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台中】感傷唱片行,喝得不是飲料,而是屬於我們那個年代的回憶。(全台唯一的卡帶專賣店/Cassette)

_DSC5247

卡帶(Cassette,一個屬於某個世代的回憶,
相信有不少朋友們可能不知道,也未曾經歷過,
甚至覺得“卡帶”應該是“古董”了吧?!!
在台中的感傷唱片行有一間全台唯一的卡帶專賣店,
與其說它賣的是卡帶,
倒不如說賣的是一種已經逝去的回憶,
看到年輕人來店裡說這裡很“復古”,
也看到了像是東南亞地區來的網紅,
嗯~~我想,感傷唱片行應該還挺紅的吧?!!

_DSC5216

在臉書上打卡時,朋友說這裡是文青界與設計界都很紅的一間店
嗯~~這其實都是自己很喜歡的領域,
但只是一點兒都不熟,
果然,這兩個領域的喜好,也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_DSC5215

會來到這裡,其實也不是因為什麼人介紹,
而是入住在台中大毅老爺行旅時所看到關於台中五感的展覽,
當地插畫家筆下的“感傷唱片行”是如此的吸引人,
而沒想到這裡的卡帶也這麼多,
甚至還有一個很不錯的收聽空間,
如果想聽哪個卡帶,據說還可以請老闆播放,
那日店裡頭播放的是最近很紅的電影“波希米亞狂想曲”的原聲帶,
哇~~原來,現在還有人在生產卡帶耶!!


_DSC5210

看到一些新的卡帶,
突然間也沒覺得卡帶的年代離我們有這麼遙遠.....,
其實已記不得是從什麼時候卡帶悄悄退出了我們的世界,
CD進來取代了它,
正如,我沒也不知是從何時起,CD也悄悄地退場,
MP3,網路音樂已充斥在我們的生活周遭,
記不記得你上一次買CD時是什麼時候呢??
嗯~~真的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了......

_DSC5204

近年來自己倒是主力在收藏黑膠唱片,
嗯~~這也是另一種復古,
又是一個許多人還來不及參與的年代,
嗯~~以卡帶為主題的專賣店,咖啡館,

_DSC5230

感傷唱片行,是台灣唯一卡式帶專賣店,成立於2016年11月,
歷史上也不算久,是音樂策展人游璨賓與勤美文創共同合作的實驗商店,
透過策展的方式,讓觀展的朋友能透過音樂同過去的自己連結,
在連結的過程中,進而理解自己是如何成為現在的自己。

_DSC5221


選擇在市面上消失20年的卡帶做為連結的媒介,是因為它承載了80、90年代的流行音樂。

聽到這些熟悉的旋律,彷彿讓時空回到過去。加上卡帶是唯一看的見倒轉的音樂載體,

就如同觀展的朋友藉由卡帶從現在倒轉回到過去,一段段的回憶產生,達到連結的目的。

因受到觀展民眾熱列的反應,游璨賓因而有了開設實體店的想法。

_DSC5214

2017年7月受香港誠品邀請,在銅鑼灣利園一期進行第二回期間限定店,

也受到香港民眾的喜愛 。
經過了將近一年的籌備,終於在2017年底成立實體店。
新址座落於台中國立美術館附近巷弄內,一棟屋齡36年的樓房,
將它改造成一間結合音樂和故事的唱片行,並融入前二回期間限定店的元素及物件,
希望過去一年在台中和香港的回憶、故事能夠沿續下去。

以上說明取自於感傷唱片行粉絲頁

_DSC5241

嗯~~原來是從策展開始,
難怪店裡頭陸續有不少的主圖活動,
今天,店內的工作人員說,
昨天才剛結束了“張國榮”的活動.....。
原來,門前看到的窗貼就是張國榮呀!!
啊~~4/1愚人節的玩笑,
讓自己在每年的4/1都會想起哥哥,
很開心,原來還繼續有人以不同的方式來紀念張國榮。

_DSC5211

這裡的菜單也是相當有創意,
從飲料名稱與內容,也不免將人帶入了年少時的回憶,
我點了一個名為“我的未來不是夢”的調酒,
工作人員還以為是同行男士友人所點的酒,哈哈哈


_DSC5236

我的未來不是夢當年張雨生為黑松沙士所唱的廣告歌
這首歌,對自己來說不僅只是廣告歌,
而是那段陪著自己對過聯考歲月的歌曲,
當年年少的我們,心中確實懷抱著“我的未來不是夢”.....,
嗯~~相信許多六年級的同學們,
也會跟我一樣很有感。

_DSC5231


未來,不是夢,
而夢,在未來又是否已實現呢??

