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亞洲,菲律賓,BOHOL】薄荷島秘境,原始生態小島~Lamanok Island。

_DSC7241

因為沒有去過鄰近的菲律賓,所以很好奇的來到了薄荷島(BOHOL
嗯~~像台灣嗎??
好像不太像....但某些環境似乎有些相似,
如:海、河交界的“水筆仔”....
那,像泰國嗎??
嗯~~似乎說起來也不是很像,至少食物上,我覺得就差很多嚕(笑)

_DSC7097

如果,你問我對菲律賓薄荷島的印象
嗯~我想,除了“熱”,還是“熱”....
哈哈哈,可能我真的不大喜歡,太熱的國度;
但,泰國雖熱,但似乎又不是那種熱.....

_DSC6969

趟薄荷島旅行,
走過了期待的巧克力山,也看了眼鏡猴
我想,另外一個讓自己覺得很有意思的就是Lamanok Island這個生態小島



嗯~~真的天然,自然原始的模樣,還挺難忘的;
且還藏有一些當地的人文、歷史,甚至傳說哦!!

【亞洲,菲律賓,BOHOL】薄荷島的巧克力山丘(Chocolate Hills),現在是抹茶味呢??還是薄荷口味呢??


Lamanok Island應該算是未開發的小島
如果,沒有人帶領的話,外國觀光客也許來的很少,
更別提亞洲觀光客嚕(笑)

_DSC6960

Lamanok Island 
網址:https://goo.gl/j6VBNa
地址:Sitio Dapanas,Brgy。Badiang,Anda,Bohol 
開放時間:上午8:00至下午4:00(週一至週日) 費用:每人300P 
交通方式: Bus (Tagbilaran to Anda)–價格約 P100 
Van (Tagbilaran to Anda)–價格約 P120 
Tricycle (Guindulman to Anda)–價格約 P75 

_DSC6958

當車子抵達路邊時,自己還有些搞不清楚目的究竟是哪裡?(笑)
只看到了一些簡單的說明與圖片,
且還被要求要簽上基本資料,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進入Lamanok Island生態小島有人數的控管,
嗯~~懂了

_DSC6965

這裡據說可以參加浮潛還有一些其他的活動
但因我們時間有限,所以就只搭船參觀島上而以嚕
從路面往搭船的地方前進,花了一點時間,
走著時階往水邊前進,
嗯~~石階整理過,但還是有些原始,
啊~~怎麼下去,等會就要怎麼上來(我心想)
但也只能既來之,則安之嚕

_DSC6990

接著來到一座由竹子與木頭搭建的橋,
那橋穿梭在水筆仔之間,
導遊還提醒我們不要聚集在一起走,
不然恐怕有垮掉的可能....
啊~~有那麼可怕嗎??

_DSC6986

不過,後來還遇到當地人,扛著重物走在橋上,
我想,應該是沒問題的吧??
沿途的水筆仔還挺美的,
起在水中與沙丘部分還能見到一些小生物,
有螃蟹、魚....等,但不確定是否是彈塗魚呢??

_DSC6995

走了不知道幾分鐘後,
終於瞧見了牆的盡頭,
嗯~~原來是個搭船的碼頭呀!!

_DSC7001

旁邊似乎有個像是餐廳,還是可以喝飲料的地方,
不過,我相信大家應該都只是過客,
在這裏搭船的吧?!!

_DSC7032

眼前的船隻很特別,
這不知道是不是菲律賓特有的“螃蟹船”(邦卡BANCA)??
這應該是特別設計的,
不知道時啥原理?
但造型還真是挺特殊的。

_DSC7036

也許是因為現在並非旺季,
往來的船隻有限,
且大小不一,
花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等待著往來的船隻,
終於上船,船夫把我們帶到Lamanok Island

_DSC7070

島上的路還真不是很好走,
地面滿是尖銳的礁石,
可能整座島嶼都是由礁石構成的??

_DSC7121

甚至路上有不少破碎的珊瑚礁石,
所以,一定要穿雙好走的鞋,
不然,走起來可是會相當痛苦哦!!
(我穿一般的夾腳拖鞋,所以走得很痛苦)

_DSC7112

加上這裡的水潮變化不算小,
當船隻還未完全抵達岸邊時,
我們就要下船涉水前進,

_DSC7087

那夾腳拖,在海水中還真是不好走,
且還挺容易讓人受傷,
所以,如果有計劃性要來的朋友們,
“鞋”可是很重要的哦!!

