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本美食|京都|京都小店Ootake(肉洋食 オオタケ),在溫暖的時光裡,品嚐美味的肉食。(京都美食)


京都,真是一個處處都讓人有驚喜的城市!

那天在巷弄中散步與追逐夕陽西下,

走著走著不小心發現了這樣的一間小店~Ootake(肉洋食 オオタケ)

很好奇,這是一間什麼樣的店呢?

看著裡頭挺熱鬧的模樣,更是吸引了自己想推開那扇門......

Ootake(肉洋食 オオタケ)

官網:https://demi-hamberg.com/

地址:5 Chome-345-3 Miyagawasuji, Higashiyama Ward, Kyoto, 608-0801日本

電話:+81757086085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店休日:星期日

那日我們就這樣推開了門,來到了這間小店;

裡頭空間不大,位置不多,

有個一排吧台的位置跟其他的幾張桌子,

我們運氣不錯,剛好遇到有人吃完離開,

所以招呼我們的人幫我們整理好了桌面,讓我們坐在了吧台的前面。

她遞給我們菜單跟水,後來發現我們不會說日文,

所以就給了我們英文菜單嚕

不過,不管是哪種文字,這裡的菜單有照片,

所以點餐一點都不麻煩嚕

一開始推開門時,裡頭的肉香,讓人不餓,也飢腸轆轆了起來;

看到其他人桌上的食物,我心想,這間店應該會挺美味的呦

果然,這間店的食物意外的美味,

且價格也太...佛心了吧?!

哈哈,這次的京都美食,剛好吃到的都挺不觀光,

在地且沒啥人分享的美食,

與十多年的京都一樣,價格可愛,店家也相當熱情

日本旅遊|關西 |京都|創業於明治11年的百年定食店「生そば 常盤」,我想這應該是我在日本吃過最便宜定食吧!!(京都美食)

店內似乎也有一些熟客,也有一個人吃飯的人,

也沒人在拍照,當食物上桌時,就直接品嚐食物,

瞧著那些人臉上的表情,不難看出,這裡應該每個套餐都挺不錯的

自己想吃的也不只一樣(笑)漢堡排肉看起來也好誘人....

嗯,如果,我住在附近,我想應該會連著吃好幾天吧?!

那日皮皮點的是クリームコロッケと鶏の唐揚げセット(奶油炸丸子和炸雞套餐)

我點的是段戸山高原牛 赤身ステーキセット(段戶山高原牛瘦肉牛排套餐)

分別是1,200日幣與2,200日幣,等上桌時瞧見那份量,

哇!這價格也太可愛嚕(笑)

*午、晚餐的菜單與價格略有不同,可看肉洋食 オオタケ官網

皮皮的餐先上桌,

一盤像極了熟悉的「簡餐」,

餐盤上有一些醃製菜、湯、米飯、沙拉....

完全沒抱任何期待,

他吃了一口唐揚雞就說好吃,

炸粉包裹的雞汁噴了出來,燙.....

但鮮美的滋味讓人回味無窮

後來在吃了可樂餅,也說不錯呦

接著我的牛排套餐上桌,

香氣逼人,瞧那牛排的色澤,就是很吃的模樣;

店家還提供了鹽、玫瑰鹽、蒜片與牛排醬汁的調味罐,

讓人可以吃到多樣不同的風味;

這....像極了高級餐廳的調味組合,

沒想到在這樣的小店也能瞧見。

果然,這牛排也燒烤得太好,

如視覺所見一樣,

真是美味極了!

果然如肉洋食 オオタケ官網也上所說的

「肉が食べたい!」

という欲求を満たす肉

使用するのは段戸産高原牛。程よく締まった肉質から噛むほどに旨味が溢れる赤身が魅力です。ステーキにはモモやイチボ・ラムシン、ハンバーグにはスネ肉と最適な部位を厳選。もちろん豚肉・鶏肉も産地・肉質にこだわり抜いた逸品ぞろいですよ。

我們使用丹多(Dando)的高地牛肉。紅肉的質地緊實適度,咀嚼時味道十足。我們精心挑選最好的肉塊,例如牛排的大腿肉、草莓和小羊肉,以及漢堡的小腿肉。當然,我們也提供多種豬肉和雞肉選擇,這些豬肉和雞肉均根據產地和肉質精心挑選。

套餐中其他的配菜也都很不錯,

整間店很有「家」的感覺,

讓我想起了「家庭料理」的印象;

我想,Ootake(肉洋食 オオタケ)就是這樣一家店,

裡頭的美食好有溫度,且食材就像是給家人吃的一樣,

一入口就能感受得到.......

