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亞洲,泰國,北碧府】再訪桑卡拉汶里(sangkhlaburi) ,終於見到了Wat Tai Nam วัดใต้น้ำ 水中廟!!(桑卡拉汶里包船遊古蹟,含วัดสมเด็จ /เก่า))

_DSC0754

之前為了夢橋來到桑卡拉汶里(sangkhlaburi)
這一次則是為了水中廟(Wat Tai Nam /วัดใต้น้ำ )而再訪這裡,
嗯~~很開心,終於如願看到露出水面的水中廟(Wat Tai Nam /วัดใต้น้ำ )!

_DSC1152

上次在訪時,大部分的廟宇連水中廟都在水底下,
因為了解之後,所以我回到鎮上跟攝影師買了那張明信片,
也詢問他,當時是幾月份拍攝的照片呢??
要在何時才能有機會看到露出水面的水面廟呢??

_DSC0723

嗯~~一堆的問題,他都很有耐性地一一回答,
我筆記下他所說的,
要每年四、五月時才有機會看到水中廟Wat Tai Nam /วัดใต้น้ำ )露出水面



第一次造訪時是雨季,水中廟是看不到的,

_DSC0739

這次,真的很幸運,讓我看到了水中廟(Wat Tai Nam /วัดใต้น้ำ )浮出水面,
雖然有另一座廟宇仍無法瞧見,
但看到了部分,比上次只看著黃色旗幟,
船夫說廟宇在底下好得太多嚕(笑)
真的慶幸自己運氣好....


_DSC0840

後來我回到鎮上跟那位攝影師說我因為他的那張照片而再訪,
想一賭水中廟,而他很著急的問說:那...你看到了嗎??
我說:我看到了...
他才說如果是去年的現在是看不到水中廟,
所以他還擔心,我會不會撲空....
嗯~~真的運氣好好哦!!

_DSC0674

也謝謝老天爺的安排,
因為這次造訪時是五月底,我還怕說會不會已經看不到了呢??
哈哈哈,還真是算得好,不如算得巧,
還好,去年因離得近,
並未想立即回來造訪,
隔了一年,嗯~~看到想看到,開心呀!!

_DSC0878

同行的友人無法得知自己是有多感動,
且沿途的壞天氣與大雨不斷,也讓我一路上超擔心自己會不會看不到,
直到了附近的區域,我看到那水平線的下降,
心中的又稍稍燃起了希望,

_DSC0651

哇~~~終於,老天爺還是幫我安排了最好的時間,
讓我在五月底造訪時,看到了露出水面的水中廟,
且遇到的船夫先生人也超好,
也沒催趕,讓自己在水中廟停留了好一陣子,
嗯~~環繞一圈,心中沒有遺憾後,才離開。

_DSC0614

雖然,我不懂泰文,也無法與船夫溝通,
但我知道他必已從我臉上的笑容,
與下船之後的興奮心情,輕易得能感受得到。

_DSC0719

早晨和尚佈施活動結束後,
不少人們在街上吃早餐,
而我則是選擇搭船去遊古蹟,
嗯~~此時人較少,
逛起那些古蹟更加舒服哦
(其實是這裡挺濕熱的,晚一點,會太熱啦)

_DSC1194

少了會講泰文的阿雅,
這次的旅程,我們就只能用英文與比手畫腳來談價格,
嗯~~所以明知道一艘船其實只需要300泰銖就能成交,
但還是給了船夫500泰銖
哈哈哈,沒關係,我覺得值得啦!!
特別是不遠千里的抵達此處,差這一點錢沒關係嚕

_DSC0933

今日的天氣似乎沒有上一次好,
路過金佛塔時,雖仍金光耀眼,

【亞洲,泰國】北碧府旅遊,桑卡拉汶里(Sankhaburi) brilli brilli 到讓人不忍錯過的金佛塔 / Chedi Phutthakhaya (เจดีย์พุทธคยา)。


_DSC0633
但跟上回相較下差了一點,
不過沿途的民宅倒是跟上回不太一樣,
也許是水少了許多,
印象中浮在水面上的房屋,
怎一些以經到了路地上呢??
嗯~~感覺有些奇妙

【亞洲,泰國】北碧府旅遊,再訪桑卡拉汶里(Sankhaburi) ;又見孟橋、孟族廟(Wat Wang Wiwekaram / วัดวังก์วิเวการาม)、金佛塔 ( Chedi Phutthakhaya /เจดีย์พุทธคยา)。


_DSC0611

沿途還有遇到一些要去夢橋的船家,
嗯~~應該是要去開始做生意的一天吧?!!
也還能看到用魚網在捕撈魚的漁夫,
很生活的區域,
純樸的日常,大家都本分的做著日常該做的事,

_DSC0692

而我們只是差身而過的觀光客,
每天不知道會有多少人?......

