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歐洲,瑞士】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最夢幻風光的「瑞士阿爾卑斯最高旅館」,躺在床上就能欣賞馬特洪峰(Matterhorn)。(2022瑞士旅遊)

旅行很多地方,曾住過世界很多旅館,但自己並不愛寫旅館;

這趟瑞士旅程中最夢幻的旅館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

讓自己震撼了許多天,

且終於在旅遊清單上又打上了一個勾勾,

嗯~終於,我可以躺在床上,近距離看著馬特洪峰發呆....

哈,疫情後的旅程,這樣的成就解鎖,

真是太....滿足,太...幸福嚕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搜出好房價🙏🙏

位在瑞士海拔3100公尺的哥諾葛拉特(Gornergrat

這次是自己第三次造訪,

第一次來時天氣好到不行,

得知山上有間全歐洲海拔最高的旅館「3100 Kulmhotel

2023年11月1日補充說明:目前3100 Kulmhotel

The Highest Hotel in The Swiss Alps”(瑞士阿爾卑斯最高的旅館)

Place: Zermatt Altitude: 3,100 m

照片取自於:https://www.snowtrex.co.uk/magazine/ski-areas/alpine-mountain-hotels/

在義大利的Glacier Hotel Grawand 現在是歐洲最高的旅館👍

The highest hotel in Europe

https://www.grawand.com/en/

這設計圖取自於gooood網站 

Place: Maso Corto in South Tyrol / Altitude: 3,212 m

目前歐洲最高的旅館應該是在2020年8月落成的(疫情期間)

啊!高度差一點點啦(笑)

打開窗戶就能欣賞馬特洪峰(Matterhorn)美景,

夜晚能看到滿天的星斗,

日出時能近距離瞧見馬特洪峰的黃金日出....;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搜出好房價🙏🙏

哇!!這也太...夢幻了吧?

立馬筆記下來,

且在旅館入口處3100的藍色牆面上留下了到此一遊簽名,

每年都會中新油漆,所以當然是找不到以前的簽名嚕;

嗯,那...也是自己第一次造訪瑞士,

一個有著無數美景的國度。

【歐洲,瑞士】一座感覺不陌生的世界名峰;金三角巧克力(Toblerone)與紅酒漫畫《神之雫》中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含小馬特洪峰與冰川天堂)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

網站:https://www.gornergrat-kulm.ch/?lang=en

住址:Gornergrat 3100 m, 3920 Zermatt, 瑞士

電話:+41279666400

第二次造訪時,天氣非常不好;

停留的時間,馬特洪峰(Matterhorn)完全沒有露面,

不用懷疑,真的連一丁點都沒露出來過;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搜出好房價🙏🙏

啊~~就只能看著遠方,想像著山就在那裡....,

甚至還在這裡的餐廳,等待數個小時,

只為了馬特洪峰能露個小臉,

不過,那回失望了;

帶著遺憾,期待著未來有這麼一天,

能夠再次見到馬特洪峰。

【歐洲,瑞士,策馬特】聽說山就在那裏.......;馬特洪峰Matterhorn。

這次,不但終於與馬特洪峰(Matterhorn)見面,

且還住在了山上這間有著百年歷史的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

我記得,當拿著鑰匙打開門的那一剎那,

眼淚都快流下來,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搜出好房價🙏🙏

哇!!真的是美哭,

天呀!!一切夢幻到讓人無法相信,

我,正在這美麗的畫中,

而那個畫面,比想像中更加讓人震撼....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搜出好房價🙏🙏

原來,離山王馬特洪峰這麼近的感覺就是這樣,

甚至,我都不想離開房間,

只想面對著那個窗景發呆;

那扇窗就像是幅不真實的畫作掛在牆壁上,

窗外陽光與雲霧的變化,

甚至像極了虛擬的VR影像,

美得太...不真實了......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搜出好房價🙏🙏

這間百年的旅館的房間都是以「山」的名字來命名

房號則是山的海拔高度,

如:馬特洪峰房則叫Matterhorn房號4478

少女峰房名叫Jungfrau,房號則是4158。

且在房間內,都還有那座山的石頭在牆壁上哦!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搜出好房價🙏🙏

今日我入住的是4027號房

哇!!海拔4027公尺的高山Allalinhorn

這...座山在哪呢?

查了一下後發現,

然是在自己這趟旅程中最喜歡的被冰河給包圍的小鎮薩斯菲(Saas Fee )

房內牆壁上有著等高線,上頭還有著Allalinhorn的石頭,

嗯,去不了如此高山,但這個石頭肯定還是要摸一下嚕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搜出好房價🙏🙏

很喜歡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這樣的設計,

很用心,也很有瑞士的特色!!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搜出好房價🙏🙏

這棟百年旅館的內裝一點兒都不老舊,

簡約的北歐風格,洗手間也算是大與舒適;

房內的一些設計多了幾分日本人的細膩,

房內還有水氧機

哇!!!這...也真是讓人太驚喜了,

我把隨身攜帶的精油,倒了進去,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搜出好房價🙏🙏

讓房內多了一點淡淡的檸檬香氣,

搭配上高山上新鮮的空氣,多了一分趣味!!

嗯,水氧機在晚上時,讓房間保持溼度,

讓人更好入眠哦!!

