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宜蘭壯圍 | 牛頭司體驗農場與牛零距離接觸;幫牛洗澡、餵食、刷毛、牽牛散步、體驗牛糞爆米花...等。(以牛為主題的農場)

IMG_6275

好天氣的宜蘭適合戶外行程,

其中的「牛頭司」是個近距離可以跟牛接觸的好地方;

可以近距離餵食水牛、黃牛,

天氣合宜時,還能親自感受牽牛犁田...等。

IMG_6200

那日因之前連著下了太多天雨,

田地太...濕軟,所以沒體驗到牽牛犁田,

有些可惜,不過,能牽著小牛摳摳散步,

倒也是難得的體驗呀!

IMG_6134

牛頭司體驗農場|跟牛零距離|幫牛洗澡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alfstirk2018

網站:https://cow12221.boostime.me/activities/Ticket

地址:263宜蘭縣壯圍鄉大福路一段122巷21號

電話:0988344216

營業時間:09:30–16:30

IMG_6135

店休日:星期三、星期四

毛小孩:可以(依園區規定)

費用:全票150元,半票75元

(含牛牧草,另可折抵農場內50元消費)

IMG_6263

原本我以為壯圍這一帶都是魚塭,應該都是養殖魚類的相關體驗,

沒想到竟然還藏有一個在地人才知道以「牛」為體驗主題的農場

哈哈哈,那日在和煦的陽光與微風擁抱之下餵食牛牛,

沒想到竟然會如此療癒(笑)

IMG_6259

入園繳交門票費後,可以跟工作人員領取牧草去餵食牛牛

且門票還能折抵園內的50元消費金額呦

工作人員拿著一大把牧草給我時,

我心想,這牧草的份量也有點太...多了吧?!

農場主人黃勁凱笑著說:牛,吃得很多.....

IMG_6261

我們隨著他的腳步來到了水牛棚前,

他先跟我們解說了一下水牛的習性,

與跟我們說可以如何餵食,

甚至什麼樣的角度與位置可以跟水牛有近距離的合照....

哈哈哈,這.....有點難得

IMG_6145

印象中,較少有機會可以跟牛如此近距離

我只有在少女峰上跟牛牛合照過

IMG_6178

我餵食著水牛,還摸著牛牛的頭,

發現水牛真的挺會吃的,且看到它們伸出舌頭將牧草捲入時,

我心想,啊!最近不敢吃牛舌嚕(苦笑)

舌頭真的挺長得.......

IMG_6208

我好奇的問牛場主人黃勁凱,為何會以「牛」為主題呢?

現在有不少的牧場都是多樣動物,還有一些可愛動物...等

農場主人說:是因為以前阿公就是在教養牛的.....

我訝異的說:教養牛?這...是牛學校的意思嗎?

他說:是呀,牛,並不是一生下來就會耕田的.......

對哦,我....還真沒想過這個問題呀!!

IMG_6182

在餵食水牛時,主人說著水牛、黃牛的習性,旁邊也有簡單介紹的牌子,

適合親子同遊的好地方,

相信現在已經有很多的孩子都沒看到牛了吧?!

(應該只看過漢堡跟牛排)

來這裡可以認識牛的習性,也能如此近距離的接觸,

好有趣,好療癒哦!!

IMG_6195

黃牛有隻是明星牛,據說拍過電視劇,

感覺起來它太有個性,似乎也不太容易親近,

不過,要餵食它也是沒問題的呦

主人說:它的心情跟天氣很有關係,特別是好天氣時,

它就更放鬆,更願意跟人親近.....

IMG_6288

後來,晚一點時,天氣變得更好,

不會太熱,也不會太涼,且土地也不會太濕

它都躺臥在地上曬太陽,做日光浴,

而我也能去幫牛牛刷刷毛嚕(笑)

IMG_6184

另外一隻小黃牛摳摳,是從小養的,跟人較為親近,

且喜歡讓人摸它,小牛的毛髮也比較軟,摸起來較為舒服呦

我也餵食它吃牧草,也幫它刷刷毛

跟牛牛互動,其實挺療癒的耶!

讓我想起了之前去泰國幫大象洗澡...的活動,

嗯,動物讓人莫名覺得療癒

【亞洲,泰國,普吉島】在普吉島大象叢林保護區Green Elephant Sanctuary Park Phuket 餵食大象,跟大象洗澡、聽故事....。(普吉島旅遊/普吉島體驗)

【泰國,北碧府,桂河】泰國綠色旅遊7Greens在大象世界(Elephants World) 為大象服務,幫它們SPA、做營養補充品,透過親近大象更療癒了人心。

IMG_6221

主人問:「今日天氣很好,想帶小牛去散步嗎?

