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桃園市,平鎮區】七葑,日式文青咖啡館。(近聯新醫院,中壢、平鎮美食)

有一間咖啡館,雲的朋友們不約而同跟自己提到了“七葑”這裡,

果然是雲的菜,所以立即標示“想去的咖啡館”在google map上;

一開始朋友說家旁邊開了一間店,才兩天,

她點了餐,傳了菜單與食物來,

哇!!我要去.....

七葑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七葑-105771064687630/

IG:https://www.instagram.com/cifong_studio/

地址:324桃園市平鎮區延平路二段430巷58號

營業時間: am11:30~pm18:30(最後入場17:00)

備註:  無服務費 ,低消$150元(每人),用餐1.5小時

採預約制,至少前二天;

相關細節與規定請看七葑粉絲頁七葑IG

不過,當那幾天我們預計要前往的時候,卻一直都有事,無法前往....

其中有一天,曾經我們要出門前往時,突然下雨了,

結果,我們只能不出門了;

後來過了一個小時後,皮皮出去看看,雨停了;

我們準備一下,出門時,結果雨又下來了....

哈哈哈,沒緣吧?!(笑)

嗯,就這樣的錯過了試賣期間....

後來,有桃園的朋友來中壢,

很默契的,朋友說她想約一間新的咖啡廳,

沒想到,竟然是七葑.........,本想約在這裡;

但當天,竟然七葑休息;啊~~~~

且朋友說:目前已經更改成“預約制”.....,

哈哈哈,那....應該就更沒緣分嚕(苦笑)

就在朋友造訪的隔天後,因雲原本要上山的行程改變,

所以我們就多了一天在居家附近閒晃,

下午,我們就不小心晃到這裡,因為我們沒有預約,

本想放棄的;但還是停下車入內去問問囉

沒想到,竟然有機會,要等一個小時左右,

於是我們留下了電話,店家說提早的話,會打電話跟我們說;

我們就先到附近的麥當勞去坐坐。

當天運氣很好,差不多十多分鐘,我們就接到電話,

急忙把我們剛點的飲料跟玉米濃湯喝一下,前往七葑,

耶~~~在許多的干擾,不,也許該說是偶然與巧合,終於造訪嚕

七葑”名字很特別,聽說是戚風的諧音

果然,朋友上次就特別推薦這裡的戚風蛋糕

今日,我們就點嚕(笑)

整間店白色調,加上一些木質家具,

很簡約的模樣,挺對味的。

還有一些角落的裝飾與插花,也有著淡淡的日式風情,

嗯,如果空間不是這麼寬廣的話,

瞬間會有到日本的感覺(笑)

有點可惜造訪當天是陰天,我想,若是遇到好天氣,

陽光從裡頭天井灑下來時,應該會很美吧?!!

裡頭桌次不多,位置與位置的距離也算舒服,

難怪,要預約會好一點;

提醒大家一下,要上七葑IG預約哦!!

一樓是咖啡館空間,二樓有個婚紗公司,

據說老闆娘之前是婚秘,不知道是否是跟朋友合開的?還是如何?

我不認識老闆,也認不出哪一位是,所以就無法得知其關係與故事了;

光就空間與食物,喜歡;如果是住家旁有著這樣一間店,

我想,我會常造訪的呦

自己在店內,有遇到一對老夫妻,似乎是鄰居,也是常客…

雖然七葑才開幕不久,但瞧他們的模樣,這是把這裡當在自家食堂般的,

來吃晚餐,很快地吃完後,兩人攙扶著彼此,離開了這裡......

七葑菜單其實挺簡單的,還有一張是甜點單(我好像忘記拍嚕)

因為中午沒吃飯,所以我們點了一份餐,加上60元,補了差價點了杯飲料

另外再點了焦糖草莓戚風蛋糕(4寸)$180元,加一杯飲料。

比較有趣的事是這裡餐飲的是“有什麼吃什麼”,

哈哈哈,這個據說每次供應的會不同呦!!

上次朋友傳給我的是“牛奶海鮮到不行+蘑菇濃湯”,

今天,我們遇到的是“菇愛松露+蘑菇濃湯”($280元),

飲料分別是伯爵拿鐵($130元)、格雷二世($90元),這是伯爵鮮奶茶。

在等待的同時,我逛觀店家的內部;

嗯,應該有些是老闆熟識的人吧?(笑)

空間真的挺簡約的,裡頭的家具應該是主角,

一件件的,似乎大多不同;說不上是厲害的家具,

但應該是有挑選的,也許是老闆喜歡的,也或是拍攝時,

可以用的道具(笑

我想起了約二十年前在台北做廣告時,符昌鋒導演的公司十月所開設的餐廳,

當時,店內的裝潢還大多是道具,所以常會有所變動(笑)

後來,餐廳也成了台北相當知名的餐廳

我還是覺得七葑的空間,若能遇到陽光,應該會有有趣的光影遊戲,

今日陰天,就顯得單純了許多嚕

樓梯旁,洗手間旁的空間,有張椅子、布、乾燥花....搭配的造景;

嗯,很適合拍IG照,其實這裡也有不少地方拍照還挺好看的,

人應會是主角,而空間可以是很棒的配角,

相信,未來應該會有不少網美會來此拍照打卡吧?!

