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苗栗縣|公館鄉|工藝行旅第一站從美食開始,「陶之飲」傳承三代的道地客家美味,搭配訂製陶器食器,讓吃飯更有儀式感。(苗栗美食)

Dark Brown Photo Collage Fall Facebook Post - 1
陶之飲 客家美食

工藝行旅,離開台北後的第一站從美食開始;

抵達苗栗縣公館鄉時剛好已是午餐時間,

這次安排的是到苗栗公館當地知名的特色餐廳陶之飲」;

IMG_2314
陶之飲 客家美食

如其名,這家客家美食餐廳是結合了陶藝與美食,

店內使用的餐具、餐盤可都是在當地特別訂製的陶製食器,

沒想到這樣的一間看似熱炒的客家餐廳,竟然如此講究,

生活中的工藝,讓食物味覺、視覺都更美好😍

IMG_2385
陶之飲 客家美食

陶之飲 客家菜館

陶之飲粉絲頁

地址:36350苗栗縣公館鄉成功路23號

電話:037222408

營業時間:11:00–20:00

店休日:星期二


IMG_2321
陶之飲 客家美食

嗯,讓我驚喜到,原來在台灣許多角落,吃飯也能如此有儀式感,

跟日本一樣,也這麼重視「食器」呀!

且還不是文青小店,而是一間已經傳承到第三代的老店,

陶之飲老闆繼承了媽媽(民國50-80年)當總舖師的手藝和口味,

當日也遇到的第二、第三代的老闆。

IMG_2323
陶之飲 客家美食

陶之飲」據說是無菜單料理

(不過我不確定,因當天是配好的桌菜,我是回來之後,在網路上整理才發現)

據說,老闆依據季節變化,將傳統料理融合在地農特產,

如紅棗、芋頭和福菜,創造出一道道特色菜餚和米點,深受大家的喜愛。

IMG_2344
陶之飲 客家美食

那日的客家燜筍做得很棒,

我很喜歡這個調味,燜筍也挺嫩的,

這應該是近期吃到最喜歡的客家燜筍囉

IMG_2329
陶之飲 客家美食

紅燒肉有加酒,這有我小時侯的味道,

且不會過於肥,也不會過甜,

也沒有加上一些有的沒有,

IMG_2332
陶之飲 客家美食

印象中傳統樸實的美味,

也相當下飯,一個不留意就會讓人多吃好幾口飯哦!!

IMG_2345
陶之飲 客家美食

客家小炒,口味算重,裡頭的肉絲應該是有另外醃製過的吧?

入口時跟中壢吃得相較下顯得較不油膩

哈哈哈,可能中壢的食物正如董月花說的:「中壢的土雞,又油又香......」

IMG_2340
陶之飲 客家美食

雞肉配客家桔醬,絕配的好味道,

這雞肉不會過柴,有點甘蔗雞的口感,

沾上點客家桔醬,就是熟悉的客家美味。

IMG_2367
陶之飲 客家美食

店內受眾人喜愛的「鮮魚燒」,

新鮮的魚加上蔥、辣椒、薑絲一起蒸煮,

不一會兒的時間,魚就熟了,

入口時,魚肉鮮嫩美味,底下的湯汁鮮甜,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拿來拌飯也相當不錯(笑)

陶之飲 客家美食

福菜肉片湯,也挺有古早味的;

很久沒吃到如此少葉的福菜(應該是福菜吧?有人說是酸菜?)

搭配上搭配半肥半瘦的豬肉,竟也不油膩,

湯頭還不錯,自己也默默喝了好幾碗。

IMG_2356 2
陶之飲 客家美食

薑絲大腸,是一到自己不吃的客家美食(因我不吃內臟)

不過,當上桌時,我可以聞得到那股酸勁,

有點久沒遇到這樣的薑絲大腸,感覺很酸.....

我問了坐旁邊的跳耀的宅男,

他說:不會很酸....那應該是聞起來酸,吃起來不酸,

味道應該也是挺不錯的,我看同桌的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

IMG_2353 2
陶之飲 客家美食

還有這菜圃蛋,這.....外觀模樣感覺像是淋上的醬油醬燒一般,

不過,又沒有(笑)

表皮焦酥香,但這模樣有點燒焦的模樣,

大夥笑著說,該不會是阿嬤忙不過來吧....(哈哈哈)

我是覺得真的燒糊了,不過,可是香氣逼人呦

IMG_2372
陶之飲 客家美食

炒龍鬚菜,搭配了肉絲、辣椒、胡蘿蔔、蒜...

雖說看起來有點老,但入口時還挺嫩的,

應該是現在的季節野菜,也是自己挺喜歡的口味。

IMG_2379
陶之飲 客家美食

最後用客家麻糬為甜點收胃,可真是太⋯滿足囉!