我說:「好呀,還真沒嘗試過.....。」

他教我一手拿著牛的零食桶,一手拿著零食,

如何導引著牛牛跟自己往前走,走在碎石子道路上,

我帶著小牛摳摳在農場散步,感覺好有趣哦!!

IMG_6293

今天我們還體驗了牛糞爆米花,

一開始同行的友人聽到「牛糞爆米花」做出了奇怪的表情;

我則是想起了已逝世的廣告人孫大偉的一個廣告,

IMG_6311

那是廣告雜誌三週年的慶祝稿,

孫大偉提出“在牛糞上插三根蜡燭”的點子....

1994年為了幫《廣告雜誌》三周年慶製作一張稿件,孫大偉提出“在牛糞上插三根蜡燭”的點子。但在攝影棚拍牛糞,怎麼看都像塊翻在地上的巧克力蛋糕,於是他決定去找綠草地上的新鮮牛糞。他和兩位同事開車到墾丁,為了找到完整牛糞,還大費周章的潛水、跋涉,終於完成使命。文案是消化產生能量後的產物最後還能滋養土地生生不絕之意。

我應該就是在演講中聽過他說,所以才知道牛糞其實是不臭的吧!!

IMG_6321

在牛頭司,用曬乾的牛糞來替代柴火的角色,

且用乾牧草綑綁之後作為火種,

然後輕輕鬆鬆的就能生火,爆米花嚕

IMG_6302

嗯,很有鄉間農趣的體驗

嗯,牛糞就是草所構成的,燃燒起來就像是燃燒草一樣,

也不會有臭臭的味道

之後爆好的爆米花,也好好吃呦

IMG_6248

那日在牛頭司,還點了飲料跟麻糬

紅茶也是有著古早味

麻糬,則是包入了宜蘭味;

IMG_6254

農場主人說:把宜蘭著名的伴手禮「奶凍」給包入麻糬內了,

入口後吃得到奶凍香軟,還有花生粒的香氣與多種口感,

讓這顆麻糬多了更多宜蘭味與故事,

主人說,還在研發鴨賞麻糬.....等

IMG_6266

我很好奇「牛頭司」這名字是否有啥意義呢?

原來是是荷蘭人進口黃牛做為勞力,而成立的牛隻管理單位;

嗯,農場主人一家人以此命名,

希望能夠收集、保存昔日農村對於耕牛的記憶,也希望藉由推廣耕牛文化,

讓老一輩有機會再見到牛夥伴;

IMG_6231

年輕一代台灣人,可以不同的角度重新認識台灣的歷史、土地、家園,

在這裡有個「耕牛小學堂」,

花點時間能有機會了解到更多牛的知識與台灣土地的關係。

IMG_6329

這裡挺適合親子遊、校外教學...等,

也很適合純粹來放鬆與拍照的,

短暫感受一下農村生活,近距離接觸牛牛是很療癒的呦

有來宜蘭的朋友們,下次可以來試試;

IMG_6330

牛頭司」據說也是台灣目前唯一一個專注以「牛」為主題的農場

雖說目前規模並不大,但這樣的環境還能讓人挺悠閒與舒服的,

有來宜蘭壯圍的朋友們別錯過嚕

IMG_6326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日本,東北,宮城縣】仙台美食~水芹鍋(せり鍋),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伊達の圍爐裏爐端燒 藏の莊 總本店)。(同場加映寒鰤與ほや/海鞘)

說起 宮城縣的仙台市美食 ,我想我腦海中會浮現的是“ 牛舌 ”與“ 毛豆 ”, 也許是這兩樣美食是一年四季都有,所以在大家的腦海中才會如此深刻; 據說近年 宮城縣的鄉土料理” 水芹鍋“ 也是大受歡迎, 也許台灣朋友們還不是很熟悉, 但對宮城縣人來說,可是在冬季難得的美食哦!! 🙏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 從今日造訪的 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 滿滿的人潮就可以看到, 如果,在冷冷的冬夜,可以來上一鍋美味的熱湯鍋, 那應該事件很幸福的事情吧?!! 不過,今年的冬季一點都不冷, 不然,據說這裡可是一位難求, 同行的朋友有先打電話預訂, 所以我們幸運的有了可以圍爐吧檯的位置。 🙏 仙台住宿,搜出好房價 🙏 伊達のいろり焼 蔵の庄 総本店(伊達の圍爐裏爐端燒 藏の莊 總本店) 網站: https://t021209.gorp.jp 日文地址: 〒980-0021 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1丁目8−38 AKビル 4F 英文地址:日本〒980-0021 Miyagi, Sendai, Aoba Ward, Central, 1 Chome−8−38 AKビル 4F 電話: +81 50-3469-4305 營業時間: 16:00–00:00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