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基隆市,中正區】看海,看山都好美的忘憂谷(忘幽谷);有種一秒鐘到日本禮文島的錯覺!!(基隆景點/基隆旅遊)

旅行不必在他方,我在基隆忘憂谷(忘幽谷)看到的海景與山景,

讓我瞬間像是回到了日本最北的離島「禮文島

哇!!基隆的海景,山景真是太...美了!!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日本最北的離島,奇岩怪石好美麗;桃岩展望台、桃台猫台(Momodai Nekodai Observatory)。

謝謝老天爺給的好天氣,謝謝朋友帶我來,

本來我們是準備去「潮境智能海洋館 i OCEAN」而直接跳過,

但朋友看我對基隆太...陌生,所以覺得開車帶我上來瞧瞧,

沒想到,今日天氣太好,這裡太美,

走了步道與拍了照。

雖然錯過了「潮境智能海洋館 i OCEAN」現場四點的入場時間,

不過,我覺得相當值得;

很喜歡這裡,也意外這裡真的美到讓人放鬆忘憂,

不趕時間的話,在這裡發呆,看海,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走了一段之後,我懂了「忘憂谷」的意思

真是名符其實呀!!好美!!

我不經讚嘆起基隆的海灣,怎會這麼漂亮呢?!

從這裡看基隆嶼也是好美,好美哦!!

望幽谷(望憂谷)

自行開車:開車者由中正路接二號省道(北寧路)前行,至八斗子後左轉八斗街即抵。
停車場:65高地停車場。平日$50/次,假日$100/次
公車:基隆火車站→基隆市公車103次→八斗子站下車。
接駁車:週末假日,往返海科館至65高地

基隆的忘憂谷位於八斗子漁港附近的狹長V型山谷

據說因為太過美麗的景色,

讓來訪的旅人欣賞後能短暫忘記憂慮而得名;

後來這裡的石頭被旅人們留下「忘幽谷」的文字,

故「忘憂谷」和「忘幽谷」指的都是這片優美靜謐的山谷。

從平台上觀看前方的山谷,海岸與步道,有種吸引人的魔力;

本想說這裡瞧瞧就好,但天氣太好,讓人不禁想走下階梯,往山谷中前進,

沿途蔚藍大海、翠綠山谷與基隆嶼可是會讓人發出讚嘆聲,

一直瘋狂拍照,哇!!好美,好美呀!!

如果穿個紅色或鮮豔點色彩的衣服前往,

絕對是拍網美照的好地方呀!

又再度一掃自己對基隆陰雨天不斷的印象,

驚訝覺得好天氣的基隆怎會這麼美呢?

之前來基隆搭郵輪的兩次經驗都是陰雨不斷,

甚至還遇到接近颱風的狂風暴雨;

原來好天氣的基隆海灣風光,好美,好療癒呀!!

即使被太陽曬得有些炙熱,但眼前的美景我可以,

好....喜歡哦!!

基隆忘憂谷(忘幽谷)的步道算是相當親民好走的吧?!

雖然回程爬上觀景台時,仍會覺得有些喘吁吁,

不過,這樣的美景真心覺得值得呀!!

這裡據說一邊可以忘憂谷,附近還可以去101高地

沿著階梯往下走,還有指標標示著,

從這裡也可以走去八斗子漁港

感覺是條相當美麗的健行步道,

看到的風景也略有不同;

我不是熱愛健行的人,

但眼前的美景,真的會讓我以後想再來散步。

我們沿著海灣的步道前進,

眼前的基隆嶼越來越大,

甚至隱約中還能瞧見基隆嶼上的白色燈塔

越接近海邊,可以瞧見蔚藍大海的繽紛色彩,

還能聽到浪花拍打的聲響,

偷偷拿下口中,空氣中隱約能聞到微微的海洋鹹味;

今天的海風不小,吹得頭髮都亂糟糟,

不過還是想記錄下當時的風吹動的實況

這裡的山與海,讓我第一時間想起了日本最北的離島禮文島

正是有這樣一個海灣像是這樣的模樣;

上往下走時,我們省掉了健行時間,用車子替代,

但那片海景、海風與浪花,美得讓人難忘呀!!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日本最北端之美;最北的海岬~スコトン岬(須古頓岬)、最北的民宿~アザラシの見える宿、最北的商店~島の人 礼文島本店、最北的洗手間....。

【日本,北海道,禮文島】日本最北的離島,奇岩怪石好美麗;桃岩展望台、桃台猫台(Momodai Nekodai Observatory)。


當時與來自北愛爾蘭的部落客夫妻們,

我還問她們說是不是有點像是好天氣的北愛爾蘭海岸風光呢?....