_DSC7117

因為我們分了好幾批抵達Lamanok Island
所以大家走的路線不太一樣,
甚至還差點迷路嚕(笑)
還好花了點時間,還是找到了彼此

_DSC7135

Lamanok Island有一些洞穴,
應該是天然形成的,
但有些洞穴有人使用過的痕跡,
也有一些當地的生活歷史,與”傳說“。

_DSC7185


剛才就有看到"Hematite Painting"的指標,
我們在找人時錯過的地方,沒想到失散的朋友們,
已經先上去瞧過囉。

_DSC7196

原本還在掙扎是否要上去的同時,最後還是把握時間上去嚕,
嗯~~要爬一小段階梯,但還挺容易的,
且上頭的視野與風景還不錯哦!!

_DSC7214

據說以前菲律賓在還沒有信奉天主教前,
將死者埋葬在這些洞穴牆壁上,
嗯~~這似乎是不少南島語系的地方都會見到的習俗,
眼前的一些碎片與棺木,據說是當時的遺跡,
嗯~~同行的朋友建議還是別拍了,
所以,就遠遠地瞧瞧嚕

_DSC7207

不過,這裡的視野還真是不錯,
除了可以看到我們來時的路徑外,
也還有一些奇岩怪石,
導遊說那像是男性的生殖器....
嗯~~就看大家自己的詮釋嚕

_DSC7206

這裡,雖在山壁上有著讓人疑惑且不完全能理解的歷史,
但眼前的海天一色的風光還真是挺美的,

_DSC7222

且難得是有微風,沒陽光,舒服的地方,
嗯~~要不是後頭有棺木,
不然,應該是發呆看風景的好地方呀!!

_DSC7218

回到了剛才遇到老外們的地方,
剛才那對男女,他們似乎是準備來島上健行的,
從裝備跟模樣,感覺上就像是很會走的樣子,
果然,早已不見他們的蹤影嚕,
他們那船的船夫不知帶他們走去哪裡??
嗯~~感覺島上應該有不少可以探險的地方

_DSC7157

我們另外還去了一個Shaman’s Cave,
這裡有不少的蝙蝠在洞裡頭,
我們去的時候,
還能看到它們倒吊在此睡覺。

_DSC7163

這裡有個傳說,據說有一位女性被當地人認為是“女巫”而逃到島上,
為了躲避追殺,曾在這裡生活過一段時間....
在洞穴中還可以看到一些她生活過的遺跡,
甚至洞裡頭的螺貝,還被猜測是是是食用後所遺留下來的.....

_DSC7176

後來的遊客到島上為了參觀的時候總是會留下一些錢以表對他的尊重....
而這裡還有其他的傳說....
嗯~~反正東西別亂動為好哦!!

_DSC7143

也許是因為這裡很原始,
因此,在一些故事的解說上,
總覺得有些沒頭沒尾,
仔細詢問後,又未能得到完整的說法,
嗯~~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們,就自己親訪,
也許能遇到講解較為完整的當地導遊哦!!

_DSC7177

島上不知道有多少個洞穴?
有些洞穴,則是會有木牌寫上名字,
嗯~~如果沒有特別的解說,
我想,那就是一般的洞穴,
很原始的地方(笑)

_DSC7126

其實我不太確定究竟在島上待了多久的時間,
嗯~~島上雖然沒啥曬到太陽,
但濕熱的程度有點讓人難以想像,
真的很“熱”,很熱.....

_DSC7124

也或許是因為自己太怕熱了,
真的覺得在薄荷島的旅程,不管有沒有曬到太陽,
都覺得還挺熱的耶!!

_DSC7253

我覺得台灣已經很濕熱的,
但沒想到薄荷島的濕熱跟台灣比起來是更加,
嗯~~我竟然覺得台灣,南台灣的海邊一點兒都不濕熱了(笑)

_DSC7109

慢慢的往來時方向走去,
因為潮水的位址有些改變,
所以我們得沿著涉水走一段去搭船,
嗯~~很特別的經驗,
但不確定是否會有再訪的機會,

_DSC7276

趁著等船時,又多看了Lamanok Island幾眼,
一個雖說離台灣並不遠,
但似乎不是太有緣份的地方;
也許,此次轉身之後將是一輩子了吧?!!


