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宜蘭,五結鄉】在「親水89饗樂民宿」巧遇永康街的「高記」;自己做的小籠包,自己吃。(高記小籠包DIY)

_DSC0041

做過很多DIY,這可是第一次自己做小籠包;

啊~~這....可真的是專業呀!!

很不容易呀(苦笑)

_DSC0178

來到宜蘭五結鄉的「親水89饗樂民宿」後才知道,

原來這民宿不簡單;

_DSC0116

民宿的主人是大家熟悉永康街的「高記」

嗯,不用懷疑,就是那間跟鼎泰豐一樣出名的「高記」

🙏 宜蘭住宿,搜出好房價

_DSC0188

親水89饗樂民宿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親水89饗樂民宿-885457431796868/

地址268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58巷89號

電話:+886966656893

_DSC0035

這裡原本是第二代老闆退休後的居住地,

為了家人們所蓋的一棟棟的住宅,每個子女一人一棟;

原本整家人已經移民到海外去,

後來因想念故鄉,而又回台。

_DSC0125

今天忙裡忙外的民宿女主人Lisa ,

她與老公、小孩陪爸爸一起回台,

並把其他兄弟姐妹的房子拿來做民宿;

經營著很有溫度,且友善親子環境的民宿,

平時也有一些活動可以在這裡舉行,如:親子烘培...等。

_DSC0038

中午,我們先吃牛肉麵跟小菜;

吃飽了之後才有力氣做工(笑),

包小籠包,這....真的比想像中的困難哦!!(哈哈)

🙏 宜蘭住宿,搜出好房價

_DSC0058

在宜蘭,也能吃到永康街高記的「三寶牛肉麵」

這會不下太幸福了呢??

自己不吃內臟,跟女主人說了一下,得到了一碗滿是牛肉與牛筋的牛肉麵,

在居家空間的環境,像是去朋友家吃了一碗超好吃的牛肉麵,

讓人大滿足呀!!

🙏 宜蘭住宿,搜出好房價

_DSC0057

高記的「三寶牛肉麵」,牛肉、牛筋、牛肚滷得相當入味,

且光視覺上看起來就相當有誠意(有點厚度);

不過,軟嫩適中,入口美味,吃起來相當過癮!

搭配上一疊小菜與飲料,午餐簡單吃,一點兒也不簡單(笑)

_DSC0170

與女主人Lisa 聊天後才知道「高記」是高記是從她爺爺開始營業,

傳承到她爸爸,她一直都在店裡頭幫忙....;

我提到多年前似乎有二代店,像是擴張的動作,

如:自己還挺常去忠孝復興站的「高記」.....,

她說她也在那裡顧店.....。

我猜,後來應該是規模又回到了從前,

所以她才有機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 宜蘭住宿,搜出好房價

_DSC0064

若不是帶我們來的朋友說這裡是「高記」,

我想,我應該會認不出來吧?!

_DSC0066

午餐後,我們到另外區域去學如何包小籠包,

啊~~這應該算是有點挫折感的DIY(真的很不容易)

不過,也正是自己親手做過後,

更佩服那些可以做出好吃小籠包的師傅們。

_DSC0086

這輩子吃過數不清的小籠包,

但製作、包小籠包絕對是第一次;

嗯,跟包水餃不一樣哦!!

🙏 宜蘭住宿,搜出好房價

_DSC0095

我們這次從桿皮開始,麵跟餡料是由師傅事先準備好的;

材料完全與在永康街的「高記」一模一樣,

但透過自己的手,包起來、吃起來;

真的差別好大,好大,

嗯,我還是去店裡頭吃好嚕(笑)

_DSC0107

今天教我們包小籠包的是高記的張師傅,

他教得很仔細,示範的很清楚,

但到了自己的手上後,真的很難照著做,

自己幾度都想放棄,最後想說包完,結束就好....;

哈哈,後來拿去蒸煮後,入口時,

嗯~~真的沒有太好吃(哭哭)

_DSC0144

張師傅用他數十年的經驗跟大家說要如何做?