【亞洲,泰國】北碧府人口中的天堂小鎮~桑卡拉汶里(Sangkhlaburi);再訪泰國最長的木橋,孟橋Mon Bridge(夢橋Saphan Mon)。

【亞洲,泰國】北碧府最美麗的小鎮,桑卡拉汶里(Sangkhlaburi);泰國最長的木橋,孟橋Mon Bridge(夢橋Saphan Mon)。


_DSC0665

瞧著退下來的水平面,
上頭長著青綠色的小草,

_DSC0705

我想,水位確實退了很多,
似乎比上回不美,也因為如此,
自己更有機會可以看到水中廟Wat Tai Nam /วัดใต้น้ำ )
上次造訪時只看到部分浮在水面上,並不知道它究竟有多大,
嗯~~今天,終於得見本尊嚕

_DSC0905

確實經年累月被水給覆蓋著的水中廟似乎有點殘破,
每年也許有約兩個月的時間可以讓它露出水面來透透氣,
以廟宇為基地,附近應該就是曾經孟族的居住地吧?!
現在都以被遷村到孟橋一帶與新建的信仰中心(在金佛塔那一帶)

_DSC0730

當船隻慢慢靠近水中廟Wat Tai Nam /วัดใต้น้ำ )
有小朋友來幫忙拉船,
前往廟宇的路口處也有人在賣花,香;

_DSC0732

嗯~~我剛在剛登船處已經買了花朵與香,
所以就沒有再買了

_DSC0763

下船後我興奮地走進水中廟
哇~~就是這裡,之前知能看到一小部分露出來,
現在可是整座廟宇都浮出水面上,
原來範圍還真不小呀!!

_DSC0801

這裡可是孟族人重要的信仰中心,
後來遷村之後,有再陸地上重新建立,
但這沈沒在水底的水中廟仍是具有某種意涵的。

【亞洲,泰國】北碧府旅遊,桑卡拉汶里(Sankhaburi) 的信仰中心,孟族廟(Wat Wang Wiwekaram / วัดวังก์วิเวการาม)。

_DSC0816

上回繞道這裡時,記得我想要拍清楚這廟宇的其中部分,
但不知怎麼的照片總是模糊,
嗯~~可能是神靈不想要被我拍到吧?!!

【亞洲,泰國】北碧府旅遊,桑卡拉汶里(sangkhlaburi) ;包船逛古蹟~Wat Tai Nam วัดใต้น้ำ 水中廟、วัดสมเด็จ (เก่า)


_DSC0885

廟宇面前有個佛頭,
這應該就是我在明信片上頭所見的,
不知道它是否終年的位置都在此呢??

_DSC0855

又或是當廟宇浮出水中後,再重新擺放呢??
嗯~~其實有許多的疑惑在腦海,
但可惜不會泰文,所以也無法得到答案

_DSC0787

同行的友人也許無法理解為何自己會如此震撼與感動,
因為上回目前所看到的一切與腳上所踩著的地方,
可全都在水中....
嗯~~真是其妙的感覺

_DSC0838

我沿著廟宇慢慢地繞了一圈,
嗯~~除了神奇以外,似乎也讓人覺得這裡的環境挺舒服的,
一個很幽靜的地方,

_DSC0772

一年也就只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
會有大家來打擾,與進香,

_DSC0832

剛剛我把插在此地時,也謝謝它讓我能親眼看到,
嗯~~真的很神奇耶!!
也似乎為自己這趟桑卡拉汶里(sangkhlaburi) 的旅程做尾聲。

_DSC0735

應該是因為來得很早,
所以這裡還沒有什麼遊客,
真的很清淨,眼前的一切也讓人覺得很寧靜

_DSC0792

就這樣慢慢走,慢慢看,
天氣早已比剛出發時好很多,

_DSC0846

太陽也逐漸發威,曬起來還真是挺痛的,
嗯~這是乾季的太陽?
應該跟自己當時雨季時候來的情況很不同吧?!!