嗯,原來基隆的忘憂谷,就有如此美麗的國際級風光

我...太老土嚕

嗯,很美的基隆忘憂谷(忘幽谷)

據說算是當地的秘境,

有去基隆的朋友們,好天氣時,別錯過囉!!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基隆旅遊美食:



猶豫了很久,還是試著跨出這一步了;
一直以來很多朋友都問快樂雲,是否可以跟妳一起去旅行....
啊!!這...對我來說有點難,我一人自由慣了,
唯一的旅伴也就是我老公(皮皮)
在這個台灣準備0+7,日本也準備開放自由行;
而自己10月底也準備去泰國,11月京都小旅行也都買好票,訂好住宿了。
我想,10/22(六)「基隆觀巴~達人帶路~快樂雲的基隆藝文美食潮之旅」
應該是 #快樂雲 的第一團,也會是最後一團吧😜

這趟旅程,我將帶大家走過自己喜愛的基隆,
搭乘 #基隆觀巴 到近年來最熱門的 #正濱漁港 拍美照,吃新鮮的 #吉古拉 
還有走逛 #阿根納造船廠 與由 #正濱派出所 改建而成 #正濱遊客中心 ⋯等。
還有感覺熟悉又陌生的 #八斗子漁港 ,一起聽著導覽老師說著漁村故事,
與漫步在美麗的 #忘憂谷 ;這裡真的跟曾造訪過的北海道 #禮文島 好神似。
還有由廢棄小學改建的 #太平青鳥 ,建築本身改得真好外;
從這裡眺望基隆港也真是美極了!

這應該是一趟自己到基隆散步小旅行的私房行程,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千萬別錯過了呦!!這趟私房行程,
費用包含有:基隆觀光巴士、在地導覽、午餐、旅遊責任險,
原價為NT$1500,現在跟基隆市政府合作,
給了快樂雲的粉絲們甜甜的朋友價NT$999🥰
有興趣的朋友們,細節請看https://ppt.cc/fgMZUx 
至少10人出發,最多也只有20名,額滿為止,
10/22(六)讓我們一起漫遊基隆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日本,東北,宮城縣】仙台美食~水芹鍋(せり鍋),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伊達の圍爐裏爐端燒 藏の莊 總本店)。(同場加映寒鰤與ほや/海鞘)

說起 宮城縣的仙台市美食 ,我想我腦海中會浮現的是“ 牛舌 ”與“ 毛豆 ”, 也許是這兩樣美食是一年四季都有,所以在大家的腦海中才會如此深刻; 據說近年 宮城縣的鄉土料理” 水芹鍋“ 也是大受歡迎, 也許台灣朋友們還不是很熟悉, 但對宮城縣人來說,可是在冬季難得的美食哦!! 🙏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 從今日造訪的 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 滿滿的人潮就可以看到, 如果,在冷冷的冬夜,可以來上一鍋美味的熱湯鍋, 那應該事件很幸福的事情吧?!! 不過,今年的冬季一點都不冷, 不然,據說這裡可是一位難求, 同行的朋友有先打電話預訂, 所以我們幸運的有了可以圍爐吧檯的位置。 🙏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 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伊達の圍爐裏爐端燒 藏の莊 總本店) 網站: https://t021209.gorp.jp 日文地址: 〒980-0021 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1丁目8−38 AKビル 4F 英文地址:日本〒980-0021 Miyagi, Sendai, Aoba Ward, Central, 1 Chome−8−38 AKビル 4F 電話: +81 50-3469-4305 營業時間: 16:00–00:00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