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歐洲,義大利,羅馬】住宿推薦~Vatican Treasure(梵蒂岡寶藏旅館) ,我喜歡住在富人區。

DSC01780

這是一篇之前跟朋友曾經討論過關於住宿的問題延伸想起的羅馬住宿推薦
每個人旅行在外挑選住宿時的考量不同,
不知道大家的考量是什麼呢??
嗯~~之前,我說過我喜歡住在河畔我喜歡住在有view的地方
有時候,我挑交通方便的地方,
有人說,價格也是重要的因素,

我想了一下,似乎在不同的國度與城市似乎還是有些不同的考量。
今天,突然想起了自己在羅馬的住宿,
嗯~~如果是羅馬住宿,我想應該要挑選的是區域
且要住宿在“富人區”,
哈哈哈,大家一定心想,為什麼會是這樣的建議呢??

DSC04598

記得我在網路爬文尋找羅馬住宿時,
不少資料都提到要住宿在羅馬火車站附近,
嗯~~我差一點也準備這麼跟進了,
正當尋覓旅店時,總覺得不是那麼喜歡,
甚至對於留言串中提到附近的環境有點髒亂,有點黑...等。


DSC04605

我猶豫了一下,想說還是來問問朋友,
她曾經在羅馬生活過幾年,來問問看她哪個區域好呢??
結果,她推薦了我住在梵蒂岡城附近
那裡也是她過去生活的區域。

DSC02106

一開始我還覺得要帶著行李從火車站這裡搭車過來有些麻煩,
但當我抵達羅馬時,
我真心覺得我選對了耶!!
因為一出羅馬火車站,那附近的氛圍就沒有很喜歡,
牆壁上不是太美的塗鴉在破舊的房子牆壁上,
空氣中總是隱約聞到了不算什麼淡的尿騷味,
還有一些人的眼光,看起來也不怎麼友善與舒服。
當時,我想還好自己不是住宿在這一區,
不然,每天要從這裡進出,
自己的神經應該會挺緊繃的吧?!!

DSC04600

搭乘地鐵來到了Ottaviano站,出站之後附近的環境比火車站好多了,
且房子與街邊都比那裡乾淨得多,
下午時間,這裡的人似乎也沒有這麼多,
還有一些商店......
我隨著googleMap的指示來到下榻的~Vatican Treasure(凡蒂岡寶藏旅館
哈哈哈,中文名稱有點厲害哦
附近是商店區,門口有公車站牌,
且還有一些樹蔭與公園,感覺是挺生活,沒那麼觀光的區域,
嗯~~這裡的感覺好得多,且似乎沒讓人如此緊張。

DSC01792

找到的地方,聯繫上了屋主,拿到了鑰匙後,到了五樓的旅店,
這裡是後棟的出入口,但自己的房間面對的恰巧是外頭的大馬路,
且還有一個小小的陽台,可以看到梵蒂岡大教堂的屋頂耶!!

DSC01819

真心喜歡這個陽台,
我拿個飲料與食物在陽台上看著羅馬的天色慢慢變暗的感覺真好,
也可以看著馬路上往來的車輛與人們,
這條街,不算是太繁忙,不會有吵鬧的汽車喇叭聲,
甚至在晚上的時候,也不會有吵雜的人生或是感覺上喝酒鬧事的聲音。

DSC01800

嗯~~感覺真是個不錯的區域,
人多的時候,似乎是週末早上與下午,
感覺上大家都出了散步,逛街與購物,
但我並不討厭那個時刻。

DSC02105

因為,此時看到的大家有人是悠閒散步,
有人溜狗,有人拿著菜籃子出來買菜....等,
好生活的畫面,
反倒是自己像是闖入的外人一般,跟眼前的畫面有些不搭。

DSC04599

經過我身旁的大家,穿著的好舒服,好美有著一種簡單的時尚與風格,
我承認我很想拿出相機或手機拍照,
不過,似乎會破壞了眼前的畫面。
這裡,大夥兒自在的模樣,
有點像是電影電視中所看到的異國街頭,
男女不分老少都打扮得很有味道,
我用眼睛欣賞著這一切,
又再次的覺得,嗯~~我選對了區域,
每天這樣的進出門,感覺真是挺舒服,且眼睛好享受哦!!
(因沒有拍攝紀錄,還請大家自己想像囉)

