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非洲,摩洛哥】非洲初體驗,摩洛哥第一站,卡薩布蘭卡剪頭髮跟學當地人喝茶。(Cosmos摩洛哥團,到當地集合,再出發)

_DSC0082

暑假即將結束了,
今年自己也跟著大家一起放暑假玩了快兩個月嚕!!
嗯~回到家中,熟悉的環境,熟悉的位置,回顧自己的旅程是件幸福的事情;
想起了有人說過:我不在旅途中,就是在下一趟旅途的計畫中...。
我想,我還加上在回憶旅途吧
嗯~旅行是我的生活,而我的生活就是旅行
這樣說起來,似乎一點也不為過吧!!
之前遇到工頭堅,
我們聊到了一種旅行方式,
是到當地集合,再出發
確實,他的吳哥窟團是如此,
還有一些日本藝術祭的團也是如此,
大家可以自行調配時間與旅程,然後到當地跟大家會合,
開始一段新的旅程。

_DSC0102

這跟自己多年前參加歐洲的巴士旅行Cosmos很像,
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匯集在這樣的旅行團,
大家一起走過十多天的旅程,
途中,可以一起行動,
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而脫隊去做想做的事情;
很棒,很喜歡;且讓自己輕鬆踏上了非洲土地,
雖然,朋友說,北非跟非洲是不同的
但至少,在地理位置的劃分上,這裡還是非洲,
終於,又多增加了一洲了,開心。

DSC05553

因為是到當地集合的Cosmos巴士團
所以雲跟朋友相約在卡薩布蘭卡見面;
這次,自己的飛行方式是從台灣飛香港,然後從香港飛巴黎,
之後再從巴黎轉到卡薩布蘭卡;
嗯~~這樣的飛行,讓自己意外發現,
原來巴黎機場已經改變不少,
不再像過去一樣轉機這麼麻煩,
嗯~~要不是時間的關係,回程還真想在巴黎停留呀!!
趁著轉機時間,還喝了一杯咖啡

DSC05467

我懷念那段在曾在巴黎居遊一個月的時光,
雖然花了一個月,但仍還有地方沒有走完;
嗯~~確實,摩洛哥還真有法式風情,
難怪,自己從巴黎飛往卡薩布蘭卡時,
遇到了好多法國人去摩洛哥度假呀!!
距離又近,且消費又便宜許多

DSC05524

當飛機飛進非洲大陸時,
底下的風光讓自己眼睛為之一亮,
哇~~原來是這麼大一片的稻田,
雖然已經收割完了,
但那一塊塊的田地,像是地毯一樣,
真是可愛!!
跟自己對於非洲草原的幻想有那麼些不同,
但倒也挺喜歡的耶!!

DSC05537

皇家摩洛哥航空,是自己此趟往返法國與摩洛哥的航空公司,
嗯~~跟"皇家"的印象有些差距,
且準點率似乎也有點低,
回程時還遇到班機莫名被取消,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機師罷工,
我在機場又多等了六個多小時,
最後,很疲憊的方式回到了里昂。


相較朋友從台灣前往摩洛哥
最便捷的方式,應該是從台灣飛杜拜,
然後直接從杜拜轉機飛卡薩布蘭卡來說,
自己會更建議台灣的朋友們以這樣的方式前進摩洛哥,
比較輕鬆,與快速哦!!

_DSC0020

抵達卡薩布蘭卡的機場(Casablanca Mohammed V International Airport)後,
機場就可以換錢
嗯~~匯率還可以,所以我在這裡換了大部分所需的費用,
櫃台會一直推銷你一張卡,
說部份的現金可以存在卡片中,
這樣比較安全,且卡片在很多地方可以用哦!!
啊~~~也許是因為自己的旅程並非都在城市中,
所以總覺得一定用不到,
所以在講了一會兒的時間,
最後還是拒絕了卡片,全部都換成現金嚕
(雖然對方一直說有優惠,可以換到更多的錢,但我想還是看需求)

_DSC0014

從機場到卡薩布蘭卡市區的交通方式
網路上有查詢到大眾運輸,
可以搭火車,但感覺有些麻煩;
在經過一天多飛行的自己,
決定採取的是懶人方式,搭計程車進城去,
而自己的朋友,也已經抵達,
哈哈哈,她們比我晚出發,
但已經到嚕!!

