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亞洲,泰國,普吉島】2021年11月底新開幕的飯店~Melia Phuket Mai Khao;就這樣地在這裡發呆,無所事事好嗎??(疫情後的旅行/泰國旅行/普吉島旅行)


久違了泰國,久違了普吉島
疫情之後造訪普吉島對自己來說是相當有意義的.....
記得十多年前,自己就是從普吉島開始對泰國改觀的,
因為一起去旅行的人不同,一切都不同了...


我記得前好友說:「給他一個機會,給泰國一個機會......」
那張臉的神情與旅程中的一切,似乎並未隨著時間流逝而忘懷,
雖已人事全非,泰國還在,普吉島依舊
不知道疫情後的普吉島是如何呢??


曾經的名言「人生唯一不變的就是變....
也許更能提醒自己,那日傳了私訊給許久不見得海豚飛
她又再次提醒了自己....
嗯,下車了人,就該讓他下車,
雖然再次同車,但就是陌生人了吧?!!
我想,我就是懷抱著這樣有點複雜的心情重返普吉島的吧?!


Melia Phuket Mai Khao
地址:233 Mai Khao, Amphur Thalang 83110泰國
電話:+6676563550


這次因為疫情後的防疫規定,
我們再出發前往泰國前必須提供預定有SHA+」標章認證的酒店
這是個規定,也是對旅人的保障吧!!
(這次旅程在餐廳、飯店、車...等都能看SHA+」)


我們前往十一月底剛開幕的新飯店~ Melia Phuket Mai Khao
Melia Phuket Mai Khao等待著PCR結果出來後,必須是陰性的,
才能離開房門,就可以在普吉島趴趴走嚕

【亞洲,泰國】久違了「出國」旅遊!第一站「泰國。普吉島」......出境與入境流程相關資料篇(含申請申請泰國通行證“Thailand Pass”)。(越捷航空:台灣→曼谷→普吉島,普吉島→曼谷→台灣)


抵達當日已是午夜時間,看不清前往房間的路上風光,
但我記得那相當有活力的蟲叫聲響,好天然的地方??
等到檢測報告出爐後,明天就能出房門探險嚕(笑)


今晚,我拿著7-11的打拋雞肉飯
還有飯店準備的越式春捲(包水果),


有點罪惡與滿足的吃了個宵夜;
在庭院中的泳池畔,度過了久違泰國的午夜時光。

Meliá Hotels International美利亞酒店集團
是西班牙一家成立於1956年的國際五星級的連鎖酒店品牌,
今日入住的Melia Phuket Mai Khao是該品牌在泰國的第二間飯店


我喜歡這樣的簡約設計風,
但在裡頭還有不少細節融入在地的元素;


入住期間在園區看到的窗花圖騰,
原來這想法是源自於普吉傳統華人的建築窗花,


搭配上白色的牆面與園區中的綠色植物廊道,
有點像是豪宅中花園看住宅的感覺,


很有人味,有溫度;但不失時尚感,
我還挺喜歡我們入住的Melia Phuket Mai Khao


立馬上網查了一下房價,不知道是因為疫情的關係呢?
還是新開幕的關係,竟然只要三、四千元台幣,
害我一時間,還以為眼花了;
這...也太超值了吧?!!


Melia Phuket Mai Khao房型都是獨棟的Villa
有的是只有一層樓,有的是有二層樓的;


我們入住的是一樓的Villa
且帶有一個小游泳池,


房間寬敞簡約,
還挺喜歡的耶!!


在這樣的房間隔離,是不是挺不錯的呢??
不過,現在到泰國旅遊是不用隔離的,


我們只需要在房內等待PCR結果出來就可以嚕
(晚上約11點半在機場做的測試,半夜2:30左右我的mail就收到嚕)


隔天早上因已收到PCR陰性報告所以就能出門去餐廳吃早餐,
餐廳設計的挺時尚的,


且窗外的綠色植物還能借景到室內;
因已經168幾個月了,


所以面對著豐盛的早餐,
只能視吃嚕


哈哈哈,這裡的早餐很豐盛,
且還有自己最愛的米粉湯班尼迪克蛋
哇~~~減肥計畫在旅途中肯定會被破壞嚕


離開餐廳往海邊走去,
會路過戶外的餐廳,還有酒吧;


入住期間,我們有一天在酒吧喝調酒,
還在這裡吃了美味的晚餐


繼續往前有一個美美的泳池,
旁邊還有幾個躺椅跟發呆亭....
哇!!!這根本就是網美最愛的拍照點吧?!


差點忘了說,這飯店超好拍的,
且絕對會是網美最愛哦!!


繼續往海邊走去,路過樹木、草皮,
感覺有種發現秘境的感覺;
後來查了一下後得知飯店位於普吉島的北邊,
是尚未開發過度的區域~Mai Khao


草皮上有躺椅跟懶骨頭,
我在入住的期間把握時間在躺椅、懶骨頭上發呆,
聽著海浪聲,看著天空流動的雲,
這樣無所事事的發呆,真棒!!


嗯,這是度假,不是趕路;
已經好久沒有感受這樣泰國的悠閒風情嚕
好懷念哦.....
也希望疫情後的旅程也能如此自由自在呀!!


Melia Phuket Mai Khao的大廳也是挺美的,
窗花元素透過不同時段的光影可讓大廳變得更有變化;
飯店內還有SPA、健身房...等,
如果不出門的話,在飯店內也可以很享受哦!!


另外也提供了腳踏車借用,
我借用了腳踏車穿梭在園區中,
好便利


也能打電話到櫃台去叫高爾夫球車接送,
這裡的服務挺貼心,
園區遇到工作人員時,
大家也都會熱情微笑打招呼,
嗯,久違的泰國微笑
(雖然戴著口罩,仍能感覺到那微笑的眼睛)


好天氣的園區美美的,超好拍,也很好逛!!
Melia Phuket Mai Khao的夕陽時刻也是不容錯過的,
入住期間除了在房間的時間外,


我最常來的地方應該就是海灘這一區,
早上順光的藍天綠地,好美,好舒服;


夕陽時,能發呆等著落日,
結束美好的一天,真好!!


入住Melia Phuket Mai Khao
無所事事的隨處發呆就是幸福的,
久違了泰國,久違了普吉島的渡假風格;
我心想,就這樣地在這裡發呆,無所事事好嗎??

.....................................................未完,待續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此趟普吉島旅程是受到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邀請,
如果有想了解更多泰國旅遊的現況
也可以電話(02)2502-1600詢問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