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桃園市,中壢區】秋甜kakigori ,新開幕好拍文青小店;日式刨冰、生吐司美味又好拍。(中壢冰店/中壢下午茶/中壢美拍店/中壢新店)

IMG_2740
秋甜kakigori 

中壢似乎有著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開店,

完全符合時代需求,不管食物或是空間「拍照」是最重要的事;

那日無意間看到了「秋甜kakigori」的照片,激起我想去的慾望

看了「秋甜kakigori」後,很好奇這裡販售什麼呢?

賣的是「日式刨冰/生吐司/飲品 

IMG_2693
秋甜kakigori 

嗯,最近的中壢似乎「日式刨冰」挺紅的,

已經吃過了幾間(笑)

不過還有生吐司,這也是我的愛,

所以就找了時間造訪囉

【台灣,桃園市,中壢區】解憂刨冰,名字取得好,日式冰品夢幻也美味。(中壢新店分享/中壢冰店)

IMG_2787

秋甜kakigori 日式刨冰/生吐司/飲品 

ig:https://www.instagram.com/akiamai_kakigori/

地址:320桃園市中壢區福星六街69號1樓

營業時間:13:30–21:30

店休日:星期三(暫不提供外送外帶)

IMG_2788
秋甜kakigori 

到了「秋甜kakigori」時我有些訝異,

本來以為是很小的店面,沒想到這麼大!!

IMG_2757

對了,剛好在熟悉的「拾事咖啡」旁邊哦

嗯,想拍照的畫面,竟然大大方方的放在戶外座位區,

不用消費,就能輕鬆拍照

哇!突然覺得店家好大方哦!!

IMG_2746

入內後,店內有不少熟悉的家俱,

說不上是古董,但也都有著幾十年的歷史,

IMG_2748

店內有著日本風情,也貼著一些應該是店主去日本帶回來的戰利品(明信片)

算是簡約的設計,不同家俱的角落,感覺都不同,

也挺好拍照的

IMG_2741

一入內,甜美的女聲說自己找位置,拿著菜單看完後,到櫃檯點餐;

也因為那聲音,我瞧了一下,不知道那是不是老闆娘呢?

嗯,雖然戴著口罩,但感覺顏值似乎挺高的(笑)

又在看了旁邊的男生,不知道是不是老闆,

似乎也是顏值不低哦!!

IMG_2744
秋甜kakigori 

哈哈哈,最近造訪的店家,感覺老闆們顏值都不低,

店家自己都能成為網美,網紅哦!

IMG_2660

秋甜kakigori」的用餐須知是每人低消一份冰品或是飲品,

客滿時有時間限制60分鐘,但看到「沒客滿隨便你坐一整天

雲跟皮皮都笑了

店內冰品的名字挺有意思的,也是那段曾經經歷過的歲月,

以經典日劇命名,更讓人會心一笑

如我今日點的日式刨冰「神呀!請多給我一點時間1998

這就是宇治抹茶刨冰(笑)

IMG_2762

還有那「魔女的條件1999」是莓果類的刨冰,也是挺吸引人的

東京愛情故事1992」是芋頭為基底的冰....

嗯,可以感覺得出來,有些想法,也挺懷舊的;

IMG_2761

不知道這些日劇是不是店老闆跟老闆娘(應該不會是店員)的愛劇呢?

嗯,經典的日劇,從故事、歌曲都是讓人記憶深刻

看著冰品名稱時,我腦還中還能響起那齣日劇的經典歌曲......

IMG_2755

我想,秋甜kakigori該是以「日式冰品」為特色,

菜單中還特別一頁介紹了「關於日式刨冰

IMG_2764
秋甜kakigori菜單

日本在8世紀左右就有吃冰的歷史;

當時只有上流階級的人才能吃到。

在《枕草子》中這麼記載-高貴的事物

至今已是人人可享用的美食,雖然是一碗很快就會溶化的刨冰,

但從刨冰用的容器、形狀、細密度、淋漿、配料等,

都有日本人獨特的美感以及要求。

在日本,人們把日式刨冰也視為日本料理的一種

日本平安時代的貴族,喜愛用「高盛」的擺盤方式,來表現出食物的豐盛;

時至今日,在日本料理、以及日本各種典儀中,依然延用著「高盛」。

日式刨冰也多半會用疊高的方式來呈現

IMG_2747

嗯,這也是我們看到上桌的冰品,

就是有這樣的概念

IMG_2685
秋甜kakigori 

神呀!請多給我一點時間1998」是熟悉的宇治金時刨冰,

裡頭的冰體淋上了濃郁的抹茶,

IMG_2708 2

中間藏了紅豆,旁邊還放上了三顆元滾滾的白玉

冰品上頭還加上了濃郁的奶蓋,

IMG_2720

跟久違了日式小饅頭(有花蓮薯的口感)

還有一隻日本零食固力果POCKY 巧克力口味

冰品上桌時,老闆娘還提醒,

冰要從上往下吃,然後中間部分由外往內吃....

