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越南,胡志明市甜點&伴手禮】Maison Marou Saigon,越南頂級巧克力專賣;越南版Godiva,Marou Chocolate(瑪芙)。

_DSC1714

近一個月跟“可可園”很有緣,
讓自己懷念起在中美洲參觀可可園的回憶,
很開心,台灣現在有不少地方也陸續在發展可可園,
也努力製作出品質優良且獲得國際大獎的巧克力。

_DSC1681

這趟越南的旅程,在多年朋友工頭堅的介紹下,
認識了有越南版Godiva之稱的Marou瑪芙),
嗯~~真的是很吸睛,且對味的品牌,
短短發跡幾年,卻已登上了不少國際媒體,
且得到了不少世界級的巧克力大獎。
🙏胡志明市搜出好房價🙏

_DSC1616

Maison Marou Saigon
網站:https://maisonmarou.com
地址:167-169, Calmette, Phường Nguyễn Thái Bình,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電話:+84 28 7300 5010
營業時間:09:00–23:00



_DSC1689

在抵達胡志明市的專賣店Maison Marou Saigon後,
驚覺,這包裝我看過耶!!
印象中是在日本,沒想到是越南的品牌呀!!


_DSC1626

上網查了ㄧ下資料,原來Marou(瑪芙)真的還挺紅的,
且台灣還有進口設櫃,也不少人代購,
甚至價格還不會輸給大家熟悉的巧克力品牌Godiva
啊~~真的覺得自己買太少了!!
🙏胡志明市搜出好房價🙏

_DSC1685

Marou (瑪芙)由二位法國人Samuel Maruta & Vincent Mourou 在2011年所創立的
在包裝上可是完全不輸給其他的國際品牌,
這不禁也讓人好奇當地的文創與藝術,
相信應該也是相當精彩的吧?!!

_DSC1622

Marou是 Bean-to-Bar 巧克力新秀,在短短幾年在國際迅速竄紅,
不僅《紐約時報》、《Monocle》、《費加洛》等媒體爭相報導,
也在國際賽事拿下好成績;
🙏胡志明市搜出好房價🙏

_DSC1639

第一年參加巧克力學院大賞就拿下最佳新進者獎項,
後來還陸續拿下世界巧克力大獎銀獎、巧克力學院大賞銀獎等殊榮;
🙏胡志明市搜出好房價🙏

_DSC1631

精緻且帶有南洋設計的包裝相當吸睛,
其中 Tien Giang 80% 巧克力更獲得巧克力學院大賞 2013 年最佳包裝設計金獎.....
從網路上看到這品牌還真是挺厲害的耶!!
🙏胡志明市搜出好房價🙏

_DSC1680

Marou (瑪芙)並不是越南最大的巧克力品牌
但應該是不少文青們心中的最愛,

_DSC1642

確實,在Maison Marou Saigon店裡頭的不少設計元素,
能輕易擄獲喜愛文創風格人的心。
如果,沒親身走一趟 Marou專賣店
我想,可能就無法體會到這個品牌的魅力。
🙏胡志明市搜出好房價🙏

_DSC1691

Maison Marou Saigon空間不小,裡頭的功用也相當複合,
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到師傅正在製作巧克力,

_DSC1648

也剛巧遇到了來店內導覽教學的學子們....
嗯~~雖然人不算少,但仍不覺得擁擠。
🙏胡志明市搜出好房價🙏

_DSC1630

網路上有人說整間店以1930年代盛行的風格 Art Deco 打造.....,
進店後與自己一路走過來的風光很不同,

_DSC1695

也許是因為初訪越南,除了知道曾被法國殖民過,
對於這個國家仍是相當陌生,

_DSC1623

我無法精確說出究竟算是哪一種設計風格,
只能說一且都搭配得還不錯,
很有Marou(瑪芙)自己的風格。

_DSC1621

清水灰石的地面,搭配上上木質的設計,
感覺有不少風格的混搭風,
那特別吸引目光的綠色塗裝,

_DSC1652

讓我想起了台灣鐵路特有的顏色,
瞬間覺得很有親切感(笑)
🙏胡志明市搜出好房價🙏

_DSC1627

入口處的烘豆機也相當吸睛,
地板上還有一塊超大的銅製LOGO鑲嵌在地板上,
搭配上後頭可以瞧見的製作空間,
讓空間又多了一些工業的氣息,
整個空間有像是曾在北美造訪過的巧克力工廠一般。

