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台灣,桃園市,龍潭區】驛庭手沖咖啡/工夫茶/中式小點心,來找年輕廟公喝茶、喝咖啡吃點心。(桃園咖啡館/龍潭慈惠堂/全台最大室內瑤池金母)

會來到這裡其實是因為看到臉書上有好幾位朋友都在「驛庭」這裡打卡,

所以,那日趁著要去龍潭吃飯的空擋時間,

跟朋友來到了這裡;

嗯,有點神奇的地方,沒想到真的還有一間咖啡館;

且老闆正是旁邊龍潭慈惠堂的年輕廟公,

平日較悠閒,

可以來這裡跟他聊天喝咖啡、茶哦!!

驛庭/手沖咖啡/工夫茶/中式小點心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YitingCT

地址:325桃園市龍潭區楊銅路一段320巷150號

電話:034895188

營業時間:10:30–18:30

店休:不定期,請看粉絲頁

哈哈哈,小時候,會到廟口跟大人們一起喝茶的自己,

這次來到這裡跟年輕廟公喝茶,那感覺甚是有趣極了!!

因為疫情的關係,年輕廟公回到了自己的家鄉,

旁邊的龍潭慈惠堂已經蓋了三十多年,

我覺得這位置的視野真是好極了!

很好奇,為何會是選址在這裡呢?

年輕廟公說,是神明選的,且裡頭神明的高度大小,

也是神明託夢說的......

這裡有全台最大室內瑤池金母.......

我承認,聽著聽著覺得好.....神奇呀!!

這位置可以看到龍潭大池,還能看到關渡、淡水.....,

甚至好天氣時還能看到101.....;

哇!!不得不說神明的眼光真好,

早在三十多年前就選址這裡,

然而這裡應該還算是乳姑山上,

近年來早已成了看美景跟夜景的好地方,

想當初三十多年前,這裡應該只有山上的電塔吧?!!

今天造訪的驛庭手沖咖啡/工夫茶/中式小點心

就在龍潭慈惠堂旁邊,

室內的空間真的不大,平日造訪時也已經客滿了;

哈哈哈,我們看到戶外有桌椅就問說可以在坐在戶外嗎?

嗯,就這樣的,我們就在戶外,喝著飲料,吃的點心;

後來,等到裡頭有空位時,我們又搬移到裡頭去嚕

截圖 2022-12-20 上午11.00.11
照片翻拍自於驛庭手沖咖啡/工夫茶/中式小點心粉絲頁

這裡提供了咖啡、茶還有中式茶點,

可惜,那天店內誘人的紅龜粿賣...完了,

就在我們前面的那組客人,一口起買了好....幾個,好想跟她買回來呦

不過,也許是這樣,更讓我們有了下次再來的藉口嚕

老闆說,甜點都是他老婆手工做的,

所以數量真的不多.....

嗯,可以感覺出來那份手作的用心與堅持

老闆跟老闆娘回來開店也是有所堅持與期待的,

想傳遞屬於台灣的一種文化,一種生活中的信仰文化,

從店內的那兩盞具有歷史的燈籠就能感受得到;

入店後能看到兩盞一般只會在廟宇看到的燈籠,

老闆說是以前龍潭慈惠堂所使用的,

後來換成新的、大盞的之後,

燈籠就放在倉庫中,他拿出來使用;

這是老師傅手工做的燈籠,

現在訂做恐怕都要等上許久的時間.....

嗯,其實台灣的這些傳統工藝,並不會輸給日本,

但對我們來說,也許是太生活化了,所以並與日本「職人」精神聯想再一起.....

透過這個空間,年輕的廟公想傳遞這些屬於台灣的文創,

確實,在他的粉絲頁上,能感受得到久違的國學詩詞呀!!

且還有些精緻的甜點,讓我好想吃喔!!!

截圖 2022-12-20 上午10.59.30
照片翻拍自於驛庭手沖咖啡/工夫茶/中式小點心粉絲頁

空間中的天花板用的是很久沒見的甘蔗板

後來聽年輕廟公說了之後才知道,

原來這是因為第一間慈惠堂在花蓮吉安是用茅草所搭建的

他取其意象,用入了咖啡館的設計裝修中,

後來聊著聊著,我心想,該不會空間中的家俱、吧台...的尺寸,

不會還依照魯班尺中的吉、兇尺寸去設計的吧?!

結果,還真的是......

天呀!!這......裡的小細節果然多,

但若不是透過聊天,我想應該很難發覺這些小細節吧!?

嗯,我一直以為這是間近期很紅的網美打卡點,

沒想到,還藏了很多細節、故事,等著大家來聊天,來挖掘呀!!

這....確實又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在住家附近廟口樹下,跟著大家一起喝茶聊天,

總是可以聽到一些有趣的事情,還有一些鄰近人們的消息......

那日我們所點的杏仁茶、飲料還有小茶點,

也許是因為一開始在外頭使用的關係,

所以杯子用的是紙杯,本覺得不起眼,

但喝起來是挺讚的

另外所點的茶點,小巧,但用料實在且搭配上食器,

不免讓人有些驚喜!!

哇!!這些食器搭配上糕點,用心又美味

桂花凍、米糕...等都好好吃,喜歡;

也正是因為如此,才跟朋友說下次還要再來,

把沒吃到的其他中式甜點給補上(笑)

那日還遇到其他客人帶著四隻貴賓狗來這裡曬太陽喝咖啡

哇!!兩隻大貴賓耶!!自己第一看到,覺得好....可愛,

真像極了絨毛玩具,好.....可愛呦

這裡好適合遛毛小孩哦!!

戶外的空間夠大,夠活動,

且視野好,空氣也相當不錯,

應該也適合遛小孩吧?!

那日跟年輕廟公聊天後,我想他應該還有許多想法會慢慢實現吧?!

所以,也許過一段時間會再來走走瞧瞧;

這裡其實是很適合看夜景的,只可惜晚上沒有開放,

他說這裡的師哥師姐們作息規律且早,怕吵到他們......

嗯,看來是個很有原則與想法的廟公,

也期待下回再來泡茶、聊天,吃茶點;

今天就先紀錄下驛庭手沖咖啡/工夫茶/中式小點心初訪經驗,

在看著夕陽逐漸落下的同時,

我們也往龍潭去吃飯,期待下次再見嚕!

................................................吃喝玩樂,沒有終點

快樂雲@FBhappycloud IG INSTAGRAM

按個讚,大家一起在全世界打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