業時間:15:30~00:00

Elvis Suki(Soi Yotse)  เอลวิสสุกี้&ซีฟู๊ด(ตำหรับซอยยศเส)

英文地址:200/37 ซอยยศเส ถนนพลับพลาไชย แขวงวัดเทพศิรินทร์ Pom Prap, Bangkok 10100泰國

泰文地址:200/37 ซอยยศเส ถนนพลับพลาไชย แขวงวัดเทพศิรินทร์ แขวง ป้อมปราบ 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100

電話:+66947828223

營業時間:11:30~20:30

對於我來說,

旅途中我超愛收集米其林必比登Michelin Bib Gourmand 餐廳,

尤其幾年前在歐洲,我覺得必比登餐廳更讓我驚艷,

且不少價格都很可愛,所以在旅途中的每個城市,

我都會去挑間必比登餐廳試試,

目前為止還算都滿意嚕(笑)

今晚,米其林必比登餐廳再入袋一家,開心。

Elvis Suki在泰國曼谷有兩間店面,

我們這天來的是Elvis Suki

另外一間是Elvis Suki (Soi Yotse),是總店,

Elvis Suki菜單

米其林官網上說的是總店,

不過,看起來兩家店賣的東西是一樣的呦

Elvis Suki菜單

 Elvis Suk菜單有英文、泰文、中文,

不過,我們還是請新朋友幫我們點菜嚕

哈哈哈,讓我們看看當地人吃什麼,

很快的,就上了滿滿一桌的菜

嗯,動作超快,超有活力的小店;

對了,忘了跟大家說,這間店是沒有空調的哦!!

還好,今日天氣不算太熱,不然可吃要吃到滿頭大汗囉

米其林官網上推薦Elvis Suki的美食一開始也看不出來是什麼

上桌時,感覺好像是沒有加醬的蚵仔煎哦!(笑)

又或著說是蛋煎??這個是粿條耶!

這樣搭配,好熟悉,卻也分外的美味,

看似簡單,但沒想到還真是挺美味的街邊小吃;

板條彈牙,那濃郁的蛋香與醬汁,

總之搭配得絕佳,看似簡單,但意外的美味呦!!

另外還有這個干索奇 雞/豬

這....也是米其林推薦的,

不過,這...是蝦米東東呢?

看名字完全不懂是啥回事,

上桌,入口後,這...不就是冬粉嗎?

裡頭有海鮮、青菜...,還有蛋花等,

這...味道也是有著幾分熟悉,

但卻有幾分新鮮感;

米其林推薦美食 干索奇 雞/豬

哈哈哈,這.....終於懂了,原來是湯的冬粉,

不過,在台灣應該沒吃過這樣的味道(笑)

類似的口味與做法,還有乾的,

今天我們點的有牛肉跟海鮮口味,

這....真的有點像是我們的炒冬粉,

但醬汁不同,雖然同樣都是青菜、肉或海鮮,

但味道大不同,

嗯,有泰味,也有著中式食物融合的感覺,

是簡單好吃的美味,

我想,如果這是我居家附近的小店,我應該會常來吧?!

嗯,間單食物,很生活的一家店哦!!

這道菜也台味十足了吧?!

也或許說是跟自己在中壢生活日常的食物太相似嚕

豆芽菜與韭菜還有炒蛋中藏著的是蘿蔔糕嗎?

這...跟我平時去早餐點吃的蘿蔔糕好像哦!!

就是蘿蔔糕加蛋的豪華版,多了韭菜根豆芽菜,

不過,這...比較不油膩呦

啊!很重的鍋氣蘿蔔糕,滿滿的台味,

真是親切極囉!!!

另外,這裡還有新鮮的海鮮;

嗯,生蝦,其實我很想吃,但我不敢!!

因為今天才旅途第二天,我...害怕自己的腸胃受不了,

不過,同行的泰國朋友們,可是吃的津津有味,

這一看就是好吃樣嚕

還有熟悉的淡菜,

哈哈哈,這....完全沒有調味,

直接就是吃到新鮮的海滋味

另外這扇貝有點特別,

上桌時,還真是挺燙的,

我急於用手去打開它還貝殼上的熱給燙到,

哈哈哈,別太心急嚕

打開之後裡頭除了完整的干貝外,還有一小顆豬肉球,

這...好特別的組合,是一口就能吃到海陸大餐的概念嗎?

燒烤的鮮美,加上肉球上有九層塔的味道,

啊~~這....也是熟悉的味道,

不過,我們還真沒想到把這兩樣東西放在一起燒烤,

下回中秋烤肉可以學起來用(笑)

隔壁桌的朋友點了烤透抽跟烤大蝦,

哇!!這蝦也太大隻了,嗯,頭大大的泰國蝦,

烤的熟度剛剛好,入口蝦肉Q彈有嚼勁,

炭火香氣能在蝦肉表皮吃、聞得到,

這....好美味呀!

烤透抽真是好吃,

Q彈鮮美的滋味,還有濃郁的炭烤香氣,

還真是好吃,超適合下酒的耶!!

嗯,食材新鮮,簡單的烹調只是為了熟了,能吃

完全是食材本身的新鮮,

絕佳的火侯控制,入口就是美味呀!!

這...間單,但剛好的組合,

就是這麼的討人歡心,我喜歡,不知不覺就入口好幾塊

還有一盤炒飯,這.....跟整桌的食物相比就平凡了許多,

但也是一盤好吃的炒飯,

只是美味不只是絕對,而是相對的,

所以就容易被人忽略,

我都差點忘記嚕(笑)

百搭的豬皮,

這...也好好吃哦!!真香

還有熟悉的泰奶,這....就是泰國的味道;

啊!!今晚,「 Elvis Suk」米其林必比登餐廳又一家,幸福嚕

看看米其林網站是如何評論Elvis Suki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2022年泰國普吉島|曼谷 散步

【亞洲,泰國,曼谷】Nahm;全球最佳50大餐廳,第一間米其林泰式餐廳。(曼谷美食/米其林一星餐廳/2022年曼谷/疫情後的旅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