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嘉義市,西區】在地隱藏版美食~上海脆皮臭豆腐。(嘉義美食/嘉義小吃)

嘉義美食也太多,似乎吃也吃不完(笑)

這次,我們在上阿里山前,

在地友人先打電話預訂了下午下山取「臭豆腐」的時間...

哈哈哈,這麼神奇...

要提早打電話,排隊....

嗯,這....究竟是啥厲害的「臭豆腐」呢

上海脆皮臭豆腐 

電話:(05)2361837 

地址:嘉義市西區貴州街97號 

營業時間: 15:00-21:00

位於嘉義市貴州街上的臭豆腐~上海脆皮臭豆腐,

如果,沒有在地友人,

我想,我應該是不會來到這裡的;

很生活的區域,藏著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美味小吃,

價格超親民,口味也好,且老闆對於臭豆腐有著莫名的偏執,

每塊臭豆腐也都炸得外觀美美的,入口酥脆的美味,

讓我第一次吃就喜歡,

好吃,嗯,記錄下上海脆皮臭豆腐」初體驗,

也方便自己下回再訪(笑)

上海脆皮臭豆腐這不太起眼的店家,看起來店內座位也超少,(2~3桌)

路過時還以為這間店沒啥客人,

但你要入座點餐時才知道,基本等待時間要40分鐘起跳哦!!

嗯,原來大家都熟門熟路的,

打電話預訂,然後再來拿;

看著老闆紙條上的排班表,就不難想像生意有多麼的好,

如果,沒有事先預定,等上45分鐘到一個小時都是很平常的呦

啊~~所以一定要先預訂,先預訂,先預訂,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哦!!

瞧見路過的客人,熟門熟路的直接問幾點,

嗯,定好時間,等會再來拿;

我們則是依照約定的時間來店拿臭豆腐,

後來臨時決定就在現場吃了;

下山的時間比預期得早了點,

有打電話去問,是否能夠提前過去呢?

結論是不行,哈,大家都預定好,排好隊嚕(笑)

接近「上海脆皮臭豆腐」附近時已經可以聞到香噴噴的酥炸味道,

感覺應該會好吃吧?!

外觀還真是不起眼,如果是自己來的話,肯定會錯過的;

店內販售的品項算多的嚕

對我來說,一般遇到販售臭豆腐的店,

可能就只賣臭豆腐,頂多加個湯,

這裡還有賣炸粿、烏龍麵、涼麵、意麵....等。

炸粿( $25元)

這...也太便宜了吧?ㄅ

好大一塊哦!!

老闆娘貼心的幫大家切成一小塊一小塊,

入口剛剛好;

這....意外的好吃,

外酥內軟加上醬油膏,

簡單的美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這應該也是相當受到歡迎的小吃,

看到老闆娘忙著打包中,感覺上應該很多人點,

我們今天只點了一粉嚐鮮,

不錯,我還挺喜歡的。

臭豆腐(小份$50元,大份$70元)

哈哈哈,這一人一份才過癮哦!!

我們,真的是一人點了一份耶(笑)

一份有5塊,加上滿滿的泡菜、蒜泥、醬汁讓人吃得好...滿足;

事前老闆會先問要辣或不辣,

我點的是微辣;

哈哈哈,這..辣椒有點厲害,有後勁的呦

讓我吃到頭皮都冒汗嚕

「上海脆皮臭豆腐」炸得酥脆,且每塊都美美的

嗯,有在地朋友看我在臉書上打卡時,

還跟我說老闆很愛乾淨,有點偏執,

每塊臭豆腐都當作藝術品在對待,

刷洗時,油炸時,如果不能符合標準就不給客人了....

啊~~嘉義市路邊的一間小店,竟然還有著如此日本職人精神的老闆

臭豆腐入口時的外酥內軟搭配得剛剛好,

一般來說有時表皮太過酥脆,裡頭可能會過乾,或過柴;

這...臭豆腐,剛剛好!!

臭豆腐內的醬汁、蒜泥與辣椒也搭配得剛剛好,

加上那酸酸甜甜的泡菜,

真的是絕配呀!!

老闆問在拍什麼?
我說我是觀光客,所以拍拍拍...
感覺老闆,很不想被拍呦

如之前所說的,這辣椒真的挺厲害的,

入口時不覺辣,但越吃越帶勁,辣到頭皮都出汗了,

不過,這辣椒也真是挺香的呦

這臭豆腐真的酥脆,入口咔滋咔滋的聲響真是迷人;

嗯,有5塊,可得保持吃的節奏,如果吃得太慢,

那可能就錯過最美味的時刻囉

同行的朋友們,

大夥埋頭苦吃,都...沒抬頭講話(笑)

只為了把握最佳時刻嚕

店內還有湯跟麵可以點,

我們在等待臭豆腐上桌時點了綜合湯($25元)

裡頭有蘿蔔、油豆腐、丸子,

這湯是用蘿蔔去熬的,還不錯;

加上這些湯裡頭的料,有傳統古老的滋味。

google 評論上看到說涼麵也不錯,

我們也點了一份涼麵($35元)

嗯,嘉義的物價也太可愛了!!

差點都忘了嘉義涼麵的特色是有加「美乃滋」

哈哈哈,久違了這滋味,

算是較為清爽,口味較淡的嚕

嗯,最...推的還是「臭豆腐」,第二推的是「炸粿」,

這兩樣自己都相當喜歡

再點上一碗湯,這也太滿足嚕;

嗯,今天在嘉義的台式下午茶,喜歡

之後還想再來吃嚕

另外,聽朋友說在嘉義的另一家「惡魔島臭豆腐」也很好吃,

也是在地人的低調隱藏美食,

筆記下來,下回再來吃吃看;

不知道有朋友們吃過嗎??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嘉義小旅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