_DSC0100

我問了她們進城計程車費用是200迪拉姆(MAD),
嗯~~一台車耶!!
所以我也用這價格跟機場的司機講價,
不過,換來的是一開始沒人要載我進城去,
後來,我跟另外兩人併車入城,才得以用這樣的價格成交。
事後跟朋友討論,還是不知道確實的費用該為何??
總覺得,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時段不同,
而價格不同呢??
還好最後在小小塞車的狀況,
順利抵達Hotel Novotel Casablanca City Center
Cosmos巴士團的集合地
本來有約定會面的時間,
我遲了一點,但最後還是趕上,
也見到了未來幾天要一起旅行的新朋友們;
這次有不少來自美國的朋友,還有英國....等,
大夥感情都挺好的,
還說了,下一站是Cosmos TAIWAN
可惜Cosmos巴士團並沒有台灣路線呀!!
(因為從下飛機到進程,一路有些手忙腳亂,
就沒有好好拍照,不過,還是記錄下這些過程,讓自己記得,
也讓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參考)

_DSC0003

卡薩布蘭卡下榻的旅店Hotel Novotel Casablanca City Center
位置還不錯,附近的碼頭正在施工中,
相信完成後,應該會相當漂亮;
附近的交通也很便捷,這裡逛街購物,吃東西也都很方便。
這裡離老城區Old Medina of Casablanca也不遠,
(晚上治安有點不好,別太深入哦!!)
不過,那天我們要出來逛逛時,
天色已經晚了,所以也就沒太深入,
就在附近逛逛,這裡好多東西可以買呀!!哈哈哈
不過,才第一天,先看看嚕

_DSC0005

路過了一家理容院,
朋友說她們之前經過時,理髮師就招呼她們進去,
但剛才沒進去;
這次又路過了,嗯~~我們有三人,
就結伴進去嚕!!

_DSC0054

哈哈哈,朋友阿如,還真是到世界各地剪頭髮,
雖然出門前才剛剪的頭髮,
但在這裡,還是繼續剪頭髮嚕

_DSC0048

嗯~~很有味道的復古小店,
理髮師雖然不會說日文,
但人很熱情可愛,
還會不時做些表演,
我都不確定,這是正常的程序呢??
還是只是秀給我們看的呢??

_DSC0030

嗯~~就這樣,
我們在理髮廳待到天色慢慢變暗;

_DSC0033

門外還有人推著賣魚的車來兜售,
那味道還真不是普通的重,
除了吸引了來買魚的人之外,
連貓咪都來了;

_DSC0072

賣魚的人很好心,
看著那想吃魚的貓咪,
還善心的給了它一條魚,
而貓咪也相當有禮貌,
只在一旁觀望,
並不做多餘的乞討或是霸道的跳上車字的動作,
一切就是那麼的優雅與自然,
不知道是否是長久以來的默契呢??

_DSC0064

理髮之後,天色變暗,
我們回到了大街上,
路邊有一家很起眼的茶店restaurant don quichotte
我們去那裏學當地人喝茶。

_DSC0093

摩洛哥的茶店很有趣,
都是"男人"喝茶,
鮮少看到"女人"
嗯~~也因此我們顯得格外的引人注目,
點了當地特產"薄荷茶"
我們坐在路邊騎樓下最明顯的位置,
感覺,後頭摩洛哥人的眼光有點詭異,
不知道,他們心裡頭是否正在想,
這三名女子,怎敢拋頭露面的坐在這裡呢??.....
嗯~~這是當地的傳統與文化
不過,我們是觀光客啦!!哈哈哈

_DSC0103

點了薄荷茶與咖啡,
飲料上桌後,
自己因為那茶壺太燙,
不小心打翻了杯子,
且還滾落到地面上,
破~~~~了~~~~
當時來不及看到後頭人們的表情,
我想,他們心中應該有竊笑的成分吧,
覺得我這樣很丟臉,出醜了~~~
要你們別在外頭丟人現眼吧~~~
哈哈哈~~~我不是他們,也不知道他們真正的想法,
趕緊請店員,來幫忙收拾嚕!!
嗯~店員的表情有點~~~無奈吧
不過,收拾好後,
我們繼續坐在外頭,
享受著摩洛哥的第一天夜晚
_DSC0091

嗯~這薄荷茶,味道還真重,
真的需要很多的糖才能讓茶入口,
這茶葉還真的挺澀的,
不過,薄荷葉真的好香,好香哦!!
喝過以後,會讓人難以忘懷,
嗯~~這就是摩洛哥的味道
一路旅程,我們除了薄荷茶就是新鮮柳橙汁
嗯~~寫著寫著還想念了起來。

摩洛哥的旅程,比想像中的精彩,
且遇到了不少人、事、物,
之後再來跟朋友們慢慢分享哦!!
今天,就先跟大家分享在卡薩布蘭卡的第一個夜晚,
隔天,我們即將前往其他城市,
之後再回到卡薩布蘭卡

....................................未完,待續

相關資料,有需要的朋友們請自取:

Cosmos
台灣獨家代理:大腳旅行社
如果跟國外報名,訂單還是會轉回來台灣請大腳旅行社處理哦


Hotel Novotel Casablanca City Center
地址:Angle Zaid Ouhmad, Rue Sidi Belyout, Casablanca 20190摩洛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