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歐洲自助,東歐,捷克】在布拉格米其林一星餐廳,感受到五星級的服務~La Degustation Bohême Bourgeoise;這是一個失而復得的故事。

DSC04930

喜歡布拉格的原因很多,
我想,這個經歷應該又會讓自己更加喜愛這個城市吧!!
從來沒想過,遺失的相機,竟然還能夠再回到自己手中,
相機事小,記憶卡事大;
很多走過的路與回憶是無法用錢再次取得,
而這個失而復得的經驗,讓自己沒有錯過那些曾經記錄下的畫面,
真的很謝謝這間位於布拉格的餐廳。

說真的,會來到這間餐廳其實是個很烏龍的巧合;
怎麼說呢??一切要從"米其林一星餐廳"說起,
自己的紀錄中一直記得布拉格市區只有兩間一星級餐廳,
一家位於讓人很容易迷路的老城區巷弄,
另一間則是在大夥熟知的飯店內,
但這第三家,還真的不知是從何開始;
而自己把這間新入榜的米其林餐廳
以為是那間曾經從門口走過,錯過的那家餐廳,
啊~~~好妙吧!!
就.....這樣美麗的誤會,讓自己與朋友來到這裡,
度過了我們在布拉格的最後一晚。

DSC05077

說真的,當自己發現隨身傻瓜相機遺失時已在離開布拉格的車上,
那天,我努力回想,究竟相機會遺失在何方呢??
想了半天,覺得很有可能是放在了昨晚吃飯的餐廳,La Degustation Bohême Bourgeoise
但,我不確定;且自己已經離開了布拉格
還好,現在有不少餐廳有粉絲頁可以直接聯繫,
我透過粉絲頁的私訊詢問餐廳,
是否有撿到我的相機呢??
很快的,在營業時間,他們立即回覆說:
有的,且已經幫我收好,問我何時可以回去取回??
啊~~~這昏倒了,
我跟著歐洲的旅行團移動,
沒有要往回走了;
於是詢問了導遊如果要寄送的話,
那哪個城市將是最適合的時間呢??
討論了一會兒後,
導遊說,打電話跟餐廳討論一下之後再跟我說,
於是,得出的結論是把相機寄到最後一站"慕尼黑",
應該是可行的;
但後來餐廳那發現,剛好遇到周六、日,
如果要在我們抵達的時間抵達,
那費用上大約要160~180歐元
哇~~這運費也太貴氣了吧!!

我心想,至少東西能拿回,
嗯~~錢能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
倒是導遊很貼心的說,
她再想想是否有其他的辦法??
也許,對於歐洲人來說,這樣的運費實在是太昂貴了,
說真的,自己這台相機的殘值應該差不多是8,000台幣左右。

後來,導遊問我說,這相機我有急著要用嗎??
我說,沒有..........
她說:那不然把相機寄回去台灣,價格會比這周末急件的費用便宜,
嗯~~~最後,我把信用卡的資料與寄送地址一併給餐廳,
請她們幫忙寄回台灣,
嗯~~在自己抵達台灣後的一周,
就收到了來自布拉格的包裹,
太棒嚕!!我的相機回來了,
裏頭的記憶卡,我的旅途紀錄也跟著回來了。

DSC05085

其實,現在想想,平靜了許多,
但當時自己與導遊跟餐廳聯繫,
用著自己破爛的英文與外國人溝通,
實在辛苦呀!!
嗯~~也許只有在這個時候,
我才會覺得,出國旅行,英文很重要;
因為這個時候,肢體語言是幫不了忙,
需要的是文字與口說的能力吧!!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相機是掉在這家餐廳,
且餐廳的服務,真是讓自己永生難忘呀!!
當相機從布拉格寄出時,
餐廳私訊回覆說已經把相機寄送到我指定的地址,
且不跟我收取運費;
說真的,我不知道她們為什麼最後不跟我收運費,
但我衷心感謝她們,
願意幫我把相機給寄回,
且最後還沒收我的錢耶!!

哇~~~同行的朋友說:
我賺到了.....
他說:該寫一個知名旅遊部落客的布拉格烏龍事件.....
嗯~~真的很烏龍,竟然會把相機給遺落在餐廳,
且一直到隔天離開布拉格後才發現,
啊~~昏倒,是初老嗎??
我想,不是;就是老了。

說真的,旅途中自己一直很小心財物,
掉相機是第一回;
不過在緊張之後,
仍覺得好開心,竟然可以失而復得呀!!
我想,我是幸運的;
我想,我跟布拉格是有緣的
老天爺想幫我留住與布拉格的所有回憶都是美好的,
所以安排了這樣的結局,

DSC05081

嗯~~這家La Degustation Bohême Bourgeoise的服務真的很棒;
那天晚上,朋友進入餐廳,在點餐前問服務員:
請問可以幫忙充電嗎??
服務員說:可以,不知道你自己是否有帶充電線呢??
朋友說:忘了帶線,不知道你們是否有呢??
服務人員說:有iPhone的線
朋友說:我不是iPhone
服務人員說:我們只有iPhone線,真是不好意思哦!!
我們心想,那就沒辦法了;
過了幾分鐘後,不知道服務人員去哪裡變出線來,
啊~~~說讓朋友試試,可以耶!!所以就拿去幫忙充電了
說真的,當時的那個舉動,
我們當時就覺得很貼心。
加上後來自己遺失相機詢問,聯繫....,
到最後寄送回台,
還沒收我的錢;
啊~~~確實有徹底收買了我的心,
食物,當然是好吃且讓人驚豔的,
之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哦!!

DSC04935

今天,跟大家說一個在布拉格La Degustation Bohême Bourgeoise相機失而復得的故事;
嗯~自己永生難忘,
也提醒自己以後要小心,
離開前要檢查自己隨身東西是否都收拾好;
下次再去布拉格時,我定會再次造訪La Degustation Bohême Bourgeoise
米其林一星的餐廳感受到五星級的服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