嗯,很貼心呦

IMG_2726

也提醒如果味道不夠,還可以再跟她要抹茶醬

我後來有加要哦!!

這裡的冰品較為清爽不甜膩,

不管是從奶蓋、紅豆或是冰品都是如此,

感覺上吃起來似乎罪惡感也少了點(笑)

IMG_2730
秋甜kakigori 

飲料部分算是較為熟悉的,

且以冰的為主,

老闆娘說,之後會出甜湯...等;

我們點了「大甲芋泥小芋圓牛奶

這也是冰的,冰量可以調整,但還是冰的呦

嗯,造訪當日天氣已經變涼,所以皮皮才會想說要喝點熱的,或是去冰

不過,這裡的飲料店家可是很堅持的,

有些還真的不太能調整(笑)

IMG_2732

有點像是在日本,店家對自己產品有100%的堅持,

在堅持下,才能提供自己最自豪(味自慢)的產品

飲料上桌時,老闆娘還介紹了飲料要攪拌還有搭配的小點是「夏威夷果」

旁邊有開果的工具,

老闆娘說,把工具插在夏威夷果的縫隙中,然後轉一下就能開啟

嗯,這很特別

IMG_2736
秋甜kakigori 

我想了一下,這應該是自己第一次看過有殼的「夏威夷果」

微烤過的果子搭配飲料,很特別

夏威夷果」入口也好吃

IMG_2738

今日的「大甲芋泥小芋圓牛奶

不知道小芋圓是不是現煮的呢?

口感也相當不錯

將飲料攪勻之後,入口濃郁的芋頭香,

加上小芋圓口感,好喝,也不會過於甜膩,

我想,這裡的食物可能跟店風格一樣,

清新與輕柔,不會過於強烈,感覺也較少負擔

IMG_2716
秋甜kakigori  生吐司

本想說點了冰跟飲料就好了,

後來還是忍不住點了生吐司;

這裡生吐司也是重點,一頁中有多樣口味,

我點了感覺會最甜的太妃糖杏仁口味

IMG_2722

上桌時,迷人的香氣,入口竟也不會過於甜膩

嗯,我確定了店主們應該不喜歡過於甜膩的口味

因此今日店中我們所點感覺應該都會很甜口的食物

似乎都減了糖,符合現在的健康意識,

入口也少負擔,其實還挺喜歡的呦

IMG_2677

店內陳設了熟悉的書與漫畫,

如:春上村樹的挪威森林,灌籃高手....等,

也都能拿起來閱讀,店內還有一本「泰國」的旅遊書,我笑嚕

哈哈哈,應該是老闆跟老闆娘也喜歡去旅行吧

對了,店內的音樂也很不錯呦

IMG_2742
秋甜kakigori 

店內有一區塌塌米區,這裡很日式,應該也是很好拍照吧!

旁邊有個螢幕播放著日本卡通,

看了一下那螢幕,有點像是iMac(1998)果凍外殼設計,

1997年,賈伯斯回歸後大膽啟用新銳設計師喬納森 伊夫,

帶來了驚為天人的iMac首款產品。

IMG_2743

將CRT顯示器、機箱融為一體,配以半透明外殼.....

嗯,我不太確定,不過真的挺像當年的經典

如果是,那應該也是古董了

那店老闆或是老闆娘可能是學設計的(笑)

IMG_2753

一個挺有風格與想法的小店,

剛查了一下,原來是九月中才剛開幕;

嗯,喜歡現在週末能如此寧靜的感覺,

相信「秋甜kakigori」之後應該會越來越多人,

紀錄一下初訪紀錄,也讓人期待冬季新品哦!

IMG_2679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IMG_2756
秋甜kakigori 

留言

匿名表示…
拍得很漂亮~但跟挪威的森林書一起拍有點不太理解
快樂雲寫道…
因為剛好在看店內挪威的森林這本書,所以就順便一起拍嚕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