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日本,兵庫縣,淡路島】Ocean Terrace (オーシャンテラス)沒有好天氣時,那就用美食(淡路牛 / Awaji Beef )來滿足旅程吧!!

_DSC4841

沒想到淡路島(あわじしま/Awaji shima)的食材這麼美味,
嗯~~真的,簡單的食材就能讓人回味無窮。
除了大家所熟知的“洋蔥”之外,
其實島上許多季節時蔬品質也都相當不錯,
另外,島上的牛肉~“淡路牛”(Awaji Beef)可是不容錯過的美味哦!!

_DSC4861

日本各地都有著名的和牛,
各地的和牛,都有自己的特色與品牌,
也各自有其擁護者,
唯有親自品嚐過後,才能知道究竟美味的真相是如何呢??

オーシャンテラス(Ocean Terrace)
網站:https://ocean-terrace-awaji.jp/
地址:〒656-1721 兵庫県淡路市野島蟇浦816
電話:+81 799-82-1907

_DSC4760

淡路牛(Awaji Beef)嚴格上來說是指在淡路島出生和長大的牛
不過島上據說有些在淡路島出生的牛,
在長大一些後,會送往神戶養殖,成了神戶牛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這樣,所以在市場上還真挺少看到“淡路牛(Awaji Beef)

_DSC4839

在氣候溫暖的淡路島上生長的淡路牛,肉質優良,
SASHI(肉的脂肪)像線一樣細細地鑲嵌在赤身(筋肉部分),
吃起來肉味濃郁,且口感柔嫩細緻。


_DSC4772

當地朋友說淡路牛味道並不會輸給最高檔的神戶牛
但卻能夠以划算的價格品嘗,所以在淡路島上也深受歡迎,
數量上不多,據說一年只有200頭
哇~~感覺很珍貴,且不容易在其他地方看到。

_DSC4761

今天在淡路島上的餐廳~Ocean Terrace (オーシャンテラス)
據說是一間很棒的景觀餐廳,
好天氣時在二樓用餐區可是可以看到蔚藍的海,
可惜今日天氣不好,且天色也已暗了,
也好,這樣就可以專心吃飯嚕!!

_DSC4762

Ocean Terrace (オーシャンテラス)採取的是開放式的廚房,
前面直接是自助餐台,且台上的食物大多是淡路島的食材
同行的朋友不斷的介紹淡路島的洋蔥有多麼好吃,
嗯~~真的,如果你不喜歡太嗆的洋蔥味,
我想,你會愛上淡路島的洋蔥。

_DSC4770

不知道是同行的友人說的誇張,還是真的如此,
她說,其他洋蔥她都沒法吃,
這裡洋蔥甜得讓人都不覺是洋蔥....
嗯~~真的,淡路島的洋蔥果然是名不虛傳呀!!

_DSC4767

這裡的生菜全都是產自於淡路島
加上主廚特調的多樣醬料,
吃起來新鮮又開胃,據說也深受當地人所喜愛哦!!

_DSC4771

對了,這裡的麵包也很好吃哦!!
不過,我還是想把肚子留給期待中的淡路牛。

_DSC4796

還有牛肉咖哩也是相當出名,
甚至連當地人都來問,有沒有販售現成的咖哩牛肉料理包,
在大家的要求與期待下,據說已經快開始販售嚕


_DSC4799

哈哈哈,不過我還是把肚子空間騰出來吃淡路牛(Awaji Beef)
這裡,有點妙,
不知道是對自己的食材太有信心呢??

_DSC4759

或著又是怎樣的一種思考方式,
竟然如此貴氣的食材,並不是由大廚來幫我們煎烤牛排,
而是我們自己來耶

_DSC4790

哇!!這~~~讓人有點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自己深怕浪費了這麼好的淡路牛,
所以就委請當地的朋友幫我們燒烤牛排嚕

_DSC4805

一個很大的燒烤空間,
好天氣的白天,眼前就是美麗的海景,
感覺有在野外烤肉的氛圍,
還好,現在是晚上,不然,我可能會因為美麗的海景,
而把牛排給忘了,甚至煎烤過頭了;

_DSC4838

瞧著友人熟悉的模樣,
嗯~~我想,這食材在她手上是正確的,且等會應該也會好吃吧!!

