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本,山陰,鳥取美食】新鮮海味不容錯過;鳥取賀露港鮮魚市場~KaiyoTei海陽亭。


鳥取的海鮮也是相當出名的
比鄰著日本海,濃濃的海滋味是來到當地的朋友們所不能錯過的,
這次,有點遺憾,還未到松葉蟹的季節,
所以帶著味蕾的遺憾,期待下回有機會秋、冬季再訪。


這次,我們來到了鳥取重要的海鮮市場“賀露市場”
這裡匯集有剛捕撈上來的新鮮海產,
這裡也是鳥取市的廚房哦!!



啊~~~可惜,我們來的時間晚了些,海鮮市場早已打烊,
這裡,也還有農產品的直賣所
如果想好好逛逛的話,可別忘了要早點來哦!!!



鳥取賀露港鮮魚市場
營業時間:9:00~17:00
(各店營業時間略有不同,請上官網查詢)

KaiyoTei海陽亭
地址:〒680-0908 鳥取県鳥取市賀露町西3丁目27−1
(鳥取港海鮮市場賀露市場)
電話:+81 857-31-4649
營業時間:(平日)11時~14時、17時~22時(最後點餐21時)
(週六、日與假日)11時~15時、17時~22時(最後點餐21時)


_DSC1795

如何前往:從JR鳥取站搭乘日之丸巴士賀露方向約30分或麒麟獅子巴士、
「賀露海岸」或是「か に っ こ 館 前」下車徒歩5分。
從中國汽車道「佐用JCT」ー鳥取汽車道 「鳥取IC」開車約15分。使用佐用開車約1小時10分

_DSC1797

我們來到了賀露市場有名的一間海鮮餐廳海陽亭(KaiyoTei
這裡可是日本皇室曾造訪過的店家
嗯~~感覺很厲害耶!!!

_DSC1839

走入室內後,旁邊牆壁上掛滿了無數名人的簽名與合照,
嗯~~絕對是當地名店無誤,

_DSC1838

繼續往前走,最吸引人的是那座位區與海鮮池的組合,
在這裏可以現撈起活生生的白烏賊來做生魚片
啊·~感覺很厲害哦!!

_DSC1799

就定位後,看著那池水中悠遊的白烏賊讓人覺得放鬆與療癒,
這可是直接引入海水,來讓這些白烏賊們優游在店內,
它們悠遊自在的玩耍,並不知道即將成為大家桌上的美味,

_DSC1805

嗯~~~想想,還是會有那麼一些不忍,
不過,新鮮的海味,就這麼靠近,
還是不免讓人覺得興奮了起來呀!!

_DSC1802

來到海陽亭(KaiyoTei點餐很方便耶
可以直接用iPad,且上頭還有“繁體中文”,
再搭配上那張張誘人的照片,
可以單點,也可以點套餐(定食),
哈哈哈,每樣都想吃,讓人難以抉擇呀!!

_DSC1808

還好,我們今天有六個朋友一起,
所以可以點多樣,大家分食,也來吃吃看不同的美味,
不一會兒的時間,滿滿的鳥取海滋味
全都匯集在桌上嚕!!
嗯~~是不是看起來都很誘人,
讓人吞口水呢??!!

_DSC1831

嗯~~這裡有三種不同烏賊的吃法,
啊~~只要新鮮,不管哪一種做法都好好吃嚕
瞧著那滿滿的不同做法的烏賊,
讓喜愛烏賊的我,
真想這一大盤獨享呀!!(笑)

_DSC1832

哈哈哈,不過,這不是我點的啦,
有吃到幾口,這裡的烏賊新鮮,有彈性,
我想,應該是因為生活在日本海的關係,
日本海的環境,讓不少海鮮都變得更加美味,且口感超有韌性的哦!!

_DSC1833

還有這當地特有的魚,透過燉煮的方式,
嗯~~那日式醬汁與魚一同烹煮,
入口即化,醬汁加上白米飯,真是下飯呀!!
濃濃日式風情,也是來這裡該試試看的

_DSC1821

日本的唐揚雞是當地常見的美食,
嗯~~為何我們會點這個,其實是有原因的,
因為同行的朋友,他說他不吃海鮮,
唯一只吃的海鮮是“海帶”,

_DSC1820

哈哈哈,我第一次聽到時,印象深刻,大笑了出來,
從來沒把海帶、海菜當作是海鮮,
嗯~~這應該是另一種海鮮素吧?!!
所以,朋友就只能吃炸雞嚕(笑)

_DSC1810

我點了另一個套餐,有“海味”加上“陸味”,
本想說可以分食給不吃海鮮的朋友,
但忘了,原來這肉是“牛肉”,

_DSC1812

啊~~他因為一些因素,所以也不吃牛,
嗯~~~這......那他只好看我們吃好料嚕(笑)

_DSC1814

我的套餐中有生菜、生魚片、天婦羅、牛肉....等,
豐盛的海、陸滋味,作為抵達鳥取的第一餐,
也未免讓人覺得幸福。

_DSC1815

還有那滿滿海味的海鮮
多樣的海鮮,繽紛的色彩,
有:各式生魚片、蟹膏、蟹腳、魚卵、海膽、干貝、鮑魚....等,

_DSC1819

滿滿的海滋味,全都在碗公內,
瞧著它們,彷彿在招手說著來吃我吧....
哈哈哈,快速拍一拍,趕緊來大快朵頤吧!!

_DSC1844

喜歡海鮮的朋友們,
來到鳥取市時可別忘了安排點時間到鳥取賀露港鮮魚市場

_DSC1845

早一點來的話,還可以看到魚市場與農產品市場,
如果來得晚些,也別錯過這附近的海鮮餐廳哦!!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_DSC184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