DSC01786

入住的Vatican Treasure有提供簡單的早餐,
嗯~~真的就是很簡單的那種(烤麵包,牛奶,咖啡),

DSC01788

要在那個時候,你才有機會看到其他間住宿的房客是啥模樣,
我入住的期間,我發現都只有歐美客人,沒有看到東方人。
大夥在吃早餐的時候,拿著地圖討論要去哪裡,
嗯~~還有旅遊書
哇~~~有種挺復古的感覺,
自己現在可都是全靠手機,記錄在googleMap上。

DSC01787

我的房間是雙人的大床,一個人住起來很舒服,
房間內還有一張桌子,
上頭擺放著一些零食與點心
(這竟然還會每天補新貨喔)

DSC01795

還有煮水壺跟茶包,
如果要咖啡的話,可以到外頭用早餐的地方取用,

DSC01782

嗯~~我覺這些就已經足夠了,
且房間光線充足,明亮,
也寬敞。

DSC01824

獨立的衛浴,也很乾淨,
還有一些簡單的備品,

DSC01817

淋浴的方式,
整體感覺起來也相當不錯,
兩個像是馬桶的設計,
其實一個是洗屁股的,

DSC01814

這相信去意大利旅行的朋友們,
一定不難發現他們特有的設計,
不知道,是否有那麼一天,
當免治馬桶在義大利普及時,就只剩下一個了呢??

DSC01816

房間內還有衣櫥,電視跟桌子,
讓人想起在台北租房時的小套房,
不過,這裡可是比我租的小套房大了一些囉!!

DSC01798

在這裡入住四天的費用是382.28歐元,記得還包含了城市稅
我想,我不需要額外的服務,所以櫃檯也不需要一直都有人在,
只要有電話可以找到人即可囉!!

DSC01805

這說是旅館,但有那麼點像是民宿,
甚至在最後一天要離開前,
只要把鑰匙給放在房間桌上即可
這樣的費用在羅馬住這樣的地方,
我覺得還挺值得,也喜歡。

DSC01820

附近吃喝,或要買東西回來煮都超方便的,
只是,我每天都在外頭玩耍,也都吃外面的囉(笑)

DSC01830

真的挺喜歡這在這裡,
散步去梵蒂岡城牆超近的,
無論是去梵蒂岡教堂或是梵蒂岡美術館也都不遠,
且沿途走起來很舒服。

DSC02093

還有不少的商店可以逛,
也可以逛逛買買東西後,就拿回家去放(笑)
很有生活在羅馬的感覺,
 好喜歡這樣假裝自己是生活在羅馬人的住宿地點,
嗯~~如果再穿得像樣一點,那也許就更好,更入人了吧?!

DSC04629

我想起了很多年前,好友說過在義大利生活區的超市經驗,
附近是街坊鄰居,對於自己的穿著打扮還會有一番眼神的評論,
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這一區呢??

DSC01806

今天跟大家推薦的羅馬住宿,自己很喜歡,
樓上的房間,公共空間,
就連那復古的電梯也都是自己的菜。

DSC02104

但更重要的是周遭的環境,
如果下次來羅馬,我想我還是會住這一區,
絕對不會住在羅馬火車站那一區。
(哈哈哈,也許是偏見,但後來我搭公車去那附近時,還是沒有喜歡耶!)

..........................................................未完,待續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DSC01808

相關資料,有需要的朋友們請自取:

Vatican Treasure(凡蒂岡寶藏旅館)
網站:https://www.vaticanrooms.net/affittacamere-vatican-treasure/?utm_source=google_maps&utm_medium=organic&utm_campaign=mybusiness
地址:Via Cola di Rienzo, 243, 00192 Roma RM, 義大利 
電話:+39 324 665 9213

DSC0182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