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亞洲,日本,沖繩】石垣島美食;石垣牛,一點兒都不過份。焼肉 石垣島きたうち牧場 (美崎店&浜崎本店)

DSC05104

石垣牛,一點兒都不過份;真的。
上一秒鐘我們還看著路邊放牧著的石垣牛
下一秒鐘,它們就成了美食出現在我們的桌上,
嗯~~很殘忍,真的很殘忍;
但也真的是太美味嚕(笑)

DSC05124

特別上網去查了一下,
究竟“石垣牛”的標準是什麼呢??
據說是要有以下幾點:
1.八重山郡內生産及育成,並有生産履歴證明書和登記書。
2.生後後大概20個月以上在八重山郡內肥育而成。
3.純種鼇黒毛和種去勢公牛和雌牛。
4.去勢牛24-35個月、雌牛24-40個月內屠宰出品。
5.分為5個等級:2、3級為銘產、4、5級為特選。

DSC05094

有人說石垣牛是日本日本所有「品牌牛」的原點
肉質完全不亞於聞名海內外的松阪牛及神戶,
嗯~我吃過神戶牛,但做法不同(鐵板燒的方式),
在我印象中神戶牛還真的很厲害


DSC05108

聽說石垣島八重山郡出產的部分小牛
從以前就分送到日本本島各地飼養,而成為該地的品牌牛。
如果真的是如此,那被送到神戶的石垣牛,長大後就成為聞名全球的神戶牛??
雖然「品牌牛」的肥養過程十分重要,但我相信源頭、血統也是很重要的吧?!!

DSC05110

那為什麼日本各地畜牧業者或肉商會選擇石垣牛呢?
聽當地人說,剛出生的石垣小牛比起其他品種胃容量更大、骨骼也較堅固,
是比較容易養活?跟長大嗎??
對於許多饕客來說,
牛肉的部位,料理方式還有搭配的佐料都很重要,
但對於自己來說,應該沒有吃得這麼專業,
相信眼前的腹肉、腿肉、肩胛肉...等,
簡單以炭火微炙就美味得令人驚艷。

DSC05140

石垣島上大家一定會去的就是“焼肉 石垣島きたうち牧場”,
有兩家店,我剛好兩家店都吃過,
不過,今天只找了其中的一間,美崎店
兩間店的價位與菜單略有些不同哦!!




這間離郵輪停靠的碼頭較遠一些些,
所以搭船的客人到此吃的會少一點,
比較多是當地人,或是來石垣島旅行的日本人
另外一間離碼頭較近的“浜崎本店”
可真是熱鬧非凡,我五月份去吃的時候,
已徹底感受到了,即使已經過了午餐時間,
餐廳裡頭的客人仍不少,
且不少都是說著跟我們一樣的語言,
嗯~~大夥都是來自台灣,來自麗星郵輪的寶瓶星號(笑)

DSC05128

石垣島自己已不是第一次來了,
所以再訪時是否要吃石垣牛對自己來說並沒有如此重要,
不過,旅伴很貼心已經預定好了,
所以就一起來吃嚕!!
嗯·~來吃石垣牛要有心理準備,
絕對不會便宜哦!!(笑)
感覺,應該有漲價了。

DSC05136

我無法確定是否是心理因素的關係,
還是真的因為現在人變得比較多,
我覺得牛肉的品質,似乎沒有印象中好,
那曾經入口即化,吃起來滿足又幸福的感覺,
這次似乎並沒有了,
嗯~~不過,據說要吃石垣牛,
在島上最推薦的還是“焼肉 石垣島きたうち牧場”,
因為是自己養的牛吧?!!

DSC05081

我常覺得吃日本和牛
除了牛肉本身的品質外,
另外更重要的就是燒烤或是川燙的技術(時間賞握很重要)
跟牛排有點像,
如果過熟了,那就硬了,不好吃了,
不過,偶爾會遇到一些朋友們吃不慣3~5分熟的牛肉,
那總是會讓人覺得有那麼點可惜;
因為好的牛肉,如果過熟的話,
會少了一些牛肉的鮮美滋味。

DSC05123

將介於深紅與粉紅之間的石垣牛肉片放在炭火鐵網上,
其實不到十秒兩面就已經分別燻烤著色
咬下肉片時,裡頭仍是透出淡淡粉紅色,
這據說是最好吃的熟度。
我想,這也是我跟我家皮皮似乎很少去吃燒肉的緣故,
因為他牛排都要吃全熟哦!!
(你沒看錯,服務人員也常會跟我們再次確認,他真的要全熟哦!!)
如果這樣,我都覺得那吃一般的牛肉就好,
也許台式的蔥爆牛肉,他還更喜歡吧?!!

DSC05118

今天的石垣牛
從照片上的油花來看,
就已經知道有多誘人,
嗯~~真的是入口即化,
還有種幸福的感覺耶!!
日本和牛通常油花較多,
入口當然也就較為油膩,
有些朋友不愛,但有些朋友卻極愛。
我想,飲食是很個人的,
不管如何都該嘗試看看,
你才會真正知道自己喜歡與否哦!!

DSC05133

今天中午簡單吃,
石垣島的美食~石垣牛,
那油花模樣一點兒都不過份,
再搭配上冷麵或是白飯,
大大滿足哦!!

DSC05138

至於,貴氣嗎??
嗯~~全看你所點的套餐,
有去石垣島的朋友們,
別錯過嚕”焼肉 石垣島きたうち牧場 (美崎店&浜崎店)
吃過後你將知道,旁人眼中的美味,
對你來說是美味呢??
還是只是跟風與流行呢??

DSC05098

我很好奇,石垣島離台灣並不遠,
那在地理條件接近的狀況下,
不知道是否能養出日本的和牛呢??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DSC05143

相關資料,有需要的朋友們請自取:

石垣島きたうち牧場 (美崎店)
日文地址:〒907-0012 沖縄県石垣市美崎町11-1
英文地址:11-1 Misakicho, Ishigaki, Okinawa 907-0012日本
電話:+81 980-84-2929
營業時間: 11:30–22:00
店休日:星期二

石垣島きたうち牧場 浜崎本店


浜崎本店網址:https://krs-beef.jp/hamasaki/

日文地址:〒907-0013 沖縄県石垣市浜崎町2丁目3−24
電話:+81 980-83-7000
營業時間:11:30–22:30
店休日: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