_DSC708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杜拜轉機】旅途中的轉機美食,傳說中紐約最....美味的漢堡~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貴氣哦!!!

第二次搭乘 阿聯酋航空在杜拜轉機 , 回程的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 原本想付費去 杜拜 阿聯酋航空的貴賓休息室 , 但四小時費用要199美元,六小時要299美元, 考量了一下,我決定放棄入內, 開始在機場內閒晃,就這樣跟著一群小屁孩的一腳步, 意外著來到了 杜拜機場的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 這個有著 紐約最美味漢堡 的名店..... 好久沒去紐約了,那來回味一下紐約味嚕 Shake Shackشيك شاك 網站: https://www.alshaya.com/en/brands/food/shake-shack/ 地址: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Concourse A, Terminal 3 - Dubai -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電話:+971 4 419 0573 營業時間: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據說 Shake Shack 每個國家的分店價錢會有些不同 , 哈哈哈,我竟然是在 全世界賣最貴的杜拜機場 裡吃到 Shake Shack (哭笑不得) 一個最基本的漢堡加上一杯飲料,還有起士薯條, 花了我 91( 阿聯酋迪拉姆 ), 嗯~~我完全沒概念的就只是刷卡, 也沒想台幣會是多少錢, 結果朋友幫我算了一下, 哇~~~也真是太貴氣了吧?!! 台幣兌 阿聯酋迪拉姆是 1:8.5 哇~~~773台幣, 哈哈哈,還好我點的時候,跟吃得時候不知道, 不然應該會卻步吧?! 天呀!!難道是因為配合杜拜的物價嗎?? 天呀!!難道是因為產油國, 所以物價這麼高嗎??

【亞洲,日本,京都】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意外發現的甜點店,窗外還能看到京都夜景(法觀寺八坂塔)。(2022日本旅遊/疫情後的旅行/京都美食)

習慣,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養成的? 我不記得了,不過這個吃完飯要用甜點來收胃的習慣, 讓我發現了這間視野超好的甜點店, 東西也挺不錯,可惜來得太晚了, 不然,還有好多好誘人的甜點呀!! 也許,這就是老天爺的安排, 飯後收胃甜點,不能吃太多哦(笑) 那日,吃完 土井活鰻祇園八坂店 後, 我在 google map 上搜尋附近的咖啡店、甜點店; 熟悉的 星巴克Starbucks 京都二寧坂ヤサカ茶屋店 已經快打烊了, 所以只能忍痛放棄......; 就這樣意外發現了 French cafe CHASEN 高台寺 。 茶筅French cafe CHASEN高台寺 網站: https://kodaiji-chasen.amebaownd.com/ 英文地址:日本〒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Shimokawaracho, 高台寺境内 日文地址:〒605-0825 京都府東山区下河原町 高台寺境内 電話:+81753665905 營業時間:11:00–21:00

【亞洲,泰國,北碧府】絕美,時尚與最貴氣的水上屋(泰國北碧府的頂級漂浮飯店)~Z9 Resort。(北碧府住宿推薦,西納卡琳湖Srinakarin大壩)

北碧府 最經典的住宿就是“ 水上屋” 了, 我住過北碧府三種不同類型與等級的水上屋, 嗯~~應該也算是小小有心得啦!! 本想說,近期內不想再住水上屋了, 但沒想到一看到 Z9 Resort 的照片之後, 我根本不管它是不是水上屋, 一心的就是想去住........ 這次 金城武的北碧府秘境, 唯一讓我最期待的就是 Z9 Resort 的住宿了。 不遠千里,是百里的來到 北碧府 的 西納卡琳湖 Srinakarin 大壩 , 嗯~~就是為了眼前這幾間水上屋。 啊~~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一直希望可以有個好天氣; 相信 Z9 Resort 這裡的日出與日落應該會是美絕了, 但老天爺賞了我們一個陰雨的天氣(哭哭), 是要我下次還要再來嗎??