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歐洲自助,奧地利】哈修塔特(Hallsatatt)住宿經驗分享;在世界上最美的小鎮被床蝨 (Bed lice,Bed bug)偷親了~~~

DSC07927

世界上最美的小鎮Hallsatatt(哈修塔特)有多美,
我想自己也就不用再多說了;
確實,這裡的美吸引了世界無數的旅人,
也許正是因為如此,
旅行十多年的自己,
第一次在這個小鎮中遇到了"床蝨",
還好,這裡是最後一站,當我們離開時,正是往回家的路上前進,
也因此讓自己可以回到台灣看醫生.....

DSC08783

透過這次慘痛的經驗,
才知道"床蝨"(Bed lice)有多麼厲害呀!!!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這麼幸運,同行的朋友中,
我們分開住宿了三間房,就只有我遇到,
啊~~~且還是在換過房間之後,
也許,老天爺想讓我對Hallsatatt(哈修塔特)有難忘的經驗吧!!

DSC08420

這裡並不是自己第一次前來,
記得十三、四年前,自己第一次的歐洲自助旅行就曾來過這裡,
當時Hallsatatt(哈修塔特)並不如現在這麼紅;
我喜歡這裡寧靜出奇的感覺,
當夜晚降臨時,小鎮似乎一切都停擺,沒有任何喧譁的聲音,
民宿裡沒有電視,也沒有網路,
面對著窗外的湖水,彷彿與世隔絕一般.....
偶爾會隱約聽到火車經過的聲音,
讓人聯想到宮崎駿的卡通

DSC07806

當時並沒有覺得這裡有多美,
也許是天氣陰灰,也或許是當時的心境與後來不同,
只覺得離開這裡,也許轉身就是一輩子了;
沒想到,自己竟然還有機會再訪.....

DSC08654

若不是因為友人想來這裡,我想自己可能也就不會再訪了吧!!
結束了之前的行程,我們一行三人從薩爾斯堡搭乘火車,
再轉船班來到了小鎮;
拖著行李,在廣場不遠處,
很快地就找到了我們下榻的旅店。

DSC08203

也許是因為淡季的關係,總覺得鎮上仍有些冷清,
且有不少的民宿與旅店仍在休息中
就這樣的,我們找到了少數仍在營業的旅店;
也許是因為淡季,加上老闆人挺好的,
原本我們訂的是兩間房,一間房二人,一間房一人;
老闆就給了我們一人一間房
(其實恰巧是整層樓)

DSC07790

三間房,一間是單人房,
另外兩間分別是一張大床跟兩張小床的雙人房;
記得原本自己是拿到單人房的鑰匙,
覺得房間有點小......;
沒想到同行的友人們都覺得這間房很可愛,
很像是梵谷的房間
所以願意跟雲交換。

DSC07786

啊~~就在這樣的交換後,
命運不同,讓自己對這個小鎮留下了永生難忘的回憶,
啊~~~旅行十多年,從來沒有遇過"床蝨"(Bed bug),
遇到之後,可是回台灣看了兩個皮膚科醫生,
吃藥近兩周,擦抹藥膏近三周,才治好的呀!!
哈哈哈,該說甚麼呢??
是自己太....幸運了

DSC07800

入住第一晚時,隔天好像就有被咬,
有癢的感覺,且部分咬痕就這樣隆起了水泡,
一開始並不怎麼在意,
心想,應該是被蟲藥,擦擦藥就好了吧!!
還好旅途中隨時都有準備一些簡單的藥品,
這些蚊蟲咬傷的藥品,身上都有;
但擦著擦著好像不見作用,
就這樣的又過了一天晚上,
啊~~好像被咬的地方變多,且之前的水泡似乎未消,且還又長大了。

DSC08775

自己努力忍住不抓,更怕抓破之後會更麻煩;
記得有一次上"上班這檔事"節目,徐薇老師說,在非洲被東西咬,
沒處理好,差點就染上了蜂窩性組織炎....
啊~~~好可怕呀!!
天呀!!這究竟是甚麼呢??
不管是甚麼,還好現在是旅程的尾端,
要回台灣了,忍一忍,一下飛機就去看醫生了哦!!
在小鎮的期間,
因自己根本不知道是在哪裡被咬的,
也沒懷疑跟床有關,
沒出門的時候,依舊還是懶懶的賴在床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就越咬越多嚕!!!
就這樣,在離開世界上最美的小鎮Hallsatatt(哈修塔特)
帶回了不知名的伴手禮(數個咬痕)

DSC07828

也許是因為好友在歐洲待久了,
她立即說:你該不會被床蝨 (Bed bug )給咬了吧!!
啊~~~她說,這在亞洲可能沒有,
但在歐洲似乎發生不少,
即使住宿在五星級飯店,也有可能會被咬.....(據說有真實案例)
啊~~這究竟是甚麼呢??
原來透過旅人的行李箱,就可以跨國移動,
也許是上一個旅人,或是更早之前的旅人有把行李箱給放在床上,
自己也不自覺的將床蝨 (Bed bug )給帶到這裡來了吧!!

DSC08038

雲回到台灣之後,
看了兩個醫生,
第一個醫生也說不出所以然,
開了吃跟抹得藥;
雲問醫生,這究竟是被甚麼給咬傷的呢??
醫生說:會咬人的蟲多得是,他哪知道是哪一種......
啊~~~這是甚麼答案呢??
加上吃藥與擦藥都不見好轉,
所以兩天後,雲又去找了其他的皮膚科醫生
把大致的狀況跟醫生說了一下,
他依舊開給自己吃得跟擦得藥,
嗯~~就這樣,有慢慢好轉,
好像後來又去看了一次.....
啊~~~沒想到被床蝨 (Bed bug)咬要醫治這麼久呀!!

DSC09189

反倒是定居義大利的好朋友,比醫生更厲害,
立即猜出是被甚麼蟲咬;
啊~~~也許自己是幸運的,
在旅程最後才發生這樣的事情,
如果是一開始,那可就麻煩了
(今年五月的西班牙義大利之旅,我又被咬了,這次直接去藥房買藥,
經過擦了幾天之後,好像就沒事,也許是不同的蟲咬的吧!!)
啊~~~自己也太幸運了吧!!
就這樣,在世界上最美的小鎮Hallsatatt(哈修塔特),被床蝨 (Bed bug)偷親了~~~
哈哈哈,這絕對是永生難忘的經驗.....
既然床蝨 (Bed bug)會隨著世界移動的旅人們一同移動,
那我們又該如何預防呢??
朋友跟網路上說得方法差不多,
都說入旅館進房間後,要記得把床墊給搬開來看看,
有的話,應該可以看得到......
只是,我想應該沒有人會做這樣的檢查動作吧??!!


DSC07815

啊~~~好像只能期待自己入住的房間可以是乾淨,沒有問題的吧
在旅行近二十年的時光中,
十多年後才第一次遇到床蝨 (Bed bug),
該說是自己幸運嗎??
我不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還好我要回家嚕,
回到自己的土地上,看醫生熟悉又方便,
至少這應該是老天爺的眷顧吧!!


DSC08069

旅途中教我的事:
很多事情都是註定的,該遇到就會遇到;
有時保持原本的狀態,未必不好。
還有多經一事,多長一智;
嗯~~現在我知道甚麼是床蝨 (Bed bug),
且竟然與世界上最美小鎮Hallsatatt(哈修塔特)的旅行回憶是密不可分的。

嗯~~祝大家在旅途中平安,
永遠都不要遇到床蝨 (Bed bug)哦!!

....................................................................未完,待續

DSC09222

世界上最美的小鎮Hallsatatt(哈修塔特)有多美?請看

久違了,世界上最美的小鎮在奧地利湖區的小鎮,Hallstatt-Dachstein (哈修塔特)。

(補充) 此趟旅程相關文章: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