不一會兒飲料,餐點都上桌嚕

飲料的杯子挺特別的,很有風格;

有著淡淡的日式風情與禪意,感覺很不錯。

一杯鮮奶茶,一杯茶拿鐵,各有各的特色;

雲跟皮皮比較喜歡鮮奶茶,

咖啡,能喝到茶的清香,

不過,似乎帶有點酸味(咖啡部分自己較不愛酸性)

喜歡酸的朋友們,可以嘗試看看哦!!

蘑菇濃湯相當有誠意,料挺多的,且味道濃郁,

自己還挺喜歡的,加上酥脆的麵包丁,香味十足,也能提味,

小小一碗,讓人吃的好滿足,

不會過多,也不會讓人覺得奶得很罪惡(笑)

湯,我喜歡。

菇愛松露,這是義大利麵

嗯,松露味道剛好,不會過濃郁或是太弱;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麵條似乎比較軟,跟喜歡硬麵的我們略有些不同;

不過,在台灣,大家似乎都比較喜歡軟麵,

這裡的麵條軟了些,但不爛;

下次再來時,會問問店家麵條是否可以硬一些嚕

就調味上,整體是喜歡的呦

等我們用完餐後,上甜點嚕

耶!!那模樣是不是就很誘人了呢??

焦糖草莓戚風蛋糕,用料很十足,

滿滿的焦糖覆蓋著蛋糕,除了上頭的草莓外,

裡面也藏了很多草莓喔

草莓控的朋友,別錯過嚕

蛋糕整體的味道也很不錯,

不會過於甜膩,甜中帶著微酸的草莓香氣十足,

跟戚風蛋糕搭配起來,也是十分美味;

戚風蛋糕的角色,有點像是鬆餅或是麵包的角色,

把草莓跟奶油層層夾住,

這樣的戚風作法,自己比較紹吃到;

下次來時,應該還是會來試試其他的戚風蛋糕哦!!

雖說七葑這裡菜單選項不多,但我們也只試了幾樣,

有機會的話,還是會再來玩耍嚕

差點忘了提七葑的洗手間,

洗手間很乾淨,且裡頭模樣挺美的(笑)

也很用心幫大家準備了些急用的備品(衛生棉)

洗手乳的味道也挺討喜的;

牆壁上提醒的小紙條,手書寫得很文青,

也有幾分日式風情,

哈哈哈,我如果說洗手間也挺好拍的,應該會被打;

這樣搞得大家都在裡頭不出來嚕(笑)

七葑店前的位置是空敞的,

不能停放機車,但也因如此讓小店看起來更美;

一間很舒服,有風格的文青咖啡館,

期待下次再造訪嚕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中壢生活系列文章都是以手機拍攝,
是為了即時分享與紀錄主

【台灣,桃園,中壢咖啡館】理性&感性咖啡館(Reason & Sensibility Coffee),從超萌立體拉花咖啡到老屋咖啡館;我喜歡笑容依舊,維持開業初衷的小店。(老街溪下午茶/ig打卡店)
【台灣,桃園,中壢】在地生活的日常美食,CP值超高又美味的『七曜日咖哩』。(中壢美食)
【台灣,桃園市】中壢美食,住宅區內的文青小麵店,喫糆《辣椒板麵》。
【台灣,桃園市,平鎮區】忠貞富含英倫風的米干店,八妹婆婆(8Pópo)。(龍崗美食)
【台灣,桃園市,青埔美食】河童咖哩Kappa Curry,氛圍不錯、咖哩美味與調酒好喝的餐酒館。(高鐵桃園站美食)
【台灣,桃園,平鎮】老屋改建的Zhakkafe ,是咖啡館、藝廊 ?還是凝結那段美好生活的空間?(平鎮宋屋)

【台灣,桃園,中壢】Esmée - 手作料理(伊思米手作料理),美味、好拍的異國料理店。(中壢美食)
【台灣,桃園,中壢】生活日常美食~NO.17 White House。(中央大學美食)
【台灣,桃園,中壢】在地生活的日常美食~范媽媽客家麵食館。(中壢美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