_DSC4807


一面挪動了二次位置,在牛排上煎出了交叉的紋路,
兩面都是這模樣,

_DSC4812

很快,只花了幾分鐘就大功告成嚕
再加上鳳梨與蘆筍,
就可以準備開吃嚕!!

_DSC4819

旁邊有四種不同的醬料可以取用,
在友人的建議下,還是挑選了兩種不同的醬料,
裝盛在容器中,

_DSC4831

但最後還是大多以一般的鹽來做為調味,
厲害的牛排,自己總是想吃肉汁的原味,
多餘的調味,總覺得會對不起這塊好牛排呀!!

_DSC4836

比較有意思的事是在淡路島的牛排
大家都是沾新鮮的芥末來吃,
這跟印象中的很不同,
不過,後來想想,在一些高檔的溫泉旅店中,
記得有燒烤的薄牛肉片也曾搭配新鮮芥末醬來吃。

_DSC4853

自己試了好幾口,
沒想到這新鮮芥末醬淡路牛排竟然如此絕配,
更把牛肉油脂中的香氣給逼了出來,
讓自己口腔中默默地湧出唾液,
嗯~~好吃的組合,
不知道其他地方的牛排這樣搭配是否可以,
下回在日本時,再來試試看

_DSC4867

淡路牛的油花其實沒有神戶牛的油,
透過簡單的烹調,
入口前的香氣逼人,
入口後那油脂在口腔中化開,
跟自己曾吃過的神戶牛不同;
肉汁鮮甜,且不油膩,
本來不餓得自己,竟然一口接著一口幾乎吃完了一整塊,
如果,再給我一塊,我想,我一定還是吃得完耶!!

_DSC4864

當淡路牛入口時,
我想著一年只有200頭的產量,
心裡頭覺得好幸福,自己也太有口福了!!
嗯~~特推,來到淡路島,不能錯過的美食~淡路牛(Awaji Beef)
昨晚有吃過壽喜燒的淡路牛,
但跟今天的比較起來,
我想,我喜歡這樣的方式,
更能吃到牛本身的鮮美;
嗯~~這應該是在多年前吃過神戶牛鐵板燒後,
讓自己印象深刻的牛肉,
啊~~~腦海中浮現日本動漫中的口白:
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在淡路牛上打滾嚕)

_DSC4862

自助餐檯上有很多淡路島的食材
新鮮美味,且不複雜的調味;
甚至只是簡單的生菜區,據說就是許多人的最愛,
我承認,當我吃完淡路牛排之後,
其他的東西已經吃不下,
並不僅是因為吃太飽,
而是因為不想讓其他食物來干擾淡路牛在味蕾中的記憶,
我想,帶著這樣的美味印象,
度過在淡路島的最後一個晚上。

_DSC4764

雖然,這趟旅程天公並不作美,
總是給個陰雨天,
但還好給了個如此美味,
讓自己的旅程不至於太遺憾;
有去淡路島的朋友們,可千萬別錯過淡路牛(Awaji Beef)哦!!
哈哈哈,邊看著照片,
自己竟然還在吞口水,
啊~~~好想吃哦!!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_DSC4766

此趟旅程相關文章:

【日本,關西,兵庫縣】來淡路島「HELLO KITTY SMILE」餐廳幫HELLO KITTY慶生;參觀KITTY畫廊與劇院,還有美味的KITTY下午茶。

【日本,關西,兵庫縣】「HELLO KITTY SMILE」在淡路島開幕囉!微笑餐廳,KITTY生日午餐,美味又好吃;還有超多限量KITTY商品專賣店,買到剁手手。

【日本,兵庫縣,淡路島】在GRAND CHARIOT 北斗七星135°(グランシャリオ北斗七星135°)入住Hello Kitty 木屋與Hello Kitty一起觀星看美景。

【日本,兵庫縣,淡路島】蠟筆小新(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 Crayon Shin-chan)的房間好可愛哦!!!GRAND CHARIOT 北斗七星135°(グランシャリオ北斗七星135°)

【日本,兵庫縣,淡路島】「蠟筆小新冒險樂園」好拍又好玩,55隻欠扁的蠟筆小新在二次元森林主題遊樂區(ニジゲンノモリ / nijigennomori)等你來玩耍!!


_DSC477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