_DSC0913

不知道花了十、二十多分鐘,
船夫也沒有趕我,待我們自己回到船上與他會合,
接著他帶我們去另一座廟宇~วัดสมเด็จ (เก่า)

_DSC0941

這裡上回有來過,
一個在水岸邊的廟宇,

_DSC0944

也是因為建水庫之後,就必須要靠船隻才能抵達;
上次來時,船隻停靠的地方,離前往廟宇的樓梯很近,
而這一次可是足足差了好幾百公尺,
哇~~真的能感受出來差異

_DSC1034

原本船隻停靠後,
走上來就是販售花、香與食物的攤販,
今天,可是還離上好一段距離呀!!

_DSC1036

這裡的攤販還販售不同的魚,
那可不是要給大家吃的,那是要放生用的哦!!
哈哈哈,今天慢慢走上來,
輕易得能感覺到與上次的差異,

_DSC0946

穿過小販之後,眼前就是一排石梯,
而我們的目的地就在上頭的廟宇哦

_DSC0952

嗯,經過了一年多之後再訪,
一切似乎都沒變,
也上網找了資料,發現依舊只有泰文資料,
還是沒有英文資料

_DSC0956

如當初第一眼看到的,這間被樹枝包圍的廟宇竟然沒有屋頂,
而為神像遮風避雨的則是黑色的布幔,
這讓我想起宏都拉斯科班古城中的馬雅遺跡石碑

_DSC0967

屋內的神像栩栩如生,
眼前的香火、花朵似乎比以前多,
後來有兩組人入內拜拜,

_DSC0976

也有入內參觀,
應該都是泰國人,
也許真的需要當地人才能了解更多這裡的文化吧?!!

_DSC0981

在廟宇周圍繞了一圈,
還是覺得很美,很寧靜,
不一會兒,一群人抵達,

_DSC1013

應該是一群泰國家族旅行,
打破了這裡的寧靜,
也增加了不少生氣。

_DSC0990

廟宇的背面多了許多堆疊著的石柱,
問了會講英文的參訪者,
得知這應該也是許願的一種方式,

_DSC1009

跟在美國看到的印第安人的儀式也有點像,
嗯~本想學著其他泰國旅人來堆石塔,

_DSC0983

但想想還是算了,
不然還願要到這裡來,還真有點遙遠呀!!(笑)

_DSC1004

這裡看起來應該是個非常古老的寺廟,
我不知道其歷史與故事,
也希望下次造訪時能有會講泰文的朋友,
能將這裡的故事跟我說(這是一種許願嗎?)

_DSC1025

說真的,從剛才離開水中廟Wat Tai Nam /วัดใต้น้ำ )之後,
我就有種,旅人轉身會是一輩子的疑問??
我,會再來嗎??!!
也許會想,但會行動嗎??

_DSC1055

嗯~~我想,一切就交給緣份嚕
說真的,上次造訪ดสมเด็จ (เก่า)時,
我可是沒想到在不到兩年的時間,
自己又再訪嚕(開心)

_DSC1084

嗯~~帶著許多疑惑離開了這裡回到了船上,
繼續搭船隻往下一座廟宇前進,
哈哈哈,這就是上次只看到黃色旗幟,
完全沒法想像的廟宇....

_DSC1107

我甚至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嗯~今天,終於有緣得見其中一小部分(笑)
哇~~原來,上次船夫跟我們說下面有廟宇,
是真的耶!!

_DSC1116

搭著船我們我們慢慢往Mon Bridge(孟橋)前進,
嗯~~~途中的湖光山色,還挺美,也挺有國畫的氛圍,
不時遇到搭著船要去參觀水中妙的旅人,
依舊也能見到當地人駕著小船在捕魚,

_DSC1130

天色慢慢變亮,
太陽高高升起,
那濕熱的氣溫,很容易讓人感受得到,
嗯~~早早出門是對的耶

_DSC1060

剛才上船時,船夫很得意的指著他剛捉到的魚,
嗯~~河裡的魚,該不會是我們之前吃過的魚吧??!!
當船隻抵達孟橋後,
我們也將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_DSC1174

我問船夫可以看看他捉到的魚嗎??
他可得意的秀給我們看,
我也開心的跟他合照,

_DSC1171

謝謝他今日的駕駛與耐心的等待,
結束了今日的水中廟之旅,
完成心願的感覺真好,
但肚子似乎也餓嚕(笑)

_DSC1183

在搭船的地方遇到一對泰籍情侶,
那女生背後的刺青讓我停下腳步,
忍不住地詢問她是否可以拍照呢??

