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台中市,西區】「美軍豆乳冰」台中超人氣的小店,這次終於吃到嚕!(審計新村美食,台中冰店)

每次來台中旅行,

就會覺得台中人好幸福哦!

有許多類型的特色店,感覺有趣,且東西又好吃;

嗯,這次來的「美軍豆乳冰/美軍豆乳豆花」就是這樣一間小店,

我已經在google map標示有段時間,

但附近有太多吸引我的小店,

所以就這樣錯過了許多年

最近,因天氣太熱,我在臉書上問大家有沒有推薦的冰店,

沒想到不只一位朋友跟我推薦「美軍豆乳冰/美軍豆乳豆花」,

所以,我們就來嚕!!

美軍豆乳冰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80-2號
電話:0989008801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一12:15–21:00,週一星期一、12:15–18:00
店休日:星期日

運氣很好,超人氣小店,竟然還能有兩個位置,開心!!

嗯,查了一下開幕時間,原來小店已經開了五年,

哇!!在這個競爭區域,想必美味一定是必然的嚕

店內有不少誘人的冰品,

但我仍被「豆乳類」製品所吸引,如豆花跟豆乳冰....

這次初訪,就來試試嚕

據說這裡的豆類是跟小農直接配合,

用的是台灣本土黃豆所製成,

並用雙倍濃縮的分上製成豆漿、豆花...等。

整個都是以「豆乳」為主題,

並用於可可、抹茶、草莓....等,

有些是季節限定,能吃到什麼口味,就隨緣嚕

原味豆乳冰(85元)很大一碗,

上桌時白白的模樣還不知道有啥特別

先挖一口冰,原來是用豆漿做成的刨冰,

是刨冰,非雪花冰的口感,其實挺好吃的,

豆花與配料則是藏在下方

豆乳冰中加上軟香的嫩豆花還有配料

入口真是大滿足,

且還有多種層次在舌尖上散開,

真是太...美味囉!!

用豆漿為基底的刨冰自己好像是第一次吃,

覺得還挺好吃的喜歡

清爽,不會過於甜膩,

讓人罪惡感少了許多,

又清涼香消暑,真是不錯耶!!!

這裡的刨冰真的有比較細膩,

且入口時還有濃郁的豆香,

清爽,又別緻,這...完全是自己的菜,

喜歡,大推哦!!

皮皮點了關西嫩仙草(55元,選兩種配料)

哈哈哈,來這裡吃仙草,這.....應該不多吧?!

不過,他就是想吃嚕,所以就點嚕

這裡的嫩仙草,走得是比較清爽路線,

都覺得有淡淡青草茶的滋味

選了芋泥跟湯圓,

這湯圓像是日本的白玉,挺有嚼勁的

這芋泥,濃郁細膩,讓我想起小金門吃到的芋泥,

啊!!好吃耶

這次在「美軍豆乳冰」點的是最基本款的,

兩樣都很喜歡;

我還把湯圓放在豆乳冰裡頭,

外頭冰凍硬的口感,一咬裡頭軟Q也相當不錯,

嗯,下回應該會來試試其他各種不同口味的豆乳冰,

還挺讓人期待的

炎炎夏日,就是要吃冰,

一碗好吃的冰,消暑外,也療癒了心靈,

這是夏日最棒的小確幸,

不知道大家喜歡吃哪種冰呢??

【歐洲自助,義大利,羅馬】羅馬必吃美食,教宗也愛的義式冰淇淋~喬立提冰淇淋(Gelateria Giolitti);還有羅馬假期vacanze romane的口味哦!!(在羅馬吃過N隻,自己的最愛,特推水果口味)

【歐洲自助,義大利】世界第一的冰淇淋店Gelateria di Piazza,藏在中古世紀老城San Gimignano (聖吉米尼亞諾)。


在歐洲我就吃義式冰淇淋(Gelateria)

在台灣,吃刨冰,多樣組合,吃得好滿足呀!!

有到台中的朋友們,

可別錯過「美軍豆乳冰」的豆乳冰跟豆花哦!!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日本,東北,宮城縣】仙台美食~水芹鍋(せり鍋),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伊達の圍爐裏爐端燒 藏の莊 總本店)。(同場加映寒鰤與ほや/海鞘)

說起 宮城縣的仙台市美食 ,我想我腦海中會浮現的是“ 牛舌 ”與“ 毛豆 ”, 也許是這兩樣美食是一年四季都有,所以在大家的腦海中才會如此深刻; 據說近年 宮城縣的鄉土料理” 水芹鍋“ 也是大受歡迎, 也許台灣朋友們還不是很熟悉, 但對宮城縣人來說,可是在冬季難得的美食哦!! 🙏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 從今日造訪的 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 滿滿的人潮就可以看到, 如果,在冷冷的冬夜,可以來上一鍋美味的熱湯鍋, 那應該事件很幸福的事情吧?!! 不過,今年的冬季一點都不冷, 不然,據說這裡可是一位難求, 同行的朋友有先打電話預訂, 所以我們幸運的有了可以圍爐吧檯的位置。 🙏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 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伊達の圍爐裏爐端燒 藏の莊 總本店) 網站: https://t021209.gorp.jp 日文地址: 〒980-0021 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1丁目8−38 AKビル 4F 英文地址:日本〒980-0021 Miyagi, Sendai, Aoba Ward, Central, 1 Chome−8−38 AKビル 4F 電話: +81 50-3469-4305 營業時間: 16:00–00:00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