要注意些什麼,也邊多次示範給大家看,

但我想我真的是沒啥慧根,

知道跟動手是兩回事,

哈哈哈,真的是對不上呀!!

也讓自己更知道這是一門專業,

我想,我無法去「高記」,或是任何小籠包店上班,

自己的手笨死了;

張師傅還說很快就能學會...,

幾個小時就能包好,幾天就能有像是店內師傅那樣的包小籠包功力....,

說得輕鬆,但真的好....    難哦!!!

🙏 宜蘭住宿,搜出好房價

_DSC0099

自己看著張師傅教我們如何從麵團碾斷成我們要的大小,

然後如何用桿麵棍來桿皮.....,

他做得簡單,但自己動起手來,真是太不簡單嚕

_DSC0129

後來除了張師傅一個個的到位置上教大家外,

Lisa跟Lisa 爸爸(高爸)也下來教學,

啊~~他們說得簡單,包得輕鬆,小籠包在他們手上如此美美的,

而到了自己的手上,就.....不那麼回事;

終於在高爸的小籠包口訣下“擀麵皮,壓個洞,放上餡,轉圈圈,捏捏捏”

我只想趕緊包完,管它美醜......

_DSC0140

耶!包完一龍小籠包,

有成就感嗎??

我覺得好像沒有(笑)

不過,很好玩,也知道原來這專業門檻這麼高呀!!

🙏 宜蘭住宿,搜出好房價

_DSC0138

給師傅,等他幫我們蒸熟;

哈哈哈,原本印象中剛出爐小籠包的模樣似乎有些不同

我包得有點醜哦!!

入口時,發現口感還真的跟店裡頭賣的完全不一樣,

同樣的麵團與餡料,

但為什麼吃起來可以差別這麼大呢??

我想,自己完全可以懂嚕

皮、餡料的比例,完全大不同嚕

_DSC0161

在小籠包的皮的厚薄上來說,

自己手太笨,皮感得太厚了,且也不夠勻稱;

最重要的是小籠包上頭的打折,也太....厚,太麵粉嚕

這....真的沒有太好吃

(本來想說,自己包的,一定會給面子說最好吃,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_DSC0152

接著餡料部分,

雖說是與高記店裡頭完全相同,

但自己小籠包的內餡就不夠飽滿,

因此在咬開之後,那濃郁的湯汁,似乎也就稍顯不足(哭哭)

_DSC0181

吃著嘴裡頭的小籠包,

我想著店內專業師傅包的美味小籠包,

不禁想跟師傅們鞠躬,

果然,數十年的專業累積經驗,

這就是美味的秘訣呀!!

🙏 宜蘭住宿,搜出好房價

_DSC0167

小籠包DIY真的是很專業的體驗,

我想除了親手製作了小籠包外,

也了解了更多的細節,

相信未來吃起小籠包時,會懷著更多的敬意吧(笑)

_DSC0193

今日雖然沒有入住親水89饗樂民宿

但也參觀了其他棟內的房間;

_DSC0206

嗯~很舒服,很居家的空間,

屋內就連電梯也都有了,

🙏 宜蘭住宿,搜出好房價

_DSC0224

也許是因為一開始就是蓋來給自己住的,

所以房間的設計與格局很居家,跟一般民宿有些不同。

_DSC0199

這裡還有戶外的遊戲空間與養寵物的地方,

還有超簡單的玩水空間(笑)

_DSC0228

嗯,應該也是小朋友們會喜歡的;

我想,這些應該都是如老闆娘說的,

原本就是設計給自己家人住的,

🙏 宜蘭住宿,搜出好房價

_DSC0235

有來宜蘭旅行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

即使沒有入住「親水89饗樂民宿」,

安排個小籠包DIY也很不錯吧?!(要事先預約喔)

🙏 宜蘭住宿,搜出好房價

_DSC0226

..............................................................未完,待續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_DSC0229

近期宜蘭旅行文章:

【台灣,宜蘭】今日無事,呆水溫泉(Sui Spring Retreat & SPA);早餐龍蝦、牛排、澎湃海鮮粥隨你吃。(礁溪住宿推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