_DSC1649

這裡的商品販售區也相當精彩,
色彩繽紛的包裝還有些試吃的展示,
讓人很容易在這裡就手滑了。

_DSC1636

我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只少少買了一點,
其實是因為在店內吃喝它的巧克力而耽誤調時間了(笑)
下次再訪時,應該要先採購完,在坐下來好好吃喝哦!!
(這裡真的很好美,喜歡巧克力的朋友們鐵定會瘋掉)
🙏胡志明市搜出好房價🙏

_DSC1629

這裡販售的巧克力也會根據節慶做些口味與包裝調整,
嗯~~真的很好買耶!!

_DSC1700

這個像是大富翁一般的巧克力禮盒,
自己看了一會,
差一點兒就手滑了(笑)
還好忍住.......

_DSC1701

店裡頭有不少歐美客人,也有日本客人與台灣人,
抵達時室內位置已坐滿了80%左右,
因怕打擾到大家,
所以空間也就沒有多拍;
還是趕緊找了個位置與去櫃檯準備點餐。
🙏胡志明市搜出好房價🙏

_DSC1625

櫃檯的設計也挺可愛的,
旁邊連著的是甜點櫃,

_DSC1633

後頭則是Menu看板,
利用木條隔出數個空間,

_DSC1634

再用字母拼貼出所販售的東西品項,
哈哈哈,這也讓自己發呆了幾秒鐘。
🙏胡志明市搜出好房價🙏

_DSC1635

旁邊甜點櫃內的甜點有不少挺誘人的,
哈哈哈,如果多在胡志明市停留幾天,
我想,我應該會來好幾次,
把這些甜點都來試上一次;
嗯~~這裡的甜點誘惑視覺,也誘惑味蕾哦!!

_DSC1666

一般來說巧克力飲品我都會點熱的,
但在越南的天氣還真不太適合喝熱巧克力,
所以就點了冰的;

_DSC1671

裡頭淡淡的肉桂香氣,
不會過甜,恰到好處的濃度與香氣,
這杯冰巧克力(CINNAMON CHILI CHOCOLATE),有點厲害;
啊~~喝了幾個後,
我竟心想,以後喝不到了怎麼辦呢??!!
🙏胡志明市搜出好房價🙏

_DSC1662

這......有好喝耶
90K越盾約等於117台幣,價格比台北便宜許多,
但這麼好喝的冰巧克力,我還真沒在台北喝到過(笑)

_DSC1678

甜點櫃中有太多想吃,
但我點了一個最.....不起眼的TIRAMISU

_DSC1656

哈哈哈,我想這甜點中的巧克力應該是很重要的,
所以就點來吃吃看
(其實,感覺上份量比較少,吃起來比較不罪惡;因為自己吃好飽)
🙏胡志明市搜出好房價🙏

_DSC1651

這價格是240K越盾約等於312台幣,
嗯~~不算便宜,差不多有歐洲甜點的價格,
入口後,那巧克力中有淡淡的酒香,
果然,可可很不錯,巧克力入口的餘韻久久無法散去.....,

_DSC1674

我想,這間店的巧克力(可可粉)應該很不錯,
那麼多的獎項,是實力非凡的!!

_DSC1645

離開前我忍不住再多看了架上的商品,
有剛吃過添加辣椒的巧克力,
還有一些罐裝的巧克力粉與巧克力醬....,
啊~~好想帶回家哦!!
🙏胡志明市搜出好房價🙏

_DSC1624

不過,櫃檯正在結賬的人有點多,
而我也已叫了grab的摩迪(摩托車式的計程車)往碼頭前進,
等會要去機場,回台灣了;

_DSC1638

Maison Marou Saigon,很不錯的一間店,
推薦給來胡志明市的朋友,
這裡也是買伴手禮超好的地方哦!!!

_DSC1739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_DSC171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