有嚼勁的麻糬加上花生粉與糖粉,

這味道簡單又美味,每家的口感與滋味略有不同,

陶之飲」的更有嚼勁,更接近我印象中的古早味。

IMG_2318

陶之飲」店內中國風格的木製裝潢,

搭配上訂製陶器食器,讓吃飯更有儀式感;

此外,店內許多角落也有一些藝術作品可欣賞,

我瞧著柱子掛著的畫像,工作人員還會主動上前來介紹,

IMG_2320
陶之飲 客家美食

嗯,這....真的跟印象中的傳統客家菜餐廳很不同;

似乎藝術(工藝)就這樣融入在生活中,感覺很好。

OLK02994
陶之飲 客家美食

下一次,當朋友們漫遊苗栗公館,

不妨來到陶之飲

品味那一份傳承數十年的古早客家味,

享受一場舌尖與視覺的的美食盛宴。

OLK03025
工藝行旅首發團 陶之飲 客家美食

這次是參加了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所舉辦工藝行旅首發團」;

未來還會以文化與工藝為路徑,

陸續推出全台各區適合各族群的100條工藝行旅路線哦!

OLK03038
工藝行旅首發團 陶之飲 客家美食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日本,東北,宮城縣】仙台美食~水芹鍋(せり鍋),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伊達の圍爐裏爐端燒 藏の莊 總本店)。(同場加映寒鰤與ほや/海鞘)

說起 宮城縣的仙台市美食 ,我想我腦海中會浮現的是“ 牛舌 ”與“ 毛豆 ”, 也許是這兩樣美食是一年四季都有,所以在大家的腦海中才會如此深刻; 據說近年 宮城縣的鄉土料理” 水芹鍋“ 也是大受歡迎, 也許台灣朋友們還不是很熟悉, 但對宮城縣人來說,可是在冬季難得的美食哦!! 🙏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 從今日造訪的 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 滿滿的人潮就可以看到, 如果,在冷冷的冬夜,可以來上一鍋美味的熱湯鍋, 那應該事件很幸福的事情吧?!! 不過,今年的冬季一點都不冷, 不然,據說這裡可是一位難求, 同行的朋友有先打電話預訂, 所以我們幸運的有了可以圍爐吧檯的位置。 🙏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 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伊達の圍爐裏爐端燒 藏の莊 總本店) 網站: https://t021209.gorp.jp 日文地址: 〒980-0021 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1丁目8−38 AKビル 4F 英文地址:日本〒980-0021 Miyagi, Sendai, Aoba Ward, Central, 1 Chome−8−38 AKビル 4F 電話: +81 50-3469-4305 營業時間: 16:00–00:00

【歐洲,德國,德勒斯登】夢想打卡地之一的 Meissen museum;德國名瓷小鎮,一個與聞名全球瓷器同名的小鎮梅森/麥森(Meißen / Meissen)。

Meissen museum (麥森博物館) 有沒有一種旅行是自己還未曾造訪時,就覺得很熟悉了呢?.... 嗯, Meissen museum (麥森博物館) 對我來說就是這樣一個地方。 Meissen's Porcelain museum  (麥森博物館) Meissen Porzellan-Stiftung GmbH 官網: https://www.porzellan-museum.com/ 地址:Talstraße 9, 01662 Meißen, 德國 電話:+4935214760328 開放時間:09:00–18:00 (一月至三月提早一小時閉館) 休館日: 12/24~12/ 26 門票:€ 12(可刷卡)包含導覽與博物館費用,提供中文語音服務 導覽:每天09:30起每半小時一場,約45分鐘 多年前的第一趟河輪之旅,與船上遇到的旅客交換著旅行心情與故事, 那日聊到了 德勒斯登( Dresden ) , 她說:她去過很多次,且都是為了 Meissen瓷器 去的..... 嗯,當時那世界離我有點遙遠, 這超級名貴的德國瓷器對我來說只是遠望的展示品, 而對她來說,則是她旅行各地會探訪收藏與使用的生活日常, 我看著她手機中的照片,家中有不少擺飾與瓷器都是 Meissen 的; 甚至還有一盞吊燈,竟然也是 Meissen ,且還是已有超過百年歷史的古董, 出口到台灣時還有一些故事,也曾經出借展覽....等 哇!這樣的世界我無法想像, 不過,來到了 Meissen museum (麥森博物館) 從展示間、咖啡間...等, 我可以明白這應該是屬於某一群人的生活日常, 她們的居家生活就是這麼的樸實無華, 但對於我們來說就是這麼的奢華....... Meissen museum (麥森博物館) 終於,造訪了她口中的 Meissen museum (麥森博物館) , 來到了這個以 瓷器聞名全球的德國小鎮 , 就跟景德鎮一樣,許多人都因為它的瓷器而來到; 有朋友笑說,這是 台灣版的鶯歌 ....哈哈哈,但價格差好多好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