_DSC1188

她借我拍了幾張照片,
也要求我一起合照,
雖然彼此語言不通,
但用肢體語言的對話,
還是能留下當時相遇的那一刻,
哇~~這刺青好美,
相信她整個背後應該很精彩吧!!

_DSC1192

跟她告別後,結束了今天的船遊古蹟行程,
看到了露出水面的水中廟Wat Tai Nam /วัดใต้น้ำ )
很滿足,很開心;

_DSC1158

把握最後時間再逛逛小鎮,看看夢橋,
即將結束了卡拉汶里(sangkhlaburi) 的旅程,
一個很純樸,才剛離開就會開始想念的泰國北碧府小鎮。

.........................................未完,待續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_DSC1146

此趟北碧府金城武秘境旅程與曼谷相關文章:

【亞洲,泰國,曼谷】搭乘泰國航空新機B787-9 直飛曼谷,前進北碧府金城武拍攝秘境。(泰國落地簽免費延長至2019年10月31日)
【亞洲,泰國】曼谷美食,平價美味的泰式餐廳 Banana Leaf (香蕉葉)。(Sala Daeng站美食,位於Silom Complex賣場內)
【亞洲,泰國】曼谷住宿推薦,以廟宇為風格的旅店 ~ Cloud On Saladaeng(曼谷西羅姆薩拉登雲旅舍)。(Sala Daeng站附近住宿)
【亞洲,泰國】北碧府美食,好拍又好吃的美味餐廳~The Village Farm To Cafe' 。(相信未來會是北碧府IG打卡聖地)
【亞洲,泰國,北碧府】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下午茶,晚餐跟早餐吃什麼?
【亞洲,泰國,北碧府】換一個角度看桂河大橋(The Bridge on the River Kwai/สะพานข้ามแม่น้ำแคว) ,寧靜憑弔那段不可抹滅的歷史。(孤軍永垂紀念碑)
【亞洲,泰國,Kanchanaburi】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บ้านกกกอด / Baan Kokkod (Stay in Nature~Lakeview Cafe and Restaurant / เลควิว คาเฟ่ กาญจนบุรี)。(泰國北碧府的桂河傳統水上屋住宿推薦)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亞洲,泰國,北碧府】在絕美天堂秘境Pom Pee View Point(จุดชมวิวป้อมปี่)吃午餐。(sangkhlaburi美食)

【亞洲,泰國】北碧府旅遊,再訪桑卡拉汶里(Sankhaburi) ;又見孟橋、孟族廟(Wat Wang Wiwekaram / วัดวังก์วิเวการาม)、金佛塔 ( Chedi Phutthakhaya /เจดีย์พุทธคยา)。

_DSC0964

【亞洲,泰國】北碧府旅遊,Sangkhlaburi,(桑卡拉汶里/雙卡拉武里)住宿推薦~Love Bridge House Resort(愛橋別墅度假村)。
【亞洲,泰國】北碧府人口中的天堂小鎮~桑卡拉汶里(Sangkhlaburi);再訪泰國最長的木橋,孟橋Mon Bridge(夢橋Saphan Mon)。
【亞洲,泰國,曼谷】曼谷藝術文化中心的文青小麵店~ปู๊ตี่บะหมี่เกี้ยวกุ้ง หอศิลป์วัฒนธรรมแห่ง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BTS National Stadium ~曼谷藝術文化中心/Bangkok Art and Culture Center BACC)
【亞洲,泰國,曼谷】手沖咖啡著名的自家烘培咖啡館Gallery Drip Coffee (แกลลอรี่ กาแฟดริป )。(BTS National Stadium ~曼谷藝術文化中心/Bangkok Art and Culture Center BACC)
【亞洲,泰國,曼谷】IceDEA,令人驚歎的創意冰品。(BTS National Stadium ~曼谷藝術文化中心/Bangkok Art and Culture Center BACC)


【亞洲,泰國,曼谷】曼谷老房子住宿推薦,法官的家~班普拉諾德早餐民宿 (Baan Pra Nond Bed & Breakfast) 。(空鐵BTS Surasak站附近)


_DSC099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