房內的東西應有盡有,且一點兒都不馬乎,

茶包、咖啡的數量也都相當充足,

check in時,櫃檯還特別提到水龍頭的水打開就可以喝,

且很好喝,我還真的喝了不少(笑)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搜出好房價🙏🙏

拿著台灣帶來的濾泡式咖啡

隔天早上在我的窗台上手沖咖啡,

讓自己慢慢甦醒,還有點不真實,

依舊覺得自己像是作夢一般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搜出好房價🙏🙏

入住的那天下午天氣不錯,

天上的雲就跟入住在這裡的雲一樣興奮,

手舞足蹈的創造了不少精彩的光影,

不過,日落時間仍是以陰天結尾

晚上的星斗可能已經沒機會瞧見,

正當快午夜時,同行的朋友說外頭可以看到星星,

我立馬換好衣服,準備去外頭拍星星與星軌,

本想到旅館後方的平台,

但覺得路上陰暗且有點冷,所以就作罷,

還是回到溫暖舒適的房間,享受那片美麗的窗景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搜出好房價🙏🙏

嗯,還好可以躲在房間裡頭拍照,

不然在這個-6度的高山上,

真的是冷爆嚕!!!

我開著窗戶,將相機放在窗口長時間曝光,

那冷空氣飄入房間內,冷得讓我不得不穿上外套,戴上帽子;

甚至到最後,我開始燒起熱水,喝起熱茶,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搜出好房價🙏🙏

嗯,就這樣度過了二個小時,

雖沒拍出星軌,但看著馬特洪峰與滿天的星斗,

嗯,值得了;

如果,明早還能拍到黃金日出,

那...就太圓滿了吧?!!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搜出好房價🙏🙏

不過,明天的氣象預報是陰天,

睡前仍希望有那麼點奇蹟嚕

果然,不能一次太圓滿,總是要留點遺憾;

隔天,我天沒亮就醒來,開著窗期盼著奇蹟的降臨.....,

但終究是帶著遺憾,我...沒有看到馬特洪峰的金色日出

啊~~~不能天天過年,事事如意呀!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搜出好房價🙏🙏

期待著未來再次相見的那日到來,

如此夢幻美景的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

我知道我還會再來住宿的。

用相機,用手機...等是無法記錄下當時所看到的美景與感動,

真心覺得大家得自己來,親自感受一下這裡的風光;

入住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是一泊二食的價格,

山上也沒別的地方吃飯嚕(笑)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搜出好房價🙏🙏

晚餐是吃到飽的火鍋耶!!

嗯,不是大夥心想熟悉的麻辣鍋或是牛奶鍋...等,

這裡就是瑞士的火鍋呦

清淡的湯汁,加上自取的食材,

用鐵棍插好後,放入湯汁中川燙,

有:牛肉、羊肉、豬肉、魚、蔬菜...等,

竟然還有干貝耶!!!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搜出好房價🙏🙏

山上這樣吃,比想像中的好,

吃得好飽,好滿足,

加上美酒與甜點,

這樣的高山晚餐時光,太美好!!

早餐,除了餐檯上可以自助拿取的食物外,

還可以勾單選擇,

有多樣作法的蛋,

可以加上火腿、培根...等;

勾好單子交給服務人員後,

上桌的又是豐盛滿滿的一盤,

加上好好吃的麵包,

吃飽喝足,可以出去散步,

抵抗這有點冷的天氣,

嗯,一泊二食的住宿費用,

乍看下有點昂貴,但想想物資上山是有多麼麻煩,

其實也不覺得這裡有多麼昂貴嚕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搜出好房價🙏🙏

如果可以的話,真心推薦大家一定要在山上住一晚,

感受夜晚、凌晨,整個山都屬於少數人的感覺,

夜晚時,外頭完全沒人,

我真的覺得世界只剩眼前的馬特洪峰跟自己,

還有滿天的星斗陪伴,

感覺很夢幻;

我腦海中浮現了小王子中數星星的人,

如果,外頭沒這麼冷,

我想,我應該會開始數起星星了吧?!!

這是自己第一次入住如此高海拔的旅館

3100公尺的高山是否會有高山症呢?

嗯,入住前還真的有些擔心,

甚至還在出發前去買了威而鋼,

據說1/2顆可以預防高山症;

出發前也可以去看旅遊門診,拿些預防高山症的藥。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搜出好房價🙏🙏

很開心,我完全不需要用到,

雖說高山上的空氣有點稀薄,

也會讓人有點喘,

但是一切都ok,沒問題的嚕

晚上,會不會睡得不好呢?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搜出好房價🙏🙏

我自己是還好,睡得不長,但睡得好,

我覺得房間有加濕器,真的是大有幫助耶!!

我只是要拍夜景,又想拍日出,怕睡過頭,

所以快天亮時,醒過來好幾次(笑)

對了,該提醒大家一下關於行李的問題,

因上來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是搭乘火車,

因此若朋友們跟我一樣帶著大型行李箱的話,

可能要有心理準備,

搬動起來會有點辛苦(苦笑)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搜出好房價🙏🙏

如果,有行李袋的話,

可以把行李箱寄放在山下,

輕鬆上山,這樣可能不會這麼累呦

啊~~太久沒出來旅行,太久沒鍛鍊,

體力變差嚕.......

🙏🙏3100 Kulmhotel Gornergrat搜出好房價🙏🙏

期待台灣疫情能快快趨緩,國門快開,

想念自由自在旅遊的日子

.....................................................未完,待續

Klook.com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