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陸,湖南】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雲天渡》,風景美麗,驚險又刺激。(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門票&交通)

IMG_8867 2

終於來到此趟旅程中最....期待的景點,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嚕!!
這裡,上次雲來大峽谷時,曾經抬頭往上瞧過,
據說是已經完工,等著驗收與開放嚕




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是以色列設計師Haim Dotan所設計
落成當時可是世界上最長的玻璃橋
(雖然後來被打敗嚕)

IMG_9041 2

上次來訪時,雲已能看到完整的橋樑,
但因在測試與驗收,所以就只能抬頭觀望,
不過,後來據說又延遲開放...

張家界大峽谷
網站:http://www.hnzjj.com/index.php/Ticket/show/5.html
地址:Wulingyuan, Zhangjiajie, Hunan, 中國
門票:張家界大峽谷景區,不含玻璃橋普通票118人民幣,優惠票59人民幣
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C線)門票138人民幣,優惠票69人民幣
電梯普通票35人民幣,優惠票18人民幣
*網路上有多線的組合票價,價格會更加優惠哦!!
如何前往:1:從武陵源出發最方便的客車就是(武陵源到慈利)的線路車。(15公里路程,約20分鐘)
2:從張家界出發的話可以做(市區到武陵源)的公交車。在轉上面到慈利的線路車。
(將近有50公里的路程,1個小時多一點,不等車的情況下)




IMG_8865 2

就這樣錯過,又等了三年終於來嚕
之前,在網路上看過照片,
從預定前往時,一直期待著好天氣的降臨,

IMG_8874 2

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就只有這天是陰雨天(笑),
不過,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這樣,
據說當天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的人少了許多.....

IMG_8866 2

且那天還是中秋節
哈哈哈,本想說中秋節假期,該不會橋上擠了滿滿的人....,
那樣,反倒是會讓人覺得害怕
(不知道有沒有總量管制呢??)

IMG_8868 2

在2016年8月20日開幕當天,
據說可是有超多人前往,
甚至還有人還搭著帳篷提前好幾天來排隊...
不過,我倒是挺羨慕第一批照造訪的遊客,
想必他們所看到的玻璃橋應該會是更加透明,且更加美吧?!!!

IMG_8895 2

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曾創下與多的世界第一
如:世界上最長玻璃面人行橋、世界最高彈跳台、
世界吊所面最大張開量、世界最高/跨幅比...等,
嗯~~有些不是很懂,但覺得就是很厲害就對嚕(笑)

IMG_9033 2

這裡還曾被美國CNN評為世界十一座最偉大的橋樑之一,
許多專家說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是世界橋樑建築史上的奇蹟....
我想,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還是要自己走一回才能體驗其壯闊,
或是有多驚險刺激哦!!

IMG_8891 2

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的安檢還真是嚴格,
據說“相機”都不能帶(傻瓜相機也是),
只能用手機哦!!
原因是怕相機摔到橋上時會有危險....
哈哈哈,如果真是這樣,那就恐怖嚕!!

IMG_8869 2

也說,不能帶自拍棒,但牆上可是人人都拿著自拍棒,
還有”登山杖“據說也不行,
但說說之後,好像又還可以.....
還真不知道標準是如何??

IMG_9008 2

這次自己則是很乖,用隨身手機,
其他啥都沒帶,
啊~~瞬間超想要手機有廣角功能,
不然不能拍出其現場的宏偉;
這裡,當然也無法使用空拍機....

IMG_8942 2

哈哈哈,最美的照片我想只能在官網上看,
或是看報章雜誌嚕
據說橋上單次容納人數不超過六百人,
且一天也只接待八千人次
(不知道是否有嚴加控制呢??)

IMG_8943 2

現在大家來到張家界大峽谷的行程是走過玻璃橋
然後搭著電梯下去走大峽谷步道,
最後再搭一段船到停車場;
今天,因為天氣不是太好,
而大峽谷我上回走過,
所以自己就只走橋,
走過去,又再走過來。

如果,朋友們只是想體驗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的話,
也可以像雲這樣哦!!
不同的行程,門票費用也會略有不同;
這次是跟著團體來旅行,
所以,門票多少錢,也就沒特別去查詢嚕(笑)
反正跟著團走,
就只要負責玩就好嚕

IMG_8921 2

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前,
會發給每個人一個鞋套,
大家要穿好鞋套後才能走玻璃橋;
橋上有工作人員會監視大家,
如果你做出太誇張的動作,如:在橋上拍跳,沒穿鞋套...
他們才會大聲勸阻;
但很妙的是,在這裡不管你要怎麼躺、趴、睡....都是可以的。

IMG_8887 2

走在橋上,可怕嗎?
嗯~~我想,有懼高的朋友們,應該會腿軟吧?!!
底下的玻璃雖然是經過無數次測試的強化玻璃,
但在心理上還是會怕怕的。

IMG_9016 2

還好,在歲月與人群的流逝後,
已經有刮痕,看起來沒那麼恐怖嚕(笑)
且在玻璃鑲嵌間也都能看得到骨架,
所以,也就覺的沒那麼恐怖嚕

IMG_9020 2

不過,一開始還真會有點緊張;
我想,大家都一樣,
又緊張,又興奮,
所以就拼命拍照嚕

IMG_9003 2

越往後頭走,拍照的人越少;
大家大多是走過橋後,繼續往大峽谷前進,
很少人像我這樣走回頭路,
不過,也因此多了些在橋上的時間;
我想,這裡好天氣的話,應該會很美,很美吧?!!

IMG_9023 2

耶~~今天,任務達成,
去了張家界最想去的景點“玻璃橋“,
往回走,來去車上,先到大峽谷停車場等大家來會合囉

............................................................................未完,待續

IMG_9044 2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IMG_8871 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