不知道,大夥是否都成了自己當初所想要的模樣呢??
成了當時所想像的”大人“呢??

_DSC5212

嗯~~喝著我的未來不是夢,
想著過往的自己,
看著張雨生的卡帶,
也想著英才早逝的他,
依稀還記得當年的新聞,
但不知不覺,又已過了幾十年了,
嗯,小寶應該已經投胎到世界的某處了吧?!!

_DSC5204

牆壁上有無數的卡帶
有些是自己所擁有的,
有些是當年的同學們所擁有的,
記得,大夥還買不同的卡帶,
然後,回家用空白卡帶來去複製,拷貝,
嗯~~那段學生時代的共享經驗
相信對於現在的小朋友們來說,
應該是有點難以想像.....。

_DSC5205

卡帶真的很多,有國語,有西洋的,
自己所喜愛的蔡藍欽
我有這張卡帶,後來還特別又再去買了CD,
又是一個英才早逝的歌手,
他的歌也是無人可以取代的。

_DSC5207

伊能靜,悲傷茱麗葉
哇~~~也是我那個年代,
還記得她所唱的“19歲的最後一天“,
嗯·~當年,好不容易過了19歲,
但曾幾何時,時光飛逝,自己早已超過19歲的2倍,
啊~~~真的不知不覺,我們都老了。
以前的歌曲,有著跟現在不同的韻味,
也許歌詞很直白,但對應到當年的自己,
總有些是不可磨滅的。

_DSC5229

朋友點了一個俄式七種柑橘茶
他說很好喝耶!!

_DSC5224

另外點了一個點心,花樣年華檸檬塔
嗯·~這不免讓人想到了王家衛的電影,
上桌時,那綻放的花朵也確實很吸睛,
這檸檬塔的香氣與味道也很不錯,
嗯~~應該是大家會很喜歡的。

店內座位不多,
人來來去去,也不會太吵鬧,
是午後發呆的好地方。

_DSC5249

可能是看我們多次看著牆上的卡帶,
店內的工作人員(我不能確定他是不是老闆)說樓下來有卡帶,
所以我就跑到地下室看,
哇~~除了有卡帶外,還有播放機耶!!(現在還真不好找嚕)

_DSC5254

哇~~~有自己喜歡的電影“神通情人夢Electric Dream)的原聲帶,
還有孫耀威....等,
真是太多年少時期的回憶,在這裡都能尋得到。

_DSC5252

這裡有二樓,是我去上洗手間時上去,
但自己沒有帶相機或手機去拍,
二樓通往三樓的樓梯在中間的位置,
感覺還挺美的,
嗯~~~這棟老房子還挺美的
整棟白白的外觀,
不知道是否全都是感傷唱片行呢??

_DSC5217

每次來到自己喜歡的店,
總是會想,如果能在自家旁邊有這樣的一家店,那該有多好......
今天,來感傷唱片行
聽的不是唱片,而是卡帶,
喝的不是飲料,而是屬於我們那個年代的回憶,
在耳邊又不時響起了張雨生的“我的未來不是夢”,
那段因為這首歌曲是如何振奮人心的歲月

_DSC5198

嗯~~五年級末端班,六年級前段班的朋友們,
來到這裡,相信應該會很有感的哦!!


.................................................................未完,待續

_DSC5199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相關資料,有需要的朋友們請自取:

_DSC5218

感傷唱片行 (卡帶,咖啡,甜點)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564巷12號
電話:04-23055758 
營業時間:13:00–21:00 (若有公休,會公佈在粉絲團)
提醒:所在的巷子較小,唱片行門口,不開放停車,
臨近停車場為Times台中五權西路停車場(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115號)
交通:大眾交通運輸:市內公車(10公里內刷悠遊卡、一卡通等免費)
統聯客運-23-美術館(美村路)下車
統聯客運-56-美術館(五權西路)下車
仁友客運-30-大墩文化中心(五權路)下車
豐榮客運-40-大墩文化中心(五權路)下車
豐榮客運-89-美術館(五權西路)下車
台中客運/豐原客運/全航客運-11路環線(原藍2)-美術館(五權西路)下車
台中火車站出發(車程約15分鐘)
台中客運-71-美術館(五權西路)下車
統聯客運-75-美術館(五權西路)下車
全航客運-5-大墩文化中心(五權路)下車
台中後火車站出發(車程約15分鐘)
豐原客運-51-文化中心(英才路)
高鐵接駁公車 (車程約20分鐘)
統聯客運-159-土庫停車場(忠明南路)

_DSC522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