後來我在肉洋食 オオタケ官網上看到主廚大竹 康貴說的話,似乎自己有感受得到。

心温まるひと時を

美味しいお肉と一緒に

私が目指すのは、誰もが楽しめる街の洋食屋さん。

テーブルを囲んで誰もがニコニコと会話して、お腹も心もあたたかくなれる、そんな料理と時間があるお店が理想。だから、たっぷりのお肉もフレンチのソースもおばんざいも、美味しいものは全部一緒に、ご飯がたくさん、食事を楽しめるメニューをご用意して、今日も皆さんをお待ちしています。

度過一個溫馨的時刻

配上美味的肉

我的目標是在城裡打造一家人人都可以享用的西餐廳。

理想的地方是一家有食物和時間的餐廳,每個人都可以圍坐在桌子旁愉快地交談,感到胃和心都溫暖。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今天恭候您的光臨,我們的菜單包括大量的肉、法式醬汁、家常菜以及您想要享用的所有其他美味佳餚,還有大量的米飯。

意外發現的京都小店Ootake(肉洋食 オオタケ)

很喜歡的小店,記錄一下,

吃飽喝足了,我們在藍調的天空下,沿著鴨川慢慢散步回家,

度過了一個美好的京都夏日夜晚。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日本,東北,宮城縣】仙台美食~水芹鍋(せり鍋),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伊達の圍爐裏爐端燒 藏の莊 總本店)。(同場加映寒鰤與ほや/海鞘)

說起 宮城縣的仙台市美食 ,我想我腦海中會浮現的是“ 牛舌 ”與“ 毛豆 ”, 也許是這兩樣美食是一年四季都有,所以在大家的腦海中才會如此深刻; 據說近年 宮城縣的鄉土料理” 水芹鍋“ 也是大受歡迎, 也許台灣朋友們還不是很熟悉, 但對宮城縣人來說,可是在冬季難得的美食哦!! 🙏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 從今日造訪的 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 滿滿的人潮就可以看到, 如果,在冷冷的冬夜,可以來上一鍋美味的熱湯鍋, 那應該事件很幸福的事情吧?!! 不過,今年的冬季一點都不冷, 不然,據說這裡可是一位難求, 同行的朋友有先打電話預訂, 所以我們幸運的有了可以圍爐吧檯的位置。 🙏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 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伊達の圍爐裏爐端燒 藏の莊 總本店) 網站: https://t021209.gorp.jp 日文地址: 〒980-0021 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1丁目8−38 AKビル 4F 英文地址:日本〒980-0021 Miyagi, Sendai, Aoba Ward, Central, 1 Chome−8−38 AKビル 4F 電話: +81 50-3469-4305 營業時間: 16:00–00:00

【歐洲,德國,德勒斯登】夢想打卡地之一的 Meissen museum;德國名瓷小鎮,一個與聞名全球瓷器同名的小鎮梅森/麥森(Meißen / Meissen)。

Meissen museum (麥森博物館) 有沒有一種旅行是自己還未曾造訪時,就覺得很熟悉了呢?.... 嗯, Meissen museum (麥森博物館) 對我來說就是這樣一個地方。 Meissen's Porcelain museum  (麥森博物館) Meissen Porzellan-Stiftung GmbH 官網: https://www.porzellan-museum.com/ 地址:Talstraße 9, 01662 Meißen, 德國 電話:+4935214760328 開放時間:09:00–18:00 (一月至三月提早一小時閉館) 休館日: 12/24~12/ 26 門票:€ 12(可刷卡)包含導覽與博物館費用,提供中文語音服務 導覽:每天09:30起每半小時一場,約45分鐘 多年前的第一趟河輪之旅,與船上遇到的旅客交換著旅行心情與故事, 那日聊到了 德勒斯登( Dresden ) , 她說:她去過很多次,且都是為了 Meissen瓷器 去的..... 嗯,當時那世界離我有點遙遠, 這超級名貴的德國瓷器對我來說只是遠望的展示品, 而對她來說,則是她旅行各地會探訪收藏與使用的生活日常, 我看著她手機中的照片,家中有不少擺飾與瓷器都是 Meissen 的; 甚至還有一盞吊燈,竟然也是 Meissen ,且還是已有超過百年歷史的古董, 出口到台灣時還有一些故事,也曾經出借展覽....等 哇!這樣的世界我無法想像, 不過,來到了 Meissen museum (麥森博物館) 從展示間、咖啡間...等, 我可以明白這應該是屬於某一群人的生活日常, 她們的居家生活就是這麼的樸實無華, 但對於我們來說就是這麼的奢華....... Meissen museum (麥森博物館) 終於,造訪了她口中的 Meissen museum (麥森博物館) , 來到了這個以 瓷器聞名全球的德國小鎮 , 就跟景德鎮一樣,許多人都因為它的瓷器而來到; 有朋友笑說,這是 台灣版的鶯歌 ....哈哈哈,但價格差好多好多哦!!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