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台中,西屯區】偶然與巧合的一間咖啡館~奉咖啡 in Hodala cafe;竟然用德國名瓷梅森(Meissen)當咖啡杯?!(台中咖啡館/台中精品咖啡)

這是一間對我來說有著無數偶然與巧合的咖啡館.....

奉咖啡 in Hodala cafe」我不記得是怎麼知道的?

但....印象中的它是在「忠信菜市場」裡頭....

別人奉茶,他奉咖啡;應該是很久很久以前造訪過吧?!

原來老闆在市場裡頭開了12年的咖啡館....哇!!

如果說,我完全不記得是何時?

那...真的有點神奇,一間精品咖啡館藏在市場中,

那麼的衝突,但卻又那麼的無違和感?

老闆,似乎凍齡的樣子,沒啥改變呀!!

奉咖啡 in Hodala cafe(請使用門口的電鈴,謝謝。)
電話:0903517979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惠中二街28號
營業時間:13:00–18:00
店休日:星期日、星期一

這次的台中旅行,其實並沒有來到奉咖啡 in Hodala cafe」的計畫

完全是因為google map的關係,

所以就...這麼來嚕!!

原來,google map有這樣的功能,

如果店家搬家了,google map也能將舊資料,帶著移動.....

啊~~我就是這樣來到了這裡,

在地圖上的星號標示也不知道何時標著

那日,我們在台中歌劇院,去了分子藥局

後來想找個地方歇腳....,

就...這樣看到自己在地圖上標著的「奉咖啡

我像是失憶症一般的,完全沒有意思到,

這是間曾造訪的咖啡館....

那日,就這樣的走在台中豪宅的騎樓下來到了這裡

地圖上,還註解了「請使用門口的電鈴,謝謝

啊~來到門口時,我似乎懂了

這....根本沒有任何招牌,像是一個住家的門口,

奉咖啡 in Hodala cafe」開在這裡?!!

真的還是假的?

自己甚至還在附近來回晃了一下,

終於還是鼓起勇氣,按下了電鈴

嗯,有人來開門;

這....也太神奇的感覺,

裡頭的空間別有洞天,像是個私人招待所一般;

或許,這裡真的是私人招待所吧?!

很....神奇,感覺很厲害的地方

老闆,熱情的招呼,彷彿像是曾經認識的樣子,

他以為我們是尋的他的咖啡來的....

啊!是?也不是?

但不管是哪一種,我都很開心,那天我按下了門鈴

奉咖啡 in Hodala cafe」是曾在忠信菜市場」的一間精品咖啡

記得,應該是間有很多故事的咖啡館;

說真的,一時間有點難跟眼前的空間做連結,

要不是老闆的模樣,與話語聲,

我想我一時間是不會反應過來的.....

老闆說,來找他的朋友說:你是賺大錢了嗎?....

哈哈哈,老闆說:這裡是他的客人借他快閃的地方,

應該快閃到八月底吧?!

嗯,真的很....神奇的感覺,

我仍在繼續調整自己的思緒與心情,

拿了咖啡單,選了品項,看了價格,瞬間有嚇到的感覺

哈哈哈,不過,後來喝到咖啡、知道這裡的器皿價格

那....一切都超值了

天呀!!老闆,也真是太霸氣了吧?!

這...就是台中人的樸實無華吧?!!

真的一點兒都看不出來,

老闆的咖啡專業就不用特別介紹

冰滴咖啡的價格是可以喝兩杯,

用的杯子,應該是厲害的水晶杯,

就跟喝威士忌的感覺有點像;

入口的香氣衝入腦門,竟然有消暑的感覺.....

後來,問了老闆,他說的品牌是厲害的無誤,

不過,我...忘了

老闆手沖熱咖啡,用的是法蘭絨手沖

嗯,有段時間沒看到這樣的畫面,

喜歡,有溫度,且不知怎麼的,

就是覺得有著與老闆很搭的氣質

上桌的熱咖啡,香氣清香,

我承認,我第一眼先被這個美麗的杯子給吸引住了;

但我心想,不可能吧?!

怎麼會用德國百年名瓷梅森(Meissen的杯組呢?

天呀!!數千元起挑的杯子,

這....用來裝咖啡給客人喝,

這也太...豪氣了吧?!

這...可能是全台灣給客人使用最貴氣的咖啡杯吧?!

我....Meissen不確定這彩繪一系列的價格為何,

就當是一組六、七千吧?!最多一萬吧?!

確實,讓人覺得老闆咖啡的定價有值.....

咖啡的滋味,似乎比印象中的好;

這隻豆子是生活日常會喝的豆子,

但味道乾淨、有層次多了,

我心想,一定是自己的手沖技術太差....

這...就是老闆的專業囉

後來,我繼續跟老闆聊天

好奇問老闆這杯子是Meissen,沒錯吧?!

一開始總是不好意思給人家杯子翻過來看logo

老闆說是的,後來我們就開始聊天,

我說,這杯子你捨得給客人用,也太...好了吧?!

老闆說:因為這杯子效果最好......

啊!!老闆對於咖啡的呈現,要求也太完美嚕!!

這杯子也太...厲害,與貴氣了吧?!

我...追問了價格,想看看與我認知的差異大嗎?!

老闆說:這Meissen咖啡杯組大概要45,000元台幣

嗯,我聽錯,也沒有多打一個零哦!!

這...咖啡,用這麼貴氣的杯子裝盛,

只要呈現的效果好.....

老闆說:以前在忠信市場就是用這系列的杯子呀

奇怪,我...怎麼這印象呢?

要不是我去得太早,

就是當年我還不認識這個德國百年名瓷Meissen

啊~~瞬間,我倒是謹慎小心起來,拿著杯子

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摔破嚕.....哈哈

突然覺得「無知也是一種幸福!

那日,跟老闆聊了一些關於瓷器與咖啡的風味呈現

他說:Meissen的分數......

遠遠高出了我所認識的歐美、日本名瓷;

說真的,我不知道咖啡與杯子的學問還這麼多

那日,我喝的似乎不僅是一杯咖啡,

而是一種歷程與生活的態度,

長了知識,也應證了「高手在民間」!!

哇!!台中人,也太....厲害,

也太...幸福,環境好外,沒想到連咖啡的精神也大幅提升

我想,美感與內涵就在日常生活呈現,

而在台中,一柸咖啡也能如此樸實無華,

我...真的是歎為觀止呀!!!

一篇咖啡聽的文章,我...沒有寫咖啡,也沒有寫空間,

老闆,你...不會怪我吧?!

我覺得,因為咖啡會變,空間也會變

(這次空間中的家俱跟音響也是很厲害的)

這也是為何借人場地的主人,要求門必須要鎖著吧?!

但這些老闆收藏的Meissen杯會跟著他到四處快閃

也期待未來有一天,

他能找到個跟之前